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8-一次難忘的上台經驗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六年級的孩子握著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一次難忘的上台經驗

「這次國語演說就交給妳囉!」老師笑著對我說。老師的笑容讓我不由自主的點頭回答:「好。」

兩年前,老師派我代表班上參加國語演說比賽,一開始連演說的意思都不懂的我,只是隨口答應,等到媽媽跟我解釋和陪我寫草稿時,我才領悟到我做了一個「錯誤」的選擇;但老師的笑容和爸媽的鼓勵,讓我只好皺著眉頭開始練習。我拿著草稿找老師練習,大聲地唸出我的稿子,可是老師卻用兇狠的眼神看我說:「妳說話時要有高低起伏、抑揚頓挫,還要加上動作,最後要把稿子背起來。」我聽完整個臉都綠了,但為了班上的榮譽,我只好堅持下去。為了把講稿背得滾瓜爛熟,我連洗澡時都在背,也沒忘了說話語調,每次的練習都讓我對這次的挑戰不再感到畏懼。

比賽當天,主任廣播:「請四年級參加國語演說的同學到自然教室集合。」離開教室時,老師用充滿期望的眼神目送我離開;到自然教室時,我不斷默背草稿,直到我上臺那刻。「六號請上臺。」空氣瞬間凝結,我緊張地停在原地,直到老師的眼神和期望再次閃過腦海中,我大步走向講臺,開始了我的演說,評審們個個嚴肅,一絲笑容都沒有,但我笑容滿面,自信滿滿的盯著他們的眼睛演說,我發揮我舌燦蓮花的功力,將講稿內容歷歷如繪地朗誦出來,最後一句:「謝謝評審老師們的傾聽。」之後,我深深一鞠躬,然後在掌聲中走下臺。

當天下午,等著比賽結果的我,回想起早上的比賽和結束時的掌聲,感到心情大好,最後看著公告出來的成績,大喊:「第三名!我做到了!」活蹦亂跳的等不及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家人和老師。

這次的上臺經驗讓我一輩子也忘不了,原本莫名的被派出去比賽,雖然感到後悔和緊張,但師長的教導鼓勵,讓我克服上臺的恐懼,最後得到了難忘的掌聲。(高*君)




一次難忘的上台經驗

一個盛夏,小提琴老師邀請我參加暑假的比賽,我一口答應了。隨著比賽的日子越近,我的心越來越緊張。

在學了小提琴三年後,老師幫我報名了一個音樂比賽。老師和媽媽討論好改成一週兩堂課程,並且請媽媽監督我每天練習一小時。每堂課老師都會把每一段聽三次,讓我修正錯音及拉奏的方法,並和伴奏配完一次才能下課。經過二個月的練習,比賽也快到了。雖然免不了不安的心,但我一天比一天有自信。

比賽當天,我穿著正式服裝和伴奏老師進了後臺,一個個選手上臺、下臺,就快輪到我了,握著弓的手顫抖不止,擔心上臺後會不會沒有拉好而被罵、讓師長失望。當工作人員叫到我的名字時,伴奏和我一起上臺,我們對視一眼,開始拉奏,悠揚的琴音迴繞在演奏廳,我看著低頭評分的評審,更加緊張了。隨著樂譜翻到了第三樂章,我拉錯了一小段,還好伴奏穩定,音符又再次回到軌上,我順利的演奏完了,開心又緊張地坐上了位子,等待公布名次。

比賽完後,我和老師討論著需要改進的地方,我感覺我進步了許多,不只克服了難關,也獲得了滿滿的成就感。在比賽前每天的苦練,以及老師想要我拿到名次的壓力下,我成功熬過來了,每個假日和伴奏練習曲子,也培養了之間的默契。在比賽中雖然有錯音,但是因為沒有停頓而沒有扣很多分。最後得到了第二名的佳績,感覺之前的努力都值得了。

這次上臺讓我收穫滿滿,收到了觀眾的掌聲、老師的肯定和家人的讚許,以及努力的回報,把緊張的心留在臺上,把勇氣帶下臺。這是一次難忘的經驗,也讓我成長了很多。(陳*如)




