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海線好多吃檳榔吃到牙齒壞掉的善良大哥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月初第一次參加白沙屯媽祖進香,雖然只是來途中插花兩天,從沙鹿走到通霄,我心裡的感想大概有十個驚嘆號,遠比我想像還要不可思議啊。

最驚訝的是路邊一堆愛心食物補給站,永遠有喝不完也拿不完的點心水果飲料,以及你意想不到的結緣物。這些攤位在白天出現也就算了,凌晨兩三點竟然都還在,路邊一堆不知道從哪冒出的熱心台灣人發愛心早餐,很多小朋友也都不睡覺在凌晨三點發礦泉水給我(這樣真的好嗎?)。



我一輩子跟台中海線無緣,有些地名永遠只聽過但沒概念,例如清水我只知道有米糕然後又是利菁的故鄉(為何腦袋要裝這種可能來自蘋果日報的無用資訊)。現在才發現沙鹿清水大甲苑裡都是好可愛又純樸的地方,好險沒有受太多台北的污染。



一直納悶進香的大家都睡哪裡,才發現很多人都隨便睡,只要有空地就躺,彷彿這裡是印度街頭。每個人集香客、旅人、遊民於一身,完全不會有人擔心被偷東西或被騷擾,因為這裡是台灣。

廟裡明明沒有浴室,很想洗澡也沒得洗,這時發現有位大哥拿著摺疊式水桶,從廁所清爽地走出來彷彿剛洗完澡,好羨慕這種在任何地方都過得像在自己家的人,人類被達爾文篩選完之後一定只剩下他們。



從凌晨兩點走到下午兩點,雖然短短30公里,感覺像走了一輩子。我猜台灣面積其實蠻大,不然我怎麼會走了四個小時永遠都在大甲區鬼打牆。



我的田野考察:台灣到處都有感覺相當長壽的阿公阿媽(目測90歲以上)站在門口用溫暖好奇的眼神看著大家,好多人都喜歡在家門口種奇怪植物,以及台中人早餐都會吃炒麵和豬血湯

現在閉上眼都還可以看到台中海線沿路好多吃檳榔吃到牙齒壞掉的善良大哥,手伸著要拿飲料給你的畫面。台灣人的善良如果真的要拿走,那真是宛如夏日陽光一輩子都取之不盡
不良少年日記
不良少年日記
美麗島出生,男子高校畢業,目前隱居東南亞某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