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妞補牙記》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2022.5.12 蜜柑3歲10個月
今天是全家看牙日,也是柑妞很期待的塗氟日,只要嘴裡有甜的,她什麼都好。一坐上椅子,柑妞就張大嘴,醫生繞了她嘴巴一圈,發現一顆凹掉的小蛀牙,醫生解釋完狀況再跟蜜柑介紹工具,一瞬間就要開始補牙,我幾乎措手不及,不過柑妞竟然也就一臉鎮定的「啊~~~」一度有點臉部表情不太對勁,我蹲下在她旁邊牽著她的手,幫忙數秒,告訴她補上黏土很快就好,我都在旁邊,請她安心。
突然她發現事態不妙,快手醫生已經到最後補洞階段,柑妞突然在這個時候整個人坐起來大哭,大家都傻眼,我很心疼,這傢伙果然是慢半拍,我們決定先讓爸爸看診,我抱柑去旁邊安撫,柑下來哭完第一句話是:「我還沒塗氟!」哈哈哈果然是螞蟻轉世的蜜柑。
鄒尼看完換我,柑就坐在我腿上看我洗牙,我看完接著要輪到荔枝了,柑突然說:「換我!」我們趕緊讓她坐上去,我坐在椅子旁牽著她兩隻小手陪她一起「啊~~~」荔枝也幫妹妹打氣,跟她妹說:「我知道了柑妞,你就像我們在上游泳課那樣的憋氣數十秒,很快就會好!」就這樣全家人在那張椅子旁邊七嘴八舌,鄒尼也嘰哩呱啦的講了不知道什麼話,然後一顆黏土黏上柑妞的牙齒,然後⋯⋯沒了!就好了!
呼!真是萬幸,荔枝的牙齒也健健康康的,不知道為什麼,如果是荔枝小時候我一定會做好心理準備,她應該打死都不會那麼快坐上去補牙,也許要做好準備得預約下次,或是在說要補牙的瞬間可能就得下來跟她溝通了。但不按牌理出牌的柑,我雖然沒有信心能順利,卻也預感會有什麼有趣的轉折發生。
當然也可能是我馬後炮,畢竟我們莫名其妙完成了小孩第一次補牙的大事。
#iloveみか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2015 荔枝 /2018 蜜柑 /2022 阿粿 喜歡躲在廁所裏寫日記,把紀錄育兒日常的珍貴時刻與覺察當成重要的事,因為這個過程只有一次。孩子帶我認識最初的生命、認識兒童,陪他們長大,也陪我的內在小孩好好長大。如果你也喜歡寫育兒日記,歡迎私訊臉書粉專與我分享,請搜尋🔍媽媽需要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