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打五號!】圖/ 文 杜孟蓁、馮煜婷

raw-image

開學了!我們紫羅蘭班和鼠尾草班加入了好多位新生同學唷!

每個同 學都長得好可愛!這是他們第一次來上學,所以就會哭著要找爸爸媽媽 !

我以前是新生的時候也會這樣,

不過沒關係,哭哭代表我們有感受, 哭哭代表我喜歡爸爸媽媽。

老師他說我們有哭得比較小聲了, 老師唱歌的時他們也會跟著我們一起唱了,

中午也開始學 習自己吃飯,練習自己睡著!

雖然看他們哭哭找媽媽, 我們也偶爾會一起哭哭想媽媽,

可是老師給我們很多 勇氣和抱抱,

我覺得我們可以一起越來越勇敢喔! 給我們加油鼓勵唷!

孩子:「我想找媽媽!」

老師:「我幫你打電話好嗎?媽媽電話幾號?」

孩子:「五號!」 老師:「打五號嗎?喂!是媽媽嗎?

喔!媽媽下午就來接 了嗎?好喔!那就下午見囉!」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幫我一碗麵 我送你一台製麵機昨天5/1勞動節、10幾個朋友找我聚會聊天、 昨天中午、也有股友開車、帶我去坪林吃雞、 讓我股票看到一半就出門、 我想現在的我滿隨興的、 吃吃飯、聊聊人生、談股論今、 幫助一些需要的股友 讓它們天天有一檔漲停股 這也算人生樂事 幫忙 朋友 就是這樣 不用求回報 其實人生不就是這樣
    avatar
    公子
    2024-05-03
    「幫我投票」新詐騙手法出現,取回被盜帳號、預防與加密方法1. 如何分辨詐騙、避免被詐騙 2. 掃毒、增強帳號安全、多段驗證、安全金鑰 3.快速取回帳號
    Thumbnail
    avatar
    好學
    2024-04-24
    07 幫我舔舔,好嗎?(微H)那天的午餐,美羽並沒有下來吃飯。 看著對面空蕩蕩的座位和桌面上完好無損只是有點涼了的飯菜,優希擺出一副悵然若失的樣子,最後還是伸手將那份餐點拿過來慢吞吞的吃完。 正如美羽所說,她長的實在是太小了,還在孤兒院時就經常被那些同年紀的伙伴調侃,現在被領養了也被當面點出來。雖然表面沒有多說,但優
    Thumbnail
    avatar
    冰凜
    2023-11-05
    來幫我洗車!!!時光飛逝(!) 你追我躲的追逐戰(?)也半年了 因應七夕來紀錄一下: 人物(who) : 七年級生,水瓶男,有正有木有火有ㄧㄥ的音 時間(when): 正確來說第一次注意到對方是在電梯裡,想到來那麼久對方都沒有參 加,後來疫情就開始了,也沒有尾牙可去了 地點(where) : TPMNT
    Thumbnail
    avatar
    Chiating Chang
    2023-08-12
    蘆洲王家手作蔥餅開業短短時間就已經打響名號,我每次經過總是大排長龍,今天來逛夜市就想說要來排看看~#蘆洲王家手作蔥餅 #蘆洲美食 蘆洲王家手作蔥餅開業短短時間就已經打響名號,我每次經過總是大排長龍,今天來逛夜市就想說要來排看看~老闆放青蔥完全不手軟,大把大把的撒,好像不用錢一樣,就是要給客人吃到滿滿的蔥味,同時還加上的特製秘方增添香氣,一顆顆純手工製作,超級費工的流程,經過大火煎到表皮酥脆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8-08
    第164章、我幫妳打他黎落躲在季景熙的房間內,她把頭埋進枕頭裡,發出無聲的尖叫。 她跟他這樣到底算什麼啊!?他幹嘛一直勾引特她!這個危險的男人! 黎落抱著枕頭在床上滾來滾去,內心的激動完全平復不下來。 「唉。」黎落嘆了口氣,把自己埋進棉被裡面,閉上眼睛。 好難啊,她愛情的學分看來是要被死當了。 「黎落呢?」季景熙問。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6-29
    『幫我跟媽媽說要吃飯』動物溝通*離世『幫我跟媽媽說要吃飯』動物溝通*離世
    Thumbnail
    avatar
    拾圓
    2022-02-08
    12月歲末年終最大的驚喜,當我快要放棄,突然出現一道光,原來是「方格子」幫我打廣告。2021-08-04那一天寫下在方格子第一篇文章職場上沒有真正的朋友,在職場上認識一位熱情浪漫大方女同事,雖然一開始我很熱情的待她,但我怎麼也沒有想到她會在5年後搶走我想要的職位,從一開始我們倆在不同部門到最後我變成她的下屬真的很難接受,友誼變質是必然的,我的世界陷入一片黑暗。 最黑暗的時期雖然傷心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12-10
    可以幫我推薦一款好酒嗎?身為一個釀酒師、侍酒師以及熱愛啤酒的狂熱者,身邊的朋友常常會來跟我詢問哪款酒好喝,並請我推薦一款厲害的啤酒來。這樣的問題總是讓我開心又煩惱...
    Thumbnail
    avatar
    啤酒霞
    2021-04-03
    你來澳洲不該只是為了幫我打掃房間的經理微笑著望著我說,我們的人生,生活才是主角,工作只是讓你能好好生活,但是不要讓工作成了你的生活,你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工作,但是你只能在澳洲短短的一兩年,你來到澳洲不該只是為了幫我打掃房間的,要好好趁你在這裡的時間,努力體驗你在台灣無法經歷的一切,這樣才不枉費你大老遠來到澳洲
    Thumbnail
    avatar
    Stella
    2021-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