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迫使我接受變動的半年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Time flies 。
每當自己真正靜下心來、稍稍安頓下來後,腦海裡第一個想法總是「時間過得真快」啊。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已經在澳洲生活了六個月。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我們已經離開農場一個月。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你我的年歲又增加了一歲。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我們又要再次面對新挑戰。
於是在這時間過得真快的縫隙裡,我發現了那些為我帶來改變的因素。

之ㄧ:以一週為一週期的時間概念

在台灣生活時,我時常以為生活中最令我煩惱的莫過於金錢,而當我逐漸存下了一些積蓄後,漸漸開始意識到,原來焦慮與煩惱從來就不會只源自於一個源頭,原來比起金錢更讓我感到不安的因素是「時間」。
過去不論是求學、工作亦或是生活,我們的日常總有一道看不見的時間界線約束著我們。
讀書時,我們總要為了下一個階段做足準備,下一次的段考、未來即將就讀的學校;工作時,我們總要為了專案的時程提前規劃、為了未來有更好職位而卯足全力付出;生活時,我們總要為了未來能夠過上衣食無缺的生活做出更好的理財規劃、為了即將奔向下一個年歲產生年齡焦慮,我們無時無刻都在為了那茫然未定的未來準備著。
然而,即使我們提前預想並準備了,未來就真的不用再煩惱了嗎?
擺脫不了這預先準備的習慣,使我初來澳洲時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不安,像是即將落地了仍未找到住宿,只因為在澳洲他們總是喜歡很即時的安排,又或者國定假日需要加班一週前才告知資訊,只因為工廠的訂單都是變動的他們無法事先預測及規劃,這些臨時到不能再臨時的規劃,甚至已經稱不上是規劃的規劃,都像是一個又一個的巴掌拍打在我臉上,「醒醒吧!很多事提前規劃好了又怎樣?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於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好像也只能接受了。
一週給付的薪資、一週臨時的班表、一週計算的房租,生活的時間片段被切成以週為計算,一切都好即時、一切都是未知,只好很努力地活在當下,間接地,我那一直無法活在當下、感受當下的奇怪症狀好像漸漸的,好了。
在不停的變動中,我才意識到原來過往自己一直無法活在當下的主因是因為一直想著未來,因為總是想著未來,腦袋裡總會提前開始煩惱根本還沒發生的事情、提前開始預想解決方案,腦袋裡一刻也容不得「現在」。
原來,想要治好一些老毛病,
最好的方式就是脫離原本的生活方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75內容數
這裡分享的內容主要會以三個面向為主,以交換學生和旅行為主的內容在「旅居女子」、紀錄打工度假種種的內容在「澳洲打工度假」、以生活為中心發展出的經驗心得感想放在「人生時驗室」,歡迎大家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