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女一子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又拉住我的手:「小五呀,李澤是我兒子,我很瞭解他,他是個很踏實的孩子,那年他說喜歡上一個特別的女孩,叫小五,他說不想在沒有經濟來源的時候隨便許諾給你未來,他就一直忍着,還生怕你被別人追走了,這傻小子。
「小五,其實四年前我和他爸爸就認識你了,如果你覺得我兒子不錯,就考慮考慮他吧,我們都很喜歡你的。」
我感動得一塌塗地,從小到大,從來沒有人會這麼直白熾烈地對我表達愛意。
眼眶裏的淚珠打轉轉,我努力地忍住不讓它掉落,鼻子也紅紅的。
「阿姨,叔叔,謝謝你們,但是……我還是得向你們說明一下我家裏的情況,我……我上面有四個姐姐,下面有一個弟弟。」我低下了頭,已經能猜到他們的反應,從小到大,所有人聽到我家有五個女兒一個弟弟,就會投來異樣的眼光,眼光裏寫滿對重男輕女的家庭的不屑。
「我們知道,我們也知道你是個特別的孩子,你爸媽可能會有點過於傳統保守,但是我們知道你不是那樣的,你是個好孩子。」
阿姨輕輕地抱住我。
我的淚珠子還是沒忍住,滴落在阿姨的羊絨衫上。
最後沒忍住,我一頓嚎啕大哭,好像要哭出這麼多年積攢的所有委屈。
李澤急得在我旁邊團團轉。
叔叔也想來幫忙,被阿姨扯進了房間。
阿姨扯着叔叔的耳朵,小聲說:「你笨呀!剩下的交給咱兒子了!」
餐廳裏只剩大哭的我和手足無措的李澤。
李澤給我擦着眼淚和鼻涕。
「寶子你別哭呀。」
李澤一句話把我逗笑出個鼻涕泡。
李澤也跟着我笑。
「和我在一起吧。」李澤握住我的手。
我點點頭。
8
我和李澤在一起了。
他手上負責的一個小項目需要出國。
李澤小心翼翼地問我願不願意和他一起去國外,可能要去一兩年。
我本來還有點猶豫,但是接到那個電話之後我就改變了想法。
是四姐用陌生的手機號打來的電話。
她在電話裏哭着說:「小五,你趕緊給耀祖十萬塊錢吧!因爲你不掏錢,爸現在逼着我嫁給咱隔壁村的老光棍。那老光棍不僅是個禿子,他家還髒得要命!」
「你不想嫁就跑唄。」
四姐被我噎得哽了一下:「小五,我跑不掉的,你有文化你能走,我要是被逮住會被爸打死的。
「姐求你了,你要是不給十萬塊錢,姐就是爲你犧牲了啊!」
真是把我氣笑了。
「你想當聖母你就當!你自己願意給李耀祖錢你就給,別扯上我!什麼叫爲我犧牲啊?是我問你要的錢?
「道德綁架別使在我身上,你嫁給誰和我沒有任何關係,別說什麼爲我犧牲了!不是我逼着你嫁的,是你親爹親媽還有你親弟弟逼着你嫁的,冤有頭債有主,別找我!」
四姐也不哭了,有點惱羞成怒,她在電話裏尖叫:「四個姐姐都掏錢了!憑啥你不掏錢啊!你最有出息你就該多掏錢!你就該掏!!!」
「錢在我自己口袋裏,我想掏就掏,不想掏就不掏,你們管得着嗎?我就是有錢,我卡里存着幾十萬呢,我就是不給你們!」
掛斷電話,拉黑,然後告訴李澤我願意和他出國。
所有手續都辦得很順利。
沒過多久我倆就出國了。
前腳剛走,後腳李耀祖和李貴就到我們公司找我。
前臺的麗薩和我說:「你爸和你弟夠厲害的,見不到你就不肯走。」
聽見這話我滿臉通紅,知道麗薩是在很委婉地告訴我他們有多胡攪蠻纏。
都怪我這張嘴啊,欠啊!好端端地和四姐說卡里有幾十萬幹嘛!
