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原點的《 德克薩斯烤雞肉串 》定食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離截稿日、也就僅剩下那3天了嗎...?

難得有那『旅行美食』類的有獎徵文大賽,原本也算得上是自個有興趣的部分;照理說、理應當是小菜一碟的程度才對

但是、為什麼坐在電腦螢幕前的我,當真的開始碼字的時候、腦海裡的思路竟是如此地紊亂不堪呢...?

所以咧、與其在那裡焦急地煩惱,我果斷地決定讓自己回歸原點;繼續更新闡述『我家今天晚上的飯』的短篇故事


***************************************************************************

這個就是今天晚上的例湯??

如果不是很努力地認真去看的話、會有人看得出來這是一碗《青木瓜排骨湯》嗎?
沒錯...就這表現力來說、這已經是我很努力地拚湊出來的成品了

畢竟、這本來就是老媽在中午就先煮好,又留到晚飯再繼續吃的;隔了有3-5天的自我隔離,母親大人終於是快飾陰性、從疾病中康復了!!

照道理是該高興的才是...,但是、這也就表示我在那『料理』上的生活也同步回歸到原點了吶 ----
***************************************************************************


還是轉換一下心情,說回到這配菜的部分吧~

將攪勻的蒜末摻進那照燒醬汁的裡頭,淋在那先汆煮過、再快炒過一番的韭菜花的上頭

在那最底層鋪墊的是、那先將三顆雞蛋給打散,再加了塊奶油下去、小火慢煎出來的炒蛋

這要是換做是前2、3個月,還在鬧蛋荒的時候、我可還沒有那份勇氣去做的料理《 蒜醬韭菜炒蛋 》
***************************************************************************

分切好的去骨雞腿排,用著鹽、黑胡椒粒、香草料醃製著,接著再浸溺在那料酒、味醂、麻油與醬料汁的裡頭

熱鍋入油、在那慢煎快炒的同時,滾入了那先前就早一步燙煮好的小貢丸們;將剩餘的醬汁也一股惱給倒了進去 ---- !?

蓋上了那鑄鐵鍋的鍋蓋、任憑它在那裡小火炖煮著;一直見到吸汁得差不多了時候、這才做為點睛之筆的,灑上了那一把青蔥的蔥花段



《 德克斯薩烤雞肉串 》!?雖然自己也不是很清楚?這道料理、到底是不是叫這個名字??

但是從模仿自由栗山千明所主演的日劇《 晚酌の流儀 》中,確實地是這麼稱呼它的沒錯
***************************************************************************
將它們都一同擺在那木製托盤的上同,也就表示著我又回到了那同樣的生活裡頭了
在偶爾為受到掣肘的同時、盡可能去做自己的料理
在刊登在Facebook與方格子這上頭的同時、卻又不免焦慮地追踨得了幾個讚?拿了多少地愛心?
總之咧、這也就是我家今天晚上的飯 ------









    11會員
    17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