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3-Reunion of Souls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是一個來自於前世的約定。 

在進入輪迴前,靈魂可以有機會決定下輩子要
見的人,要做的功課,要打什麼樣的契約。

雖然隨著轉世的紛亂遺忘了許多事情,但有些
承諾,往往被銘刻在靈魂深處。

不會忘記。

●●●

夏至出生於夏至,所以有了這個名字。

無論跟任何人相處,夏至總是能感覺到一絲說
不出來的失落。

家人,友人,情人,其實相處的過程都是開心
的,所以那樣的失落所謂何來,她不明白。

但她好像下意識地,總是喜歡把眼前的這個人
跟一個影子比對,不對,太高了,要再矮一點
,要再白一點,眼睛是那個樣子,說話的方式
也不一樣。

那個影子是誰,她不知道。

●●●

穀雨不喜歡的東西很多,特別是人。

她也不喜歡自己的名字。

但母親每次叫她的時候,她常常能感覺到心頭
有一絲奇妙的感受,好像很久以前,曾聽過無
數次這個名字。

穀雨,穀雨,穀雨。

雖然名字有個雨字,但她討厭下雨,她討厭必
須要出門,更多的,是她討厭她自己。

為什麼要來呢? 
雨中,她坐在公車站的椅子上,再度詢問自己
這個問題,一如往常地,沒有答案。

●●●

夏至也沒有想到她會遇到這麼大的雨。

出門的時候還覺得天氣很好,轉眼間風雨變色
,離捷運站還太遠了,她一把傘都沒帶,只能
衝進眼前空無一人的公車站。

好大的雨!

她無奈地確認一下公車路線們,有沒有可以回
家的呢?

很好,沒有。

她嘆了口氣,呆坐在椅子上,等著雨停。

有點模糊,但對面好像也有一個人,跟她一樣
,在雨中發呆。

●●●

雨不停,公車也不來。

穀雨心煩意亂。
對面的公車站也有一個人,可是雨太大了,看
不清楚。

唉,她討厭人。

●●●

一陣閃電落下,打在她們兩人之間的馬路上。 
兩個都嚇了一大跳。

她們抬頭看向對方,確認彼此的安危。
也就在這一瞬間,雨停了。 

●●●

她們兩個之間的雨停了。
周圍還是下著大雨,唯獨她們兩人之間,對方的
臉,突然如此清晰。

伴著雷聲隆隆,穀雨掉下了眼淚。

很多畫面一口氣流入腦海,熟悉的感受就像是潮
水般紛紛湧進,是你嗎?聲音、笑語及承諾在耳
邊穿過,更多的是從心底油然而生的,深深的愛
戀。

她終於明白自己為什麼要來。 
為了完成與你的約定,為了再見你一面。

●●●

明明對方長得跟那個影子完全不一樣。

但是為什麼,看著她的時候,會覺得又懷念又想
哭呢?

好像做了什麼很重要的承諾,但是是什麼,她不
記得。

可是,不可以,不可以走過去。
夏至明確知道這件事。

我跟她,這就是我們最近的距離。  

●●●

不可以。

準備邁開腳步的時候,穀雨心底響起這句話。
她終於明白了所為何來,為什麼不可以呢? 

「因為約好了,這輩子,我們約好了。」穀雨喃
喃地開口。

她根本不懂為什麼她會說出這樣的話。
但她知道,就到這裡了。

無論如何愛戀,也就這一場雨。

●●●

她們只能這樣看著對方,貪婪地,眷戀地,懷念
的各種情感交織--

原來這一世妳的模樣是這個樣子。
原來妳真的來了。
原來妳很好。

淚流滿面。

●●●

夏至終於知道失落的那個影子是什麼。

等雨停的時候,此刻的感受也會隨之而去吧。
剩下的,就是深深的懷念。

只是無論是她自己或是對方,夏至知道,從今往
後,她們都不會再試著尋找過去的身影。

此刻的相見,就已經是奇蹟。

要道別了,夏至跟對方用力揮手。

「再見!!!!」

還不知道妳的名字,但是,再見,再見。

●●●

穀雨知道這就是結束了。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道別。

「再見。」看著對方的影子,這輩子,她還是
活力十足啊。

再見,再見,再也不見。
●●●

這是一個來自於前世的約定。 

在進入輪迴前,靈魂可以有機會決定下輩子要
見的人,要做的功課,要打什麼樣的契約。

「這輩子很好,之前也都很好。」「嗯。」「下
一次,我想有點改變。」「改變什麼?」
「我想知道……」
「好。」
「但我有個要求。」
「什麼要求?」
「給我一場雨。」
「好。」
這是一個來自於前世的約定--就只一次,相
見不相識。
我想知道,如果沒有你,我們會各自過著什麼
樣的人生?

我想知道,當下次我們再度相見,是否對彼此
的不同依然敏銳,也依然在乎。

而我真正,最想知道的--不只是那些有你時
的生命,也包含沒有你時所經歷的悲傷與失落
,關於你的一切,我,全部都想知道。

Amo Wang
Amo Wang
人,能量工作者,能量治療請洽粉絲專頁:走路的人。我常常從自己的故事裡得到療癒,我把它們放在這裡,讓它們也能發揮最大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