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我在下雨天回家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雨了,我總是被稱為喜歡雨天的孩子,所以才被認為是悲傷的人嗎,還是我本身,雨會帶來一股淡淡的憂愁,洗滌是腦海聯想到的詞彙,想刷清自己的罪,軟弱、虛委、廢物、無法成為他人期待,所有有關於自己的一切
為了更靠近雨,會撐著傘將手伸出傘外,接住著雨滴,幻想著是否老天也正在哭泣,頑劣的將所有一切推給了天,讓天陪我一起承擔我的感覺,這一份悲傷,讓我在興起時收起傘,加入這個惡劣的天氣,任由雨水打在身上,手握著被收起的傘,雨水的冰冷可以讓我清楚知道自己正在逐漸變的狼狽,像是破舊的小熊玩偶被丟進洗衣機,渴望他變得乾淨,卻一切都是徒勞而功,我上癮並且著迷這類動作
彷彿可以從中得到戲謔般的趣味,快樂與悲傷間起伏,玩弄著自己的身體,像是個孩子探索著自己的身體,想要了解最糟糕的樣子可以變成什麼樣子,我總是著樣思考著
回過了神,我依舊在回家的路上,握著手中的傘,我晃過了那片稻田,曾經在那片土地看過農夫撥秧,慢慢長大之後成熟,一次次的輪迴,而如今這一片的稻田裡是翠綠的幼苗,不到腳踝的幼苗正在任由雨水拍打,他們還在成長,明明心裡清楚儘管沒有這一場雨,這些幼苗也不用擔心沒有水灌溉,但天落下的雨水,像是恩賜,祈福著這一片大地茁壯
雨越下越大,經過了便利商店,我忍不住回頭多看了一眼,我想起了這把傘的來源,那日我淋著大雨等在便利商店前等待紅燈,我並沒有躲進屋簷,只是理直氣壯的站在馬路旁,突然一把傘替我遮蔽了雨,我轉頭遇見了一位奶奶,她只對我笑了笑後把雨傘塞進我的手裡,說完小心不要感冒後,鑽進了後面的黑色汽車,我來不及道謝,也來不及告訴她,我背包裡其實還有一把傘,就這樣我帶著愛心傘走了回家
我默默地想著如果有一天,我會把這把傘給有需要的人,就這樣在下雨天帶著兩把傘出門的奇怪人士,出現在一場場雨中,雖然我不曾送出手裡的傘,但我想起這一場雨還是感受到溫暖
轉眼我回到了家,卻依舊在思考人生這條路上
10會員
136內容數
透過文字,留下一點足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墨墨毋鳴 的其他內容
回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戀上孤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別觸碰我的身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預言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都說我在忙了,就別問我忙什麼?我還得編理由啊!寫一些無釐頭的文章~「偶是肥仔」系列,讓忙碌的工作,多一點黑色幽默感,免得靈魂跟不上你忙碌的軀殼啊!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5-29
說說我現在在觀望的股票說過了,我不是老師也不是分析師,所以我不會也不敢像分析師或老師們推薦股票,我只能說我目前心裡在想、覺得可以觀察的股票。 我目前在想,根據現在我所聽到、看到的整體情勢: 降息在即 (2024年三月應該會開始降息,到年底前起碼降三碼),所以美國股市、以及美國派的股市,從前陣子FED釋出可能降息的風向球
avatar
呱阿夏
2024-01-02
我再說明一下當年的情況當年實際上是Yahoo公司透過所謂的:付費打關鍵字廣告 他一直不斷的在給我進行考試的動作 每一道題我全部答對正確答案 最後的一道是他問我說:先不論現實中的比賽、假設一場商場上的競賽或職場上的競賽 我可以選擇用坐飛機、開車、走路、以上三種方法去達到目的地的話 我會選擇用什麼方法? 當時
avatar
知識如金
2023-11-19
別再說「我不行」,3個方法轉變負面心態,提升幸福感你是否常常覺得自己不夠好,無法達到自己或別人的期待?你是否經常對自己說「我不行」,而放棄了許多機會和夢想?你是否因為負面心態,而影響了你的工作、學習和人際關係?如果有以上的困擾,那麼更需要學習如何轉變負面心態,讓自己更有信心、更積極。這不是心靈雞湯,而是讓自己可以生活中有自信開始, 改變並不容易,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3-10-30
別說我抄襲我就是在學習辦公室裡,我認真地看著書打著電腦,沒功勞不接受賞賜。 如:「所謂無功不受祿,我竟然沒幫上忙,哪能白領你的禮物。 」是阿,說話是不是功勞,也算是一種吧。假設我一個月存一萬,那一年呢12萬,那退休生活怎麼辦,真的很讚喔,我們一年只多一反正參考不用花錢,一個月存3千5千,256萬,278萬剪掉,一萬零50
Thumbnail
avatar
迷途羔羊
2023-07-28
雨天聽著看著,似是而非的對話, 一堆無意義的文字堆砌。 不論在那裡, 有趣總被無趣包圍。 離開人聲鼎沸空洞的聚會, 外面下起了雨。 太好了, 一場雨,讓自然帶走 一切的不自然。 順著雨絲往上看, 從頂端再往下看, 有趣、無趣,總是相隨相依, 此處、他方,也好像離不開這個範圍。
Thumbnail
avatar
黃若羽
2022-05-16
雨天滴滴答…是雨天。 喜歡雨天, 喜歡白日被烏雲遮蓋的暗色。 喜歡公路, 喜歡寬敞筆直無車行駛的靜。 喜歡音樂, 喜歡細微且串起樂曲的間奏。 喜歡獨處, 喜歡咖啡香氣混著薄荷煙味。 喜歡,喜歡想念。 想念, 想年那些有雨也無憂的時光。 滴滴答...還是雨天。
Thumbnail
avatar
kony
2022-04-15
雨天外面正在下著雨,今天是星期幾---你要的愛 戴佩妮 過年卻一直遇到下大雨,雖然歡樂的過節氛圍和濕冷的天氣,有種美的反差。 窗外的天氣襯托出室內的溫暖歡樂,這種反差我喜歡,當然有時候那樣的反差,不是跟天氣比,而是跟其他家比,所謂幾家歡樂幾家愁嘛~
avatar
Dying
2022-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