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豊島遇見的孩子們》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19.5.15
在豊島有個作品是《Korogaru Park in Teshima》,這應該是一個在舊育幼院內建造的臨時公園,當時安排行程時在想一定要來看看,因為是公園嘛!媽媽走到哪都想帶孩子去公園。
我們在島廚房吃完飯後搭上巴士來到這個公園,荔枝在島廚房的時候早已睡歪,在巴士上也是繼續睡,到了這一站我看見一個很大的遊戲場域,是要走下去的地形,挖得深度應該是戶外版的地下二樓差不多,幾個孩子玩得開心,看起來像是小學三年級左右的學生。
荔枝一開始不想下去,還沒睡飽吧!很正常!但我好想一起玩,我說服荔枝陪我下去看看,抱著她走下去,那是一個幾乎什麼都沒有的兒童遊戲場,只有兩個對座像月亮一樣的小土丘躺在那,畢竟這公園的主旨就是要讓兒童「自行想像」,接著我看見一面很大的黑板牆,底下有一盒小粉筆,黑板牆底下有個彩虹形狀的小拱門,應該只有小孩進得去!
非常簡單的地形,孩子們玩得很開心
我拿起粉筆寫了荔枝、みかん,還有今天的日期,荔枝看見那個小洞很好奇,一個男孩戴著日本小學生會有的帽子走了過來,跟我們說了一些日文,比手畫腳的,大概是說那個洞不能進去,什麼也沒有,然後聽到なつなつ,鄒尼猜測應該是說夏天才可以進去,然後男孩拿了粉筆給荔枝,荔枝在牆上寫字,寫著屬於她自己版本的名字:鄒⋯亮⋯聿⋯,事實上是三個重複畫了好幾圈的圈圈。我跟他們介紹了荔枝跟蜜柑,然後說我們是台灣來的,聽到「台灣」兩個字,一個小女孩又驚又喜的表情,我們就用著不是很標準的英文跟不是聽得很懂的日文聊起天來了!
拱門過去尚未開放,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他們有兩個女孩、兩個男孩,朵兒在遊戲場裡跟我一起奔跑,伊豆突然拿了Twice的海報給我們看,問我們認不認識,沒想到一問跟荔枝也連結起來了,朵兒說她會跳舞,我用手機放了TT,她跳了起來,我們大家在旁邊拍手驚呼,伊豆指著周子瑜說她是台灣人,然後說「momo、友達」,又說他們沒有見過面,我聽不太懂,以為他們是網友,拿出手機語音翻譯,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拼湊出來,原來是她爸爸跟momo是朋友啦!
比手畫腳,用一首TT就聊起來了
時間差不多,跟他們說我們準備要去搭巴士了,朵兒說他們可以騎’自転車‘帶我們去,一路三個孩子騎在我們前頭,一路聊天,直到朵兒說她時間來不及了,她要去上ピアノ的課,我們揮手道別,荔枝也跟他們說掰掰。
騎著腳踏車在島上移動的孩子們
他們就是住在這個島上的孩子,有海、有山、有很多小房子陪伴,一個只有800人居住的豐島,因為瀨戶內海藝術祭,和世界各地的人連結,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也覺得生在這裡的孩子很自在,就像他們騎腳踏車在山路的身影般,快樂、瀟灑。
這是我這趟旅程最難忘的一個下午。
#瀨戶內海藝術祭 #瀨戶內海藝術祭2019 #媽媽需要寫日記 #天柑地枝 #豐島 #teshima #豊島 #KorogaruParkinTeshim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2015 荔枝 /2018 蜜柑 /2022 阿粿 喜歡躲在廁所裏寫日記,把紀錄育兒日常的珍貴時刻與覺察當成重要的事,因為這個過程只有一次。孩子帶我認識最初的生命、認識兒童,陪他們長大,也陪我的內在小孩好好長大。如果你也喜歡寫育兒日記,歡迎私訊臉書粉專與我分享,請搜尋🔍媽媽需要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