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焦的麵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下是一篇關於失智母親和烤焦麵包的故事:

raw-image



母親總是喜歡把麵包烤得太焦。她對現在和過去時而混淆,但對於烘焙麵包這件事,她卻從不失手。那烤焦的外皮、那苦澀的香氣,就是她獨有的拿手好戲。


有時我會偷偷把那些焦麵包扔掉,生怕她誤食。但她總是能發現,然後皺著眉頭說:"你丟了我的麵包!"雖然混亂的大腦讓她忽略了許多事,卻無法忽視燙焦麵包的熟悉味道。


有一天,我正準備清理廚房時,她緩緩走了進來。看著灶台上的一小塊烤焦麵包屑,她愣了一會兒。突然,母親露出我已經許久未見的燦爛笑容。


"你看,我做的焦麵包!"她滿懷自豪地說。那一刻,過往的美好記憶湧上心頭。那是我年幼時,家中滿溢著麵包陣陣香氣的溫馨畫面。


我不由自主地環抱著母親,淚水暗湧。她的身軀單薄而蒼老,但這個擁抱帶來前所未有的安慰。我終於發現,即使疾病奪走了她的部分記憶,但那份珍視烘焙與照顧家人的母愛,永遠也不會被磨滅。


在這個短暫的恍惚片刻,母親找回了自己,找回了我們最真實的幸福時光。那一刻,我意識到,只要還有機會與母親分享生命中的小小美好,就是最大的恩賜。


從那時起,我再也不會扔掉她烤焦的麵包了。相反,我會把它們一一珍藏,就像珍藏著她對我的深深愛意。

113會員
465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沐沐 的其他內容
女神節的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的肖像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加了牛奶的咖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值班夜獨Whit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美的急診護理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菩薩手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烤焦的棉花糖今天約莫中午過後,柚子學校護理師打電話給我說:「孩子肚子痛,要不要讓他回家休息。」 我答道:「請問他狀況嚴重嗎?」 護理師:「我請他跟妳說說話好了。 「媽,是我,我肚子痛啦!」 「怎麼會這樣呢?」我問道。 「因為今天童軍課,老師要我們烤棉花糖,結果我不小心烤焦,吃完後,就開始肚子痛。」
Thumbnail
avatar
李依儒
2023-04-20
「什麼?!吃烤焦的雞?」 顛覆視覺挑戰味蕾的炸全雞 ! 桃園|BAF DINING聽說...黑色情人節當天,單身男女會吃黑色食物來過黑色情人節! 喵這次先不吃韓式炸醬麵了,改吃PINK BLACK黑色炸全雞~
Thumbnail
avatar
愛吃的喵
2023-04-14
烤焦了烤焦了︱巴斯克乳酪蛋糕 ( Basque burnt cheesecake)2022.3.19 Like the rustic and beautiful Basque burnt cheesecake.
Thumbnail
avatar
Erin.生活在他方
2022-12-13
雞糕人生|媽媽我想吃那家會烤焦的雞蛋糕「他就說要買雞蛋糕,我帶他去學校附近的就不要,說要上次臭火乾那家,他學校騎來這裡也是一段路,沒有很近欸,這小孩就一直吵著要吃你的。」 媽媽嘴上雖然充滿無奈,但還是感受到了疼愛小孩的氣息,然後我也感受到了弟弟的口嫌體正直。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2-07-29
烤焦的餅乾【心的眼光】當別人出了差錯,我們難免覺得麻煩,不禁責怪;即使沒受牽連,可能也會興起嘲笑的念頭。然而,能夠體諒別人,其實得到最多好處的是我們,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07-02
(有雷)《六人行》迷失方向又怎樣,頂多變成烤焦麵包羅斯(Ross)失敗的日光浴經驗,起因於「別人有我也想要」,日光浴錯誤,第一次因為無知而失敗,第二次因為驕傲而失敗,第三次呢?感情很有意思,好像兩個迷航的行星相遇,轉啊轉、傳啊傳的許願,喬伊說:「我不知道結果會是這樣,我不懂,我很確定這就是我要的。」
Thumbnail
avatar
妍妍
2021-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