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對話催眠術》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2020.5.8 荔枝4歲4個月
我:「媽媽想要一個禮拜跟荔枝有一天的約會時間,我們可以一起出門走走,去看看有趣的事情。」
荔枝:「可是我們現在躺在這裡就是在約會啦!(親)」
我:「我想要有一整天的時間陪荔枝,我們可以一起去美術館看看別人的作品,可以去圖書館看書,荔枝所有好奇的事,我們可以一起去找答案。」
荔枝:「啊!我們也可以去看電影!」
我:「好啊!我很喜歡看電影,我們找適合小朋友的電影一起看。」
荔枝:「我們可以去看那個台灣黑熊的電影啊!嗯⋯可是為什麼黑熊要被麻醉呢?我可能再看一次那個電影我就會哭了,我不想哭的時候被人看到。」
我:「麻醉是因為美秀老師他們想幫忙黑熊啊!麻醉以後要測量黑熊的身體,也要看黑熊健不健康,看看牠們的手掌有沒有被弄斷,但是沒有麻醉是沒辦法檢查的,如果黑熊可以很健康,也可以生出小北鼻,那台灣黑熊就不會在台灣消失了!」
荔枝:「但是我還是會想哭,就算我長再大,我都不想看熊被麻醉。」
我:「好,我們不看,有一天荔枝想再看,我們再找來看。」
荔枝:「我其實還是想跟蜜柑玩,我還沒有準備好要跟她分開。」
我:「原來是這樣啊!那我們帶著蜜柑去約會吧!」
荔枝:「好!」
我:「可是蜜柑一直拉你的頭髮耶!」
荔枝:「她拉我的頭髮很痛,可是我還是愛她。」
(媽媽微笑)
荔枝:「我想睡覺了⋯」
十秒內睡著,剩一個臭柑還在燃燒生命。
#媽媽需要寫日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2015 荔枝 /2018 蜜柑 /2022 阿粿 喜歡躲在廁所裏寫日記,把紀錄育兒日常的珍貴時刻與覺察當成重要的事,因為這個過程只有一次。孩子帶我認識最初的生命、認識兒童,陪他們長大,也陪我的內在小孩好好長大。如果你也喜歡寫育兒日記,歡迎私訊臉書粉專與我分享,請搜尋🔍媽媽需要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