這纔過去多久他們就能摸到我們公司。
還好我跑得快!
用腳指頭都能猜到,他倆肯定在公司撒潑打滾,李貴一定理直氣壯地說:「我是她爹!讓李小五給我滾出來!」
想一想就尷尬得我腳趾摳地。
以後是沒臉回國內的公司了,可以考慮長期留在國外。
世界這麼大,他們是找不到我的。
成功擺脫原生家庭!
但是心裏還是咽不下這口氣,從小就是惹不起就使勁躲,最後一次我要主動出擊!
這世上最難受的事莫過於「看得到喫不着」!
打開微信的家庭羣。
拍照,拍李澤出國前找好的豪華小別墅,PS銀行卡里的餘額。
順便發了一條語音:「哎呀這有錢啊,就是舒服!」
羣裏瞬間炸了。
我不想理會他們說了啥。
直接退羣。
9
我重新買了新手機,辦了新的手機卡。
過了一週,出於好奇心,我打開在國內使用的手機,看看有啥消息。
收到各種陌生號碼的信息轟炸,這一大家子爲了找我也是費勁兒了。
掃視了一遍消息,忽略各種污言穢語,大致內容就是:
老爸知道我很有錢,還帶着錢跑了,被氣到中風癱瘓。
老媽聽了一輩子老爸的話,猛地沒了主心骨,茫然不知所措。
我那個廢物弟弟也只會在旁邊坐着打遊戲。
還是想把我們姐妹幾個都召集回去。
他們商量了一大通。
最後提出解決辦法:五個姐姐平分治病的費用,輪流照顧癱瘓的老爸,弟弟只要照顧好自己就行。
我冷笑,分財產的時候沒想起來女兒;收彩禮的時候沒想起來女兒;人不行了需要掏醫藥費、需要人照顧了,想起幾個女兒了。
從大姐到四姐輪流發消息對我道德綁架:不管父母怎麼對我們的,我們當子女的就要孝順他們。
弟弟也瘋狂發短信,說我狼心狗肺、白眼狼,看得我哈哈大笑,他這無能狂怒的樣子,大概把畢生所學的詞都說出來了。
我回了個消息表示自己在國外,沒空搭理他們,只掏法律規定的最低贍養費。
【番外】李澤視角:
第一面見小五的時候我很喫驚。
她很瘦,卻扛着一個大包。
沒有人陪她報到,她扛着大包目中無人地走在人羣中。
我扛起那個大包,很重,心中莫名地升起一點心疼。
有人說:愛一個人,就會不由自主地心疼,我想從那個時候我就愛上她了吧。
我不怎麼在圖書館遇見小五。
卻總是看見她各種兼職,她在食堂打飯,在奶茶店做奶茶,課堂上總是坐在第一排認真記筆記。
我好像控制不住自己,總是想和她偶遇,想和她邂逅。
但是小五好像並沒有注意到我,她的目光永遠看向前方,好像總是在奮力地向前奔跑。
既然小五看不見我,那我只好主動去接近她了。
她好像很缺錢,雖然衣服是乾乾淨淨的,但總是顛來倒去只有那兩件。
我給小五介紹兼職,當家教。
其實小五的學生們是我所有的表弟、表妹、堂弟、堂妹。
所有親戚都知道我喜歡她,他們也知道我在用這種方式來幫助她,但是我要求他們瞞着小五。
還好,小五很快就渡過了沒錢的難關。
她開始寫小說了,從第一篇小說被錄用賺到第一筆稿費,到後來成了個小有名氣的網文寫手。
悄悄地關注着她的作品,欣喜着她的成長。
但是隨後是更多的擔憂。
小五真厲害呀,成長得真快,我怕會追不上她的步伐。
我旁敲側擊問過小五的舍友,她是否會在大學時期談戀愛。
她舍友說小五一心想賺錢,根本沒有談戀愛的想法,還說沒有物質基礎的戀愛就是肥皂泡泡,一戳就破。
我只好按捺住騷動的心。
無意間看到小五在關注外企的信息,她看着招聘信息說真好啊,又嘆息一聲要求真高。
我悄悄記在心裏。
不斷地學習、參賽、申請獎學金,終於我先被公司錄取了。
一年後我申請到內投名額。
給小五打電話邀請她來公司之前,我心裏特別忐忑。
怕她會拒絕我。
還好,小五同意了。
有了充足的物質條件,確定可以給小五一個有保障的未來。
我終於鼓起勇氣向小五告白。
可惜,告白後小五總是躲躲閃閃的。
我在客廳坐了一夜,想不通爲啥小五不接受我,我有感覺,小五並不討厭我,甚至可以說對我也有好感的。
