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5/20日記(35):感冒和柏捷頓家族心得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記

前天把應付感冒說得很簡單,結果今天才是最不舒服的一天。一整天都不停流鼻水,好像用掉一包多的衛生紙擤鼻涕。但邊擤事情還是要邊做,早上寫報告、做模擬作業(好多要問的問題),下午還要寫日文作業和其他習題。剛到自習室時,莫名超級安靜,連翻書和放筆聲都沒有,顯得我擤鼻涕的聲音更大了。其實在自習室一直擤鼻涕也不太好,擔心會被放到論壇上抱怨,但我也是沒地方去了,只能在自習室做事和休息。傍晚事情大致都做完了,也有點沒辦法再做其他事了,感覺身體一直發熱,眼眶周圍像是小型蒸爐一樣,連尿液都大概有四、五十幾度的高溫。趴著睡覺,桌面都是蒸汽凝結的水珠。眼睛延伸到腦袋也昏昏的,只能一直划手機,但在自習室又不能光明正大地划,頭低低的感覺更不舒服了。這樣坐到八點多,覺得不行,就出去了,但也不知道能去哪裡,只是在食堂呆坐著,聽著外面活動的吵雜聲。

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

終於決定回宿舍,在宿舍看劇似乎真的是最好的方法,用筆電看的話頭就不用一直低著。看著看著,感覺症狀真的有好一點,比較沒有一直流了。我看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真的有點相見恨晚的喜愛,滿對我的胃口。而且這齣劇追起來真的才叫做休閒輕鬆的娛樂,不像其他劇喜歡每一集最後放伏筆,讓人得要一集一集一直追。這齣劇每一集都剛好一個篇章感,完全可以看完一集去洗澡或睡覺,也不會有內心掙扎與責備。 劇情非常流暢,也充滿許多討喜的角色。女主第一眼看不會覺得特別驚豔,但隨著不同角度、光線和造型的搭配拍攝,真的覺得非常落落大方,有大家氣度又耐看。主要劇情其實是滿俗濫的男女愛情故事,一開始一定要互相看不順眼,然後訂契約,最後互相淪陷,面對各種阻礙難題。但經典橋段加上精緻的場景、畫面、服裝與腳色,還是讓人看得很開心。場景的部分除了很多不同風格但同樣華美的舞會,最喜歡的就是柏捷頓家女性待的客廳了,淺藍色的主色調非常清新脫俗,家具也都讓人很想擁有。想著好想複製並居住其中喔,但那個客廳大概是三間房間的大小了吧。
關於劇情,除了每個角色的故事都滿有趣的之外(但柏捷頓大哥的部份真的有點讓人心煩),最喜歡女主媽媽跟其他人精巧的對話和絕妙的用計,貴族對話總是充滿弦外之音和隱喻,覺得這齣劇呈現得很好,不僅非常聰明巧妙,又不至於完全看不懂。用八卦來排除交纏不休的求婚者的橋段大快人心,整段節奏掌握得很好。很多角色互相談心的部分雖然有明顯的說教意味,但因為角色設定足以搭配,觀看時不會感到厭煩,反而覺得學到了一課,像是生活中的好友給你真誠的建議一樣。 另外,我其實真的想看女主嫁給王子變成公主的,有點太理性和貪財的思維。雖然女主和男主間有讓人心動的火花,讓人覺得他們真的很班配。但覺得男主的個性有點難搞,尤其是遇到困難時好像更嚴重,又有我無法理解的堅持,真的想直接放棄他。所以女主拒絕王子我真的覺得好可惜(在螢幕前內心吶喊阻止),覺得女主因為愛情,不僅時常出神,也有點不理性。這樣講,我似乎還是沒有戀愛的基因吧,無法理解那種衝動和奮不顧身是什麼,為什麼不選條件非常好、人又好的王子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