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親子共讀,孩子一定會愛上閱讀

raw-image

透過講座讓自己成為更有效能的爸爸媽媽,其實是最有智慧的策略。

閱讀是一輩子的事,要從書上得到教養新知與找到對的觀念,這一定是對的。

問題是當一天工作累了回到家,要處裡小孩,要整理家中讓雜亂歸序,是要花時間的。

當一切就緒,有了那一小段孩子睡著可以偷閒的時光可以好好享受閱讀的片刻,

似乎周公也找上了,拿起書卻昏昏欲睡是爸爸媽媽的普遍的心聲吧。

於是,透過講座共同學習,就變成一種稍微快速且有效的方法了。

講師將精華整理,用著統整易懂的專業知識變成輕鬆有趣的方式,

讓爸爸媽媽一個半小時可以濃縮的學習,這是一件多麼省時省力有有效率的親職學習。

不過,重點是得要走出來的。

這一場談親子共讀的講師楊壁琿老師說,我們的家長在聆聽中讓她有好大的成就感。

眼神專注,會場安靜,這無疑是對講師最大的鼓勵與回饋。

親子共讀原來可以這麼有趣。找到方法,一起享受這親密的感覺,也只有身為父母能夠得到的專屬獎勵。

在照顧教養的過程中縱使辛勞,卻能在共讀中享有的樂趣,也是一種甜蜜的負擔。

不要想著當檢驗師,去驗證孩子讀了多少,記得多少;也不要想去考孩子認得了幾個字,讀了未來有沒有用?

要知道當孩子在其中專注,願意一本再一本要求的同時,其實孩子已經獲得了。或許父母會覺得又累又煩,到底要陪讀到什麼時候?

講師說了,如果你願意,就繼續讀下去吧!

呵呵,聽到這樣的回答,會不會覺得「額,真累人!」

我想,有很多在講座中聽到的回答,或許您都認同,但真正面臨狀態的時候,就不見得真的能做到,不過,這就是功課。

在開放教育中陪伴孩子與相信孩子則是確定的事。在幼兒園學齡前時期,已經有太多研究報告告訴我們,

別急著贏在起跑點,也別要求幼兒園老師把大班當成小一的先修班。這也是肯定的事,您聽到了,也知道到了,但你能做到嗎?