最後求助家族羣,他們一拍即合,說要來給我坐鎮,協助我追求小五,讓小五看到我們家的誠意。
原本爺爺奶奶和姑姑姑父小姨他們都要來,我怕把小五嚇到,最後同意了讓爸媽來。
還好,十九歲那年喜歡的姑娘,現在正躺在我的身邊酣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五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五萬富豪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五萬富豪1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五十二次告白0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五十二次告白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女一子0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詩詞欣賞】芙蓉樓送辛漸 | 女五舍送冬慧芙蓉樓送辛漸 唐代王昌齡 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這首詩是一首送別詩,表達了詩人對友人辛漸的不舍之情。描繪了詩人在寒雨霏霏的夜晚到達吳地,江水與寒雨連成一片,烘托出蕭瑟淒涼的氛圍。清晨時分,詩人送別友人,目送友人離去,只剩下楚山孤零零地矗立在江邊,更
    Thumbnail
    2024-04-17
    {憤怒與戀女之舞}你想。昇歌不挫。人生路上遇挫愈勇愈昇。彷彿無法逃離昇昇不息的世界。
    Thumbnail
    2023-10-17
    【咒術迴戰乙女向/五妳夏】三人行-番外恬靜的教堂內白髮的男人跪著低頭默禱,陽光透過殉教者的彩繪玻璃灑在地上 一陣敲門聲後,女孩吃力的推開木門。看見白髮男人仍跪著祈禱中,女孩只是默默的走到離男人最近的長椅乖乖地坐著 直到睡意湧上頻頻的點頭打瞌睡,直至女孩睡著後白髮男人才結束祈禱。 男人輕聲地呼喚「該起床了,蓮娜。」寵溺的摸了摸女孩的
    2023-09-22
    五歲的女兒對我情緒勒索?我不知道她可不可以遵守她的約定。 我也不知道還要提醒她幾次、經歷過幾次戰爭,她才能真正明白「尊重對方」的定義。 但我只能確定的是,我明白了我跟她之間,想法的落差,而這也是親子之間溝通的最大縫隙。 其實很多時候,我真的忘了她還只是個孩子。
    Thumbnail
    2023-06-21
    20221016蠻鼓聲坎坎,巴女舞蹲蹲~空頭類股輪彈輪跌快速,深蹲撿肥皂,真那麼想當法拉利姐?~國境開放股(下)旅行社股空頭市場發文要你抄底,【深蹲下去撿肥皂】小心爆…… 阿珠嬤送我一塊水晶肥皂 我拿來聞一聞好香 就給它拿來去洗澡 浴室地板好滑我差點跌一跤 水晶肥皂就從手上給它滑掉 我怕彎腰撿肥皂會扭到腰 我就深蹲下去撿肥皂 深蹲哪深蹲哪 撿肥皂啊撿肥皂 那深蹲感覺好奇妙 我也愛上深蹲的那種技巧 深蹲下去減肥皂
    Thumbnail
    2022-10-16
    【咒術迴戰乙女向/五妳夏】三人行-1ooc我的,最強大家的,各種意淫,肉寫得很爛.趁上班空閒寫的所以就哈哈哈可以接受再往下
    202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