遠行加拿大 5/8|溫哥華:Granville Island,大人小孩超市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固蘭湖島(Granville Island)有許多有名市場。
我們去的兩間市場中,一間是小孩為導向的兒童市場,裡頭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玩具;另一間像是把三餐需求全擺進去的傳統市場。
兒童市場內,我被小孩超市裡的閱讀繪本給吸引了,書櫃上排了一本本關於野生動物的童書,按壓書中的按鈕,便會出現該頁動物聲音,是充滿聲音的繪本,即便不進入野外,也能彷彿身歷其中。
當下有個衝動,我想要買這本書給我的姪女小橘子,或許她會喜歡,然轉念又想,姪女手中很多的繪本後來都轉送給他人,也有些捐贈至地方圖書館,比起這些繪本,她更喜歡玩具娃娃,我可能只是想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強加於她身上而已。
好吧!是我自己很喜歡,我喜歡那些熱帶的、海邊的、森林的,各式各樣的野地的動物,超級適合作為環境教育的教材,只是我已非在環境教育界,亦無以環境教育為宏願、為己任的志氣,只好又放了回去。若非筆力不夠,我也很想嘗試畫畫看這樣的繪本,或許改天會試試。
兒童市場裡頭,小朋友的歡笑聲,他們會一步步成長,長成他們希望的模樣。我總是很羨慕這個年紀的孩子們,他們都有很棒、很美好的未來!
像是在史丹利公園般那天的行程般,我們在下午五時左右才真正抵達公共市場。
我們對什麼事情都充滿好奇,很容易受到其他的事情吸引,在某個意外的定點停留很長的一陣子。我們看見草原上有兩隻兔子在吃草;看見海邊滿地花瓣的櫻花樹,一隻振翅欲飛的鵝,一個花開灑落的瞬間,我們忍不住停了下來,拍了一張又一張的照片。我把落下的櫻花夾在帽沿中間,希望與櫻花樹多點接觸互動。倘若是在幾個星期前,這片海邊櫻一定更美吧!
沿著島行走,有好多人的寫生,我看見他們左手拿著海邊船隻的素描,右手直接拿著畫筆開始的畫布上畫了一艘艘又一艘艘的船隻,多麼美好,勾起了我想繪畫的慾望,讓我想起了教導我PS繪畫的蕭老師,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在蕭老師底下學習。
明明在加拿大,我卻老是想起台灣的事情;明明在旅行,我卻常忍不住憂傷。
兒童市場門口
兒童超市內販售的野生動物繪本
Vickie買了很多來自土耳其的風鈴,店內服務員來自敘利亞的母女,母親與她的18歲女兒
固蘭湖島(Granville Island)的公共市場
固蘭湖島(Granville Island)的公共市場內部
我們買了固蘭湖島(Granville Island)市場內的可麗露
沿著固蘭湖島(Granville Island)海邊行走,偶遇兩隻兔子,坐在兔子旁的男士說不是他擁有的兔子,不知是否為野生的。
海邊有人正在寫生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