加油!要從心理去思考自己,不要只是嘴巴說知道,知道了卻做不到,那就是「不知道」。

否則,每一條路選擇了必然要承擔。沒有對錯,但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起責任。

這也是在講座的末了,講師的對爸爸媽媽們的叮嚀喔!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電影《大師風華:真愛樂章》|如果出軌的伴侶,也是盡責的好丈夫、好父親,該怎麼面對這樣的親密關係? 即便以現代的觀點來看,知名指揮家伯恩斯坦的情感生活,也不容易為主流價值所接受,但他無論是對妻子費莉西亞,還是對同志愛侶柯斯藍,都是有情有義。感情的事,不適宜用道德,去做絕對的黑白論斷,親密關係裡,各人有各人的功課,能夠無愧於己,無愧於每段關係,應該就是力所能及的最好結局了。 婚內出軌是很多女性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4-03-08
    {書札} 親密修復—這樣做 就能掙脫拴著大象的細繩物理上與自己相處了28年 但是心理卻覺得格外疏遠 沒來由的覺得不夠認識自己 很多時候想說服自己卻都沒法輕易做到 不是所有人都能在愛裡成長,但這不表示就無法擁有美好人生。 你如何再一次陪自己長大?
    Thumbnail
    avatar
    Ra Wiwan
    2024-01-30
    有這樣的親戚也真的很煩我舅父也跟你舅父差不多,所以現在我阿媽已經跟舅父那邊斷絕關係。 其實我的舅父不是親生的,是一個親戚的小孩,我老母也常常很在意舅父不是他的親阿哥。然後聽我媽說我舅父從大陸來到香港之後就很沒有出色,整天在賭錢,輸錢就回家把所有東西翻來覆去,把阿婆的saving偷了再去賭,我阿媽說她青少年的時候常常活在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4-01-28
    【嘉義這樣玩】搭上「光織影舞」浪漫粉色系,來趟嘉義市一日遊,金工手作、精油足浴,情侶、親子都適合的!近期不論是芭比效應、多巴胺穿搭等,社群上吹起了一股粉色潮流,今年嘉義市一年一度的「光織影舞」,就以粉色派對為主題,打造一處瀰漫著粉紅泡泡的光影藝術展,這篇傑森也幫大家規劃了嘉義市一日遊,白天先體驗金工手作、精油足浴,晚上再一起到北香湖公園秒殺記憶卡吧! 嘉義景點一日遊懶人包 【嘉義這樣玩】30個
    Thumbnail
    avatar
    傑森/旅行履行中
    2023-10-05
    如何靠近冰冷系的母親,你可以這樣做...芳療師若男媽咪, 多年來一直想更靠近自己的母親,經過學習,她找到了答案 : 「唯有靠近了自己,才能與母親融冰」 她是如何和母親融冰, 進而和自己和解 更加愛的能量擴大到, 和女兒間的關係 情緒的包容度變得更寬廣 這段以愛融冰的故事, 值得你一起聽下去喔~~~
    Thumbnail
    avatar
    孫子玲
    2023-07-12
    親子共讀《我就是這樣的一棵樹》小樹覺得自己長得不夠完美,他沒被任何人選中帶回家成為聖誕樹,正當他覺得孤單悲傷時,動物為他送上溫暖和愛,讓他心甘情願就此在森林裡安身立命,接受並順應天命,成為別人的家。爸媽可以藉本書鼓勵孩子關心送愛給身邊的人,讀後延伸活動可以做些聖誕布置,為自己的家帶入一些儀式感喔!
    Thumbnail
    avatar
    三好咪
    2021-12-05
    原來我有這樣的父親想起過去我與父親經歷的許多往事,我試著告訴自己:「過去的事情早已消逝不在,昨日的我與父親也早就都不復存在。」如果我仍選擇活在過去的記憶,我就無法深刻地認識現在的父親,更也沒有機會成為現在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09-10
    我在想,這會是個怎樣的父親節? 疫情之下,教學的一切轉換也形成一團忙碌,好久沒好好記錄生活。今天,適逢父親節,除了祝福家鄉的老爸平安快樂之外,最近發生的一件事,讓我想到我身邊的另一個父親,是我心中的一個未知的沉重。 那天下課前,男孩對我說:「老師,你知道我父親節送我爸最好的禮物是什麼嗎?」我還來不及反應,他接著說:「就是我去找媽
    Thumbnail
    avatar
    Angelaliu
    2021-08-09
    什麼樣的上衣和鞋子更適合這條花裙子夏天,我們必須穿上美國衣服,到美國去。穿著得體,讓他們更快樂,是對自己的尊重。炎炎夏日,女孩們喜歡穿裙子,各種裙子款式,人們都想回家。那麼面對各種風格,女生應該選擇什麼呢 如果你想擁有甜美的風格,可以嘗試帶有花卉元素的裙子。很隨意,活潑可愛。適合年輕女性。接下來,我推薦一些漂亮的裙子。牛仔短褲 如果
    avatar
    l Desiree
    2021-07-29
    如果一個這樣的父親 “如果說懺悔的話,你最想懺悔什麼?”   “我最想懺悔自己當初離開家鄉”   在高雄榮民總醫院 7 樓 101 號房中,靠近窗戶的一床病床上,一位老者與他已成年結婚的女兒相視而談。女兒拿著一本書,是關於情緒造成的影響是如何蠶食一個人。   窗外的藍天青青,白雲悠悠。隔著一層薄薄的玻璃,能夠感受到太
    Thumbnail
    avatar
    走心少女Maya
    2021-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