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金芳的母親節隨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天就是母親節了,自從來台北教書的這幾年,母親節就很少下屏東過了,因為實在太遠,光來回就要十小時多,去掉半天,現在有高鐵雖然快,可是一趟要一仟多,媽媽常說:「不用回來了,有通電話就好了。」但我知道媽媽心裡還是希望我回去讓她看看的。人常說:「雙手抱兒方知父母恩。」雖然自己現在還沒有「雙手抱兒」,但自從開始當老師後就覺得父母很偉大,因為以前每天上下學,看到父母親在門口噓寒問暖的樣子,真的覺得當小孩很幸福,什麼都不必想,大人都會幫他們設想好,當然當小孩的本分就是把書讀好,不讓父母操心,這是最起碼的啦!

當時在學校帶班就已深覺父母養育子女長大的恩德很大,現在教作文又有另外更深一層的體會,在我的寫作班裡,有的父母親為了給子女找好的作文老師上課,可以從汐止、永和、北投等那麼遠的地方,大老遠把小孩送來,尤其看到家長為了孩子的各項才藝課程,週末這樣東奔西跑,早上東載一個哥哥,下午西送一位妹妹,整天就為了孩子的事忙得不可開交,若是大熱天的天氣裡更是折騰人,就像一個陀螺轉啊轉的,永遠沒有停止的一天,就算孩子成家立業了,當媽媽的關愛還是沒有停止的一天,父母恩重難報啊!

在此我先向我的母親致上一個最高的敬意,謝謝您這麼多年來辛苦的撫養我、教育我,讓我培養正確的生命觀和人生觀,謝謝您,媽媽,您辛苦了,我愛您!(真有點不好意思)在此也祝福全天下的媽媽身體健康 闔家平安 幸福美滿,期盼各位媽媽的孩子都能身體健康 品格高尚 越來越懂事。

母親節快樂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電影《惡女》|當高齡的父母想談戀愛,你會祝福還是勸導?(下)電影《惡女》的劇情,雖然聚焦在立美與秀蘭之間的鬥智攻防,但劇中,立美、秀蘭與立美的父親,這三人間的關係裡,牽纏的中老年人情感需求,與子女怎麼處理長輩情感關係,更讓我有感,明(2025)年起,台灣就進入超高齡社會,每5人有一人超過65歲,這樣的家庭議題,將不再少見,如果你的父母想談戀愛,你會怎麼處理?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4-04-03
    電影《惡女》|當高齡的父母想談戀愛,你會祝福還是勸導?(上)電影《惡女》改編自日本真實社會案件,「木嶋佳苗連續騙婚殺人詐財事件」,在木嶋佳苗被死刑執行前,有眾多男性為她癡迷,他們是因為性?還是因為她的美貌?答案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4-03-29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55】來自大地之母的祝福-在潛意識深處縈繞著勇氣的曙光,穿越陰雲展現內在的力量🍀🍀🍀fumi老師:❤️❤️❤️ ☘️☘️以下⬇️學生在遇見生命之河的自己~心得分享(原文) #臼井聖火靈氣一二階 #靈氣能量安放/點化 我停在老師的指引慢慢地走到生命之河裡,慢慢地走進去河中,慢慢地再河裡坐了下來,坐了一會後,我慢慢地在河中躺了下來,感覺到河水的沖刷與洗滌,過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0-11
    8月8日 觀音山 祝福全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8月8日 觀音山 祝福全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父親一生為子女犧牲奉獻,不怕勞苦地為我們遮風擋雨,將我們養育成人。而今,我們有幸學佛,方知父母恩重。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父母恩重難報,為人子女者宜盡力報效親恩。」一年一度的父親節,作為一位學佛修行的人,更應學習佛陀精神,親自為父母誦經迴向,布施行善。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8-08
    葉郎讀報:Disney+ 搞丟印度板球轉播權反而可能變成一種祝福【葉郎每日讀報】20230703 ▌葉郎讀報:印第安那瓊斯5首週票房差強人意,還必須面對後頭的追兵 ▌ 剛剛發佈的週末票房數據有點令人緊張。上週 Hollywood Reporter 訪問的匿名片廠主管認為:《The Flash 閃電俠》和《Elemental 元素方城市》的票房失利只是尋常的震盪,
    Thumbnail
    avatar
    葉郎
    2023-07-03
    祝福所有的方格子會員,新年快樂!祝福所有各位方格子的會員,新年快樂,虎嘯祥瑞,虎年行大運!在此獻上3款賀年圖,歡迎使用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2-02-01
    祝福~信使的使命_3看見自己,可能容易,我希望是容易的......
    Thumbnail
    avatar
    KateM
    2021-07-19
    祝福~信使的使命_2「Dear Joanne,妳從來都是愛,不曾與愛分離過。」致上我最深的祝福。
    Thumbnail
    avatar
    KateM
    2021-06-29
    祝福~信使的使命_1從有記憶以來,只說祝福的話,心裡也只想著關於祝福的事。 I am a devotional messenger.
    Thumbnail
    avatar
    KateM
    202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