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分享]44女兒生病,我也生病;可怕的昨天

2023/06/1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女兒生病時,我也要生病,才不會做太多

上上週五,我突然感冒,那時孫女已經發燒幾天,女兒也開始感冒,我那個週六、日、接著的週一各幫忙帶了3個半天,週二燒退了,送保母家,我傍晚去接小孩,等女兒出差回來才走。
我這週一還是不舒服,想重新參加的「家事服務師討論會」不能去了,知道女婿在家,我就不回台北了,週二才回去。女兒一樣出差,我和女婿陪小孩,直到女兒回來,等她洗過澡,弄好,帶孩子回房間吃奶、睡覺,我才走。
我昨晚週三待在新店,等今天週四台語路的分享活動,那個活動是女兒看到的,一家可以4個人參加,問我要不要去?我說好。昨晚女兒說她先生也要去,約了碰面的時間,我們一起去。
昨天半夜,我大咳,馬上警覺到今天不能去了,感冒還沒好,還在不舒服中,沒有體力去的。早上開手機,想跟女兒說,看到昨晚她傳的,因為主講者確診,今天的活動取消、延期,呼!也太剛好。然後準備回礁溪。路上一直在注意自己的情形,我沒有不舒服,沒有虛脫的感覺,是還好的,只是有點沒力氣,想趕快回去休息幾天。
近午時,女兒說她發燒了,她上週才感冒,怎麼又生病了?女婿也感冒,真是全家病倒。
女婿上個月到職的新工作不合,已辭職,另外再找。下週保母請假3天出國,接著連假,前後要自己帶8.5天。原來已說好,上班日,和女兒配合,我去幫忙帶3個半天的時間。
這已經第3次了,當孫女生病或保母請假,在家的時候,女婿也會長時期在家,這是什麼巧合呢?表面看起來是可以有充分的人手帶小孩,總是覺得怪怪的,是什麼意思呢?
女兒發燒,他們的家讓他們夫妻2人自己去弄,我也沒辦法,一定要休息,看下週一可不可以去顧孫女?昨晚也想到,他們生病時,我也跟著生病的話,我就不會做太多,不然會多攬些事來做,我估不準我的體力有多少?常常超出了我能負荷的。(2023.6.15.週四)

▓誰不該見?哪裏不該去?什麼事不能做?

雖然上上週五我突然感冒,是配合女兒一家的生病,也將我的事情取消了幾樣,所以將最近想見的人列出一張表,來看看誰不該見?將想去的地方也寫出來,哪裏不用去?想做的事也是,什麼不用做?免得多消耗體力啊!(2023.6.15.)

▓我顧好我自己,她們也會好

昨天想通了,女兒生病時,我也要生病,才不會做太多,所以會跟她們一起生病,全家都病懨懨的,日子還是可以過。我只要將我自己顧好就好,除了儘量休息外,就是靜坐、注意呼吸,注意身體,和各處的情緒、思慮,辨認它們現在的情況,沒有不愉快、不舒服啊!只是覺得沒力氣而已。
晚上竟然沒咳了,好神奇。(2023.6.16.週五)

▓清晨醒來,覺得肚子餓,決定起來,提早吃早餐,讓肝糖停止分泌。3:30

熱飯時,量飯前血糖,又是200多(正常100,我都130),好高,感冒這幾天每天的早餐的飯前血糖都200多,是感冒的關係?或是感冒藥?或是止咳糖漿呢?前晚吃的糖漿,已經經過那麼多小時了,怎麼還那麼高呢?感冒藥吃完了,今天開始不吃止咳糖漿,看明天會不會降下來?下次的醣化血色素不知道要高到多少了?(2023.6.16.)
吃完特早餐,坐了一下,又去睡,好像沒睡著。7點多起來,又餓了,出去吃早餐,買菜。早餐店的澱粉只吃了四分之一。這麼沒睡好,整天都昏昏沈沈的,又躺了一次,做靜心。
11點多起來,餓了。肉放下去煮,然後突然很餓,我先倒了豆漿,想到量一下血糖,118,還好,花了半天的時間,從2百多降下來了,量完血糖,喝豆漿,找東西吃,早餐沒吃完的起司片吃了半片,先煮好的菜先吃,飯加點橄欖油和素肉鬆先吃(飯要最後吃,餓到管不了了),直到午餐想吃的肉和菜都吃完了後,還是餓,繼續找東西吃,起司片吃完,再加半片土司,豆乾、泡高蛋白粉、喝橄欖油、半片土司吃完等,奇怪,3點多時又蒸了半個肉包子,終於止住餓。
前幾天飯前血糖的2百多,是多吃了止咳糖漿?還是胰島素沒發揮作用,讓糖份留在血液裏,能量沒進入細胞,讓我今天那麼餓和沒力氣呢?今天開始有作用了,血液裏的糖份用完了,要再補充?用餓的感覺催著我一直吃,身體裏的運轉看不到,只好自己推論和觀察。今天的餓實在很奇怪,還好在家,可以找東西吃。(2023.6.16.)