一次難忘的上台經驗

「一百一十年桃園市英語朗讀比賽正式開始,一號請上臺,二號請準備。」評審用宏亮的聲音一說完後,我的心開始加速跳動,因為這是攸關我國小成績的一個大比賽。

在前年三月,因為我在學校中的英語朗讀競賽榮獲了第一名,所以我要代表我的學校去參加桃園市英語朗讀競賽。為此,我全心投入訓練。

一到了當天,現場人山人海,我坐在我的座位思考著等一下如何表現較佳。「噹!噹!噹!」的鐘聲一響起,坐在位置上的參賽者們紛紛跟著領隊進了考場,我也帶著緊張的心情,隨著人們一起進去。「好,現在請各位參賽者們排隊來抽號碼牌!」評審一說完,我們便排排站抽號碼牌了。一開始我前面排隊的人們帶著愉悅的表情拿走了他們的號碼牌,但是越到後面,大家的表情越來越凝重,所以我用餘光瞄了一下前面抽完牌笑瞇瞇的人,一近看,他們都抽到了後面的號碼,所以我開始擔心我會不會抽到前面的號碼。果真我抽到了最「幸運」的一號,讓我的心情直接盪到谷底。所以評審一宣布比賽正式開始時,我的壓力有說不出的巨大。

一上臺,我的嘴巴直跟我抗議,讓我講不出話來,頓時看到評審有點不耐煩,讓我的腦袋一片空白,不知怎麼是好;但突然有一個瞬間,我想起老師的話:「不要害怕,加油!」一想到這句話,我就使出了全力,打開了嗓子,大聲朗讀我已熟背的稿子。在朗讀時,我彷彿聽見了全場參賽者的鼓掌聲,讓我的自信大增,最後完美收場。

雖然最後只有第八名,但我覺得這次的上臺經驗讓我獲益良多,因為這種大場面我很少遇過,所以對我來說是奇妙又緊張的一次上臺經驗。而我已盡力而為,對我而言,只有收穫,沒有遺憾!(黃*均)




一次難忘的上台經驗

「臺上十分鐘,臺下十年功。」我三年級時參加了一次音樂比賽,讓我在心裡留下了難忘的經驗。

那時我三年級,因為無聊,隨手報名了一項音樂比賽,我那時不會任何的樂器,我想去學習一下。我練習的第一天,老師就教我們每一個樂器怎麼使用,好讓我們逐漸上手。我們每個人都拿到了各自上臺要用的樂器,而我的樂器是三角鐵,這個樂器是最簡單,也是最容易使用的,對我這一個「音樂白癡」來說是最好的一件事。

日復一日,我每天和大家一起練習,有時我自己練習,有時大家一起練,我們的默契也越來越好。老師也說我們是他帶過最好的學生。比賽當天,我們穿著帥氣的衣服,懷著忐忑的心情走上了華麗的舞臺。看著臺下的觀眾,我非常緊張,但隨著前奏響起,我心中的忐忑才緩緩消失,剩下的則是我奮力的表演。在我們的表演下,氣氛瞬間來到高潮,直到表演的結束。

我們開心地從臺上走下來,鼓掌聲不絕於耳。我們也受到老師大大的擁抱,和每人一杯大杯的「百香雙響砲」,大大的滿足從我心中湧起。

我無心參加的表演,讓我收穫許多,雖然過程有點辛苦,但付出的努力是值得的。這樣的體悟,讓我永銘於心。(黃*晨)




一次難忘的上台經驗

在一次鋼琴表演,鼓掌聲此起彼落,看似光榮又響亮,卻讓第一次上臺的我更加緊張,心跳「砰!砰!砰!」地響起,我的內心深怕我在表演上出醜,手腳發麻,不停地顫抖著,心裡布滿恐懼的我,身體僵硬,一動也不動。

布幕慢慢升起,掌聲越來越大,我的心跳也跟著越來越大聲了,臺下所有觀眾個個眼神逼人的看著我,我的臉也就這樣瞬間變成了紅蘋果,不知所措的我,只想快點在地上挖個洞跳進去。完完全全地想逃離這個表演的我,只能默默的低下頭。我差點哭出來,用力的把眼淚吞進肚,這才慢慢的把頭抬起來,羞愧地一步一步地走到鋼琴旁,每個看似輕鬆的步伐,對我來說卻是迎接困難的開始。

沉重的腳步走到鋼琴旁,我坐在椅子上,發呆了幾秒,閉起了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重重的把手放在鋼琴上,一張開眼,緊張再次撲上我心頭,我努力的克服這緊張。一碰上了陌生的鋼琴,讓我無法一一克服眼前的難關,手直接失控,一彈下去,大趕拍。我羞紅著臉,本想停止雙手的,卻控制不了,本來三分鐘,卻不到一分鐘就彈完了。我頭低得比柳樹還低,準備下臺,還差點跌倒了,我忍不住流下眼淚,一想到這極大的羞辱,我躲了起來,覺得這是我人生中最丟臉的事了,我難受的想著。

事後想了想,覺得這是一次重要的經驗,只要記住這次慘不忍睹的鋼琴比賽,我就會提醒自己不要再緊張、上臺前要好好準備。希望下次表演能更好。(何*菲)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