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紀錄23 - 20分鐘的紐奧良雞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晚餐時發生一件很神奇的事。


午餐時,我得知了母親晚上臨時有朋友約她出去吃飯,因此晚餐僅剩我和父親兩人。原本我們兩人大可以自己想辦法解決晚餐,不過因為冰箱的食材必須處理掉,因此她仍決定做完晚餐再出門。

然而,她比較晚才開始煮飯,因此在她匆匆忙忙地出門前烤箱裡的烤雞翅仍然在烤著,大約還需要一分鐘的時間。第一時間,我發現他出門後,我想著該吃飯了便走去廚房,打算為大家盛飯。隨後發現烤箱仍在運轉中,裡面是下午拿出來退冰的紐奧良雞翅。

我詢問坐在客廳沙發上滑著手機的父親:「她什麼都沒有說就出門了嗎?烤箱還在烤。」

他回答:「你媽說烤箱裡的香腸如果想要可以再多烤一下。」

我知道他根本沒在聽人說話的習慣,我說:「是雞翅。」

他說:「喔,雞翅。」

我便走去盛飯,接著烤箱跳起來了,而後我順便把雞翅成進盤子中,分成兩次拿出去餐桌上。把餐桌上的吊燈打開,坐著準備吃飯。

餐桌就在沙發的側邊,然而我發現父親絲毫無動靜地繼續看著他的YouTube影片,影片解說的聲音充斥著整個客廳。我百思不得其解,所有食物都放上餐桌了,他仍然舒服地「躺」在沙發上。

之後的20分鐘,我一個人在餐桌上吃著飯菜,他的飯就放在那個位置上,吹著涼風。我想著「為何要幫他盛飯呢?又沒有要吃,我幹嘛幫他。」「他究竟要什麼時候才會發現我已經在吃了,難道要我都吃完了?」

這20分鐘我真的就靜靜地在他旁邊吃著飯,看著雞翅,聽著他影片的聲音,無法理解現在是什麼狀況。

最後我吃完時,影片也正好結束了,我看見他默默地把影片滑掉,似乎是打算吃飯了。而完食的我,把雞骨頭拿去廚餘桶扔,洗我的碗。他從我後面說著:「廚餘很多嘛?我要拿去扔。」說真的,裡面就只有我的幾根雞骨頭,他要是也一起吃完不就能一起扔嗎?

我不發一語地回到房間,他就只跟我說那句話,沒了。

他甚至連飯都不打算和我一起吃,又或者是他只想把影片看完,手機比較重要吧!

沒想到手機成癮患者家裡就有一個。假日回外公婆家時,親戚問他平時都做些什麼,他居然回答「都在滑手機。」

的確,可見他真的只有在滑手機所以別人問這個問題時他什麼都想不到,只能回答這個答案了。終於見識到成癮患者的行為有多麽令人無法理解,也算是開了眼界吧。


p.s.我忘記說明為什麼不叫他吃飯,因為想看他到底多久才會自己過來吃。沒有想到是影片結束時。

歡迎來到澪的房間,這裡會分享關於心理、感情、痛苦的真實故事,希望我們能多多互動,支持我的話動動小手按個讚也可以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