▓這次咳嗽特別的地方

■肋骨沒痛—咳得胸腔振動,但是肋骨一點都沒痛,以前整個胸腔的骨頭都會痛。
■咳嗽這2個星期沒打很大的哈欠,剛剛才發現的。下午坐著做頸部的伸展,怎麼沒打哈欠呢?不夠放鬆嗎?到做完了都沒打。
■尿失禁還是有,大咳的時候會滲出來。以前有一陣子在醫院做機器的復健,自己做了很久的運動,以為好了,並沒有,顯然要再做運動了,要一直做,沒有「好」的一天。(2023.6.16.)

▓昨天是可怕、很難過的一天

前天週五,從快11點多開始,覺得很餓,一直吃東西,到了3點多,再吃半個肉包,終於止住餓,晩上是正常的。決定晚上的止咳糖漿不要吃,看看第2天的飯前血糖會不會少一點?
昨天週六,上午5點醒來上廁所,覺得肚子餓,就來吃早餐吧!還是先量血糖,150多,稍微降下來了,吃完,7點多去睡。到了9點多起來,覺得好多了。但沒多久,又不行了。
很沒力氣,很不舒服,我的判斷是肚子餓,沒力氣,連帶地心情不好,就一直吃東西,豆漿、豆乾、豆皮、肉,泡蛋白粉,想到百合杏仁粉對氣管好,最近都忘了,也泡了,加上幾口的米花糖、餅乾,澱粉不敢吃多。然後自己編劇,我會暈倒嗎?要送醫嗎?找誰陪我去?沒人;要去哪家醫院?宜蘭的大醫院都沒就診過;想到去醫院的話,折騰半天,也查不出來吧!那就好好撐著吧!
我要學著叫外送嗎?叫超市外送嗎?走不動的時候可以用,只是本社區是要自己到大門口拿的。
下週孫女的保母請假,我可以回去顧嗎?女兒分好我顧週一、二,如果我不行的話,她要怎麼辦呢?又自己回答:還有2天的時間,可以的,時間夠的,我會恢復力氣的。
也想到,現在生病時,自己一個人,看起來可憐,實際上不用帶小孩、做事情,是很好命了,以前自己不舒服,還要撐著做很多事,太透支了,現在得還回去。
還好,我的胃腸正常,可以消化、吸收;沒有痛風,可以吃黃豆製品,如果糖尿病,又加上痛風,不能吃黃豆製品的話,那要吃什麼呢?
一直流汗,不知道是熱,或是虛汗?一直到浴室用溼毛巾擦全身。靜坐、靜心、冥想,用光課的方法,還有我自己的方法,想像我將宇宙、大地的能量吸進來,廢氣吐出去,增加我的能量。
想到問高我、上師、靈魂團隊,為什麼會這麼餓呢?是前世碰到饑荒,或是曾經餓死呢?要讓沒餓過肚子的我體驗饑餓嗎?
11點多時腄著了,1點多醒來,好像好多了,我覺得是問了那個問題,問到重點了,餓的情況就止住了。
2點時又吃了一餐,想到晚餐要出去吃火鍋,再買肉和菜了,前一天的肉買太少,吃完了,後來才想到,冷凍庫裏還有一支雞翅肪,一點絞肉,有豆乾和乾的豆皮,蛋白質是夠的,不去買也沒關係。
因為汗流很多,很不舒服,3點時先洗澡、洗頭,試著在屋內走走看,確定體力恢復,可以了,快5點時出去吃火鍋,這才發現這家沒有蚵仔,只有蛤蠣,就肉片加蛤蠣,好好吃一頓。(2023.6.18.週日寫)

▓今天好多了

昨晩7:30將火鍋店帶回來,沒吃完的東西吃了。早上7點多量飯前血糖,170多,怎麼那麼高?就好好吃飯,好好待著,本想出去公園走走也不要了,待在家裏休息,保持體力,明天可以回台北了。
想到昨天是恐怖的一天,除了掙扎著自己眼前的存活之外,一直在想年老獨居的問題,我只能獨居啊!如果跟人同住的話,要跟誰住呢?現有的人都不想。難過的時候,自己躺,自己煮,自己吃—還能動的話,還是最自在的。有人同住的話,要做什麼呢?在昏倒前送我去醫院,還有幫我買東西、煮東西,諸如此類的嗎?
然後再過10年、20年之後,我更老了之後呢?還是將身體鍛鍊好,保養好比較重要,現在不要去想那些,還很久。(2023.6.1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