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劇《她和她的她》觀後心得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一向不喜歡跟風看夯劇,但本劇的預告實在剪得太好了,讓我忍不住就點開了Netflix,還好總共才9集,不至於影響作息。
星期一是我的家事日,通常是拖地或是洗床單的日子,但那天剛好是諸事不宜的下雨天,挪來追劇也算合理。
上午四集、下午五集,我竟然在一天之內就「完視」了,坐累了就邊站在原地踏步邊看,抓緊換集的空檔喝水和上厠所,追劇也要注重身體健康。
我的觀後心得竟然很兩極,分裂成擁護派和酸民派,看了《她和她的她》,我竟然也裂解成二種思路,一部分的我超喜歡本劇,但腦中又有一個聲音一直在雞蛋裡挑骨頭,我也變成《我和我的我》。
於是二派人馬在我想像中開始辯論起來。
擁護派:演員卡司好強,選角也很恰如其分。
酸民派:卡司強有時候也是缺點,台劇演來演去都是那些人,一不小心就容易出戲。
擁護派:劇情圍繞著狼師發展,終於有劇組探討少女受老師性侵的相關議題,將時事融入劇情中了。
酸民派:編劇太貪心了,除了狼師性侵,還加入了虐待兒童、職場性騷擾、婚姻冷暴力、私密影片外洩、女性平權意識等等,有必要把劇情搞得這麼複雜嗎?
擁護派:吳慷仁太會演了,預告中的那幾場戲是吸引我的主因。
酸民派:從兩人初識,變成競爭對手,進而污陷女主角入罪,跳接地太牽強了啦!缺乏說服力。
酸民派:劇名取得不好,我以為主題是在講女同性戀的。
擁護派:取得很好啊!就現實中的她和解離世界中的她,不然要取什麼劇名?
酸民派:可以叫《她和SHE》,代表二個不同世界的人,而且女主角的英文名字剛好叫Seher,聽起來很像Say her,《Seher,Say her》也可以,或者直接用女主角的名字《早晨的太陽》。
擁護派:兩個媽媽真的很會演,尤其是對戲時,可看到兩人之間對彼此的怨與怒,恨不得撕裂對方的眼神,真的很經典!
酸民派:但是她們的老妝讓人很出戲,他們是老了沒錯,但為什麼兩人都老得像在太陽底下工作的農婦,這不合情理啊!
酸民派:還有啊!各種品牌的置入性行銷也太明顯了。
擁護派:你以為拍一個劇哪是那麼容易啊?當然要想方設法攢一些經費。
酸民派:晨曦的弟弟演得太用力了,受害者姐姐復原程度還比弟弟好,有點說不過去,他們是異卵雙胞胎,理論上是年齡一樣大的。
擁護派:晨曦也沒有復原地很好,她只是掩藏起來而已,至於弟弟的演法,我還真的被你說服了,我決定去二刷,然後找出佐證來反駁你。
**寫於一個看完劇精神神亢奮的無眠夜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