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貼的孩子】~卓越九九愛心小卡分享愛與感動

raw-image

【體貼的孩子】~卓越九九愛心小卡分享愛與感動

文/王文慧 105/9/5

上周末打雷時只有羽辰、羽均在房間內,爸媽媽在客廳及廚房,

因羽均很怕打雷,聽到雷聲爸爸媽媽趕緊衝進房間。

原本想說羽均會怕得哇哇大哭,結果看到的是羽辰幫羽均把耳朵嗚起來。

真是太感動了,謝謝老師平常的教導。《105/9/5王文慧》

簡單的事件,讓人感受到姐姐的呵護與照顧,弟弟的依賴與被呵護。世界上有很多美好,都在發生在迅雷不及掩耳之間。

在彈指中經過的剎那,很容易被忽略或者遺忘。

爸爸媽媽或許相視而笑,但內心一定有著激動。

這時我們問問自己,什麼叫做幸福?賺很多錢?還是權力和名望?

或許在這小小的故事中,能道出平凡無奇周末下午轟聲雷動片刻中的偉大。

珍惜片段若能成為生活中的慣性,那麼一定能創造出更多的愛與感動。

除了看見與感受孩子的狀態外,從愛心小卡中爸爸媽媽把這感動歸為老師的教導,這也令我感動。

感謝媽媽於愛心小卡中的分享。

《by/魔女園長》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星座】月亮&金星合相(0°):溫柔體貼的和平主義者月亮跟金星合相會如何呢?月亮代表情感、内在的需求和反應,而金星則是象徵著愛、美和人際關係。當它們相會時,會產生一種溫柔而敏感,具有藝術氣息的能量!
    Thumbnail
    avatar
    南財貓
    2024-05-08
    孩子的體貼與關心,是學習而來的這篇文章講述了一位媽媽在公園受傷時,自己的孩子表現出的體貼和關心,並強調了給孩子學習關懷的機會,不應拒絕孩子,而應該鼓勵並幫助孩子好好把握這些機會。
    Thumbnail
    avatar
    V媽教室
    2024-03-13
    體貼的福德不管什麼時刻,多一份體貼的心,讓對方在萬般無奈與各種不方便的逆境中感受這一份真摯的情意與溫暖進而衍生破繭而出的力量,這一份體貼的心意是無法估價的。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3-10-04
    成為體貼的藥局好夥伴聽了大人學ep381的心得+對自己的小期許
    avatar
    Evelyn
    2023-08-23
    [每週分享]48回顧排寒的原因;被孩子們嘲笑的先生:新開「熟女工作坊」;貼「戲劇探索團體」的文章▓回顧一下我啟動排寒的可能原因   少吃水果 是因為它含糖,糖尿病的人要將它的糖量算進碳水的配額裏,我想的是,如果不吃水果的話,那半份糖就可以多吃2口飯,比較不餓。   少吹冷氣 尤其在礁溪,很少開冷氣,偶而室內很熱時,開一陣子,將室內的溫度降下來後,就關掉,晚上常常連電扇都不用開,除了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07-14
    我的體貼很沒用處如果在這裡寫出我對他仍然關心,便不會被身邊人指責,而可以真的呈現我自己。 在離婚訴訟上,我沒有提出任何金錢要求,同意離婚的要件只有一個,就是他要道歉。 我已經病倒,有了生命危險,我雖然可以保有生命,但我也失去了工作可能,同時我還要繼續花錢治病。 在這樣情況下,我還是沒有要求錢這件事,自己狀況很差,可
    avatar
    阿蘇火山
    2023-02-15
    閱讀心得 | 兒子使用說明書|理解男性腦並教出體貼型的兒子本書是一本親子教養書,主要是針對兒子的教養,以養出媽媽都會喜愛的男人為目標(依本書作者觀點就是體貼型的男人)。作者從「男性腦」開始說明,為何男孩會有某些女性無法理解的行為,順著「男性腦」的特點去進行教導,將兒子養成連作者都會欣賞的男人。
    Thumbnail
    avatar
    佩姬觀點
    2022-10-09
    溫柔體貼的男子如果用問卷訪問100個女性,請她們勾選關於心目中理想伴侶的條件,應該大部分都會重疊到「溫柔體貼」這個選項。的確,有個溫柔體貼的男友或先生,在家裡吃飯可以幫妳剝蝦,出門在外會展現出紳士的風度,應該沒有人不想要。 不過擁有這種特質的人,可能會有什麼狀況是我們容易忽略的,或是更直白地說,有什麼潛在的風險呢
    Thumbnail
    avatar
    陳踢娜
    2022-10-06
    記體貼的孩子這陣子回工作單位幫忙,因為育嬰假期間,所以我帶著寶寶一起工作。 好的地方是,他可以見到有很多不同的人,這個世界不是只有爸爸和媽媽。 但挑戰是,許多人的情緒能量是負向的,睡前我需要花很大的力氣清理。只要長時間待在工作單位,寶寶那天的確是不好入睡,情緒會很高漲。 記昨天沒有去工作,在家生活: 寶寶從午餐
    avatar
    森林小徑
    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