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5/13|溫哥華:與我同名的林恩峽谷(Lynn Canyon)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峽谷,幾乎可以說是吊橋、山,以及水流構成的。
林恩峽谷(Lynn Canyon Park),因有著相同名字的緣分,我在地圖以及街道上遇見它時,總是會多瞄一眼,既然我們有著相同的名字,可能也會有相同的性情,相同的脾氣,或者相同的境遇。
起初以Lynn為名,其一是「Lynn」的發音與我中文名字「Lin」相似,其二其英文意是居於水邊之人,極其喜歡這個意象。水邊總是能給人靈感以及想像,那是靈感與生命流動的地方。在閱讀過吳明益老師的《家離水邊這麼近》、梭羅的《湖濱散記》後,更希望能駐留於水邊,大水不只孕育自然與生命,還能滋養靈魂心性。
林恩峽谷(Lynn Canyon Park)在假日時人群聚集,像是所有加國人不約而同約於該地,車位滿了又滿,人潮流動頻繁。
我們五人走過吊橋(Suspension Bridge),從搖搖晃晃的吊橋往下看有數十公尺的深度。難以想像這麼短的吊橋可以承載著這麼多人的重量。
沿著峽谷河流往上游走,人潮聚集在平靜的水流。
我們往上游走,鄰近水邊,人們喜與水互動,許多穿著泳衣泳褲的人爬到大石頭上,跳下水面,在水中建起漣漪,向下潛水游泳,或褪去鞋襪,雙腳浸入水面,以河為景,拍攝照片。
Tina很快便把鞋襪都脫了,踏入水面。
我猶豫了一下,也不知躊躇什麼,先用手指輕輕碰了碰水面,超級冰寒,我學著Tina脫去鞋襪都脫了,慢慢從砂礫地走進淺水漣漪。
儘管有著太陽,當日溫度高達31度,水卻還是冰冷的,這是高山融雪化的雪水,仍帶有寒意,夾著夏天的烈陽,兩個溫度揉在一起,產生了矛盾又和諧的狀態,我們坐在水邊倒下的樹幹上聽聽水流動的聲音。
人潮總是在冬日散去,夏日聚集。
我們在班夫遇到慕寧峽谷是冰凍的峽谷,冬天停留了水流的時間,我們踏過的是雪地與霜天;而溫哥華已然迎來夏天,沿著水邊步道行走,不長的路徑裡,水流把夏天衝向了每個人。
林恩峽谷(Lynn Canyon)的標示
從吊橋(Suspension Bridge)觀望林恩峽谷(Lynn Canyon)的水流瀑布
沿著吊橋往上游走到岸邊拖鞋泡腳
林恩峽谷(Lynn Canyon)前吊橋(Suspension Bridge)合照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