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推移,帶出來的強壯

2022/01/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已經是2022。但這文章的當下是只剩一天的2021年。《所以,其實是回述》。
文章的堆疊與置放對我來說很難講哪一篇該在哪個窩,
因為工作中有太多分項。 自己的、工作的、群組的、社團的~
工作中好像一直在主動或被動的切割中過完每一天。
在過完了每一天之後,寫下的記錄就成為了歷史。
偶然的某一刻在窺見的那一刻,其實已經過去了。
這樣想起來實在極為奧妙。原來回頭看看過去的文章,
竟會有不同於當下的體會。
那時候的曾經是極有力量的。不管是正向或負向,都有價值。而且都會過去。
今天,正在染著偷偷跑出來的白髮。很感謝的時間,
讓這歲月的痕跡可以稍稍隱藏起來。
而時間總是被推著走,到了那不得不的時候。時間就空出來了。
坐在椅子上手拿著平板,滑著過去的團隊文分外有感覺。
所以就複製、修改、貼上進來這個窩。
~即將到來的跨年的那一天,是可以說聲新年快樂了。
這星期的「我的忙碌」,大家應該可以感受的到。
一堆日誌每天都進度緩慢,
原因是每一本裡面伴隨著要看的心得、要登陸的各種成績
要蓋章的簽單⋯、每天排進去的講述~
所以,卡著的待辦,讓時間既快也慢。
有的一本夾著的不只一篇,3~5篇的大有人在。
而且每天都有,還有,實習生的。
今天去完廣播電台,回來還看完了日誌、諸多的心得、還上傳了5份備課單的故事、完成了廣播電台的po文,最後還聽了一場班親會講述,雖然量很大但我也不馬虎交差。完成的時候深深覺得很讚!但很中性~
期末如此,才能感受到要跨一個年的興奮是嗎?
其實看著心得,縱使是後面這階段硬擠出來的,
都很值得好好關注、好好閱讀、好好批註。
因為寫著寫著,還是會進入「有感」與「真心誠意」裡。
於是本來告訴自己,看一看蓋章就好,
但對應就是這樣,你好好給出,也就能好好得到。
第一個字就能帶出第二個字、第一段就能給出第二段~
我仍有所得,因為仍是能量運作啊!
事實上就是「流動」。
不要讓自己停在一個點裡『待太久』。
前進後退、前進後退、在一前一後中。
思考會變、能量會變、條件會變、然後結果也慢慢變了。
機會點就讓你轉出來了。
假如以為自己不行了,那麼就試著動一動,走一步就好。
有一步,第二步就出來了。
而這週我回應心得的文字,就是這麼完成的。
而人生呢~也是這樣~
鎖死、卡死,並不好受,所以想辦法自己解鎖,
這個世界最公平的就是『時間』。
好走、不好走;好過、不好過的2021年,
也毫不留情的帶著我們一起走到最後一天。
時間並不理會我們到底過得好不好,它只管前進,是嗎~極爲中性。
在中性的光譜裡,很有力量。
不會因為你事情做不完,覺得可憐它就等你一下;
不會因為你好開心好珍惜,它就多給你一點;
你只能在那「當下」
好好決定下一步,下一個選擇、下一個決定。
而「當下』極快,不等你,它就過去了。
我登陸著每一個人這一年來的心得。
有的人極為平衡,從月份來看,一個月一兩篇直到年底,
不急不徐的在平衡中登陸。
有的年初積極,年中重要值得登陸的一篇也沒有。
年底尤其12月,5六篇的都有,我一邊登陸一邊偷笑。
我覺得你大概很喘。
為何不會生氣還偷笑?
因為你都很喘了,應該也有點焦慮和緊張吧!
我想每一個人都願意在一年的開始,
給自己一個承諾和願景,但一年之中有太多程咬金了,
稍不留意就被這外來的力量陷害。
到最後仍只能在這年底透過好好反省,再寄望新的一年。
其實,我們也都是這樣長大的。
一年過一年,轉眼就好多年。
何時學乖、何時學會,每一個人都不一樣。
有的人,今年給自己的承諾做到了,是什麼感覺?
自己應該感受很多。記得要多多分享給別人。
做不到的要去請教,問問別人是怎麼做到的?
我最近常常跟我兒子深聊,
他說他去年家庭會議告訴我們的承諾他真的做到了。
他花了一年的時間真正進入探索自己。
我仔細問他,我也很訝異他所談的細節,與教導我的。
我問他,你是怎麼做到的。
我是媽媽,但這一年來我卻不斷的請教他。
我想說的是,在平行時空中,沒有誰高誰低,
要覺知自己,要願意學習和改變,你才能真正成為贏家。
請益不丟臉。但你要知道你的需求與限制。
綁著自己,也綁著別人,靈魂永遠提升不了,
提升不了就只能不斷輪迴一樣的事情。
這一次年終考核叫大家番要去把值得的心得邀請適合的人來看。
其實這是有難度的指令,
如果你有智慧與覺知就會知道這並不簡單。
你得認識他人與關照他人,並落落大方,
帶著一顆很中性的心智,去執行指令。
然後被邀請看心得的人,該做一些表示,要怎麼做?
其實沒有標準答案,但創意一定在裡面。
這些都將被你整合在發表裡。
顯示著智慧之路給智慧之人來走。
我想,考核不重複、師訓不重複,待久了的人會很清楚,
每個指令我都藏著寶藏在裡頭。要去發掘、要去看見、然後等著接收這人生的禮物。
你們在蒲公英家成長,要長成什麼?
我想就是你能掌握的那種心之所向的、已提升的靈魂吧!
而這是你一直待在蒲公英家為最值得的部分。
老實說,最近仍有煩惱。
但我仍逐步的在安頓自己,唯有身輕、心輕,
能量才能順暢的吸引我想吸引的。
我先不停在困難裡,因為停在這裡沒有幫助。
面對問題,能誠心誠意的面對,就能找到方法。
就這樣,我們過完了一整年。
這個年,很不簡單。假如認真回去看自己心得、看別人的心得。
肯定會發現每一個人都好了不起。
如果都沒人拿給你看,你可以自己去要,去了解別人是怎麼走過的。
不要在自己的低谷裡抱怨人生,嘆著氣弄灰了臉,
要拿起毛巾、捧著水把臉洗乾淨。看看自己多麼乾淨清爽與美麗或帥氣。
你可以選擇你的當下好好過活,看見背後的靈魂多麼純粹且可愛。
這樣的你才會真正可愛且被愛。
下週班親會開始,去觀想所有家長的姿態。
既穩重又值得敬重的自己;
既專業又親切的自己;
有魅力又言之有物的講師就是自己。
盡量催眠自己讓它像是真的,
接著即將完成的各項事務其實仍是日常,好好準備即可。
團隊工作日誌/魔女園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871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