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的麵包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餐......
每天都買個麵包當早餐,那天一大早這邊給「老師」、那邊「老師」叫得昏頭,忙得沒法吃,天氣又熱,就這樣把麵包歸在一邊晾著脫水,手頭空下來之後發現食慾也跟著脫水了,於是,麵包走到了冰箱。
.
隔天,買了新的麵包,突然想到昨天的那個還在冰箱,於是把這天新鮮的放到冰箱,拿了昨天的吃,歸咎是自己的肚子沒那麼大,吃不了兩天份。
.
於是,我就此天天只能吃「昨天」的麵包,雖然不至於「烙賽」,可那經過一天的冰箱溫存後的口感,就是一個「怪」字。
.
新鮮的麵包,在我手上就是個「杯具」。
無法當下讓她的存在給我美好的味覺享受。
一如我當老師這麼多年來,好像許多人(弟子、弟子的爹娘)當下不覺得要享受我的漂亮,幾年後,才和我話當年我是多麼的美好......我心想唉呦我的媽鴨,這是說我現在八字紋浮現、臉老垮下來還外加駝背更嚴重了嗎?
.

回憶總是美麗許多,人心看不下當下,心眼總是自虐的要在雞蛋裡挑刺,忘了好東西多、刺,頂多一兩;更是忘記瑕不掩瑜,總是挑著完美,忘記根本沒有完美。

而多年後靠著退卻的記憶,又巧妙的說服自己,化妝了當年的有色眼鏡。

#150520 咖啡也是會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會員
493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