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逛書店的人在想什麼 op.2

2023/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做我的事
你做你的事
我不是為了實現你的期望而活在這世界
而你也不是為了我的期望而活在這世界
你就是你
我就是我
如果我們偶然發現彼此心意相通
那是很美好的事
如果沒有
那也是無可奈何
-波爾斯
我寫字,你閱讀,我不是為了寫出能讓你整篇讚不絕口的文章而動筆,你也不是為了閱讀完全一樣的想法而翻閱。你閱讀,我寫字。如果我們偶爾發現彼此心意相通,那是很美好的事。如果沒有,那也無可耐何。
上次逛的書店是成大旁大遠百的誠品,這次逛的是中興裡的敦煌(跟朋友聊天講成敦南,絕對是因為敦南誠品吧哈哈哈,懷念得斯)。
我家有個法國人
稍微翻了有著可愛插圖的圖文書,瞬間被內容吸引住,挑幾個特別喜歡的章節介紹,《台灣男人的浪漫藏在小地方裡》,法國男人的浪漫跨越國界聞名,但在台灣的法國媳婦眼裡,台灣男人可是有著法國男人所沒有的貼心和細緻!《每天洗澡之必要》,但若是關於衛生清潔的部分,無論男女,那就真的符合我對法國人的想像。《夾腳拖是台灣特有文化?》,在台灣的法國媳婦眼中,穿著夾腳拖出門的場景,在法國極為少見,但隨著待在台灣的時間越來越長,她也被同化了XD!不同國家的文化相互碰撞所產生出的火花,在這本書能夠找到~
單親教我活出自己的樣子
被標題吸引。身邊的朋友也有不少是單親家庭長大,因為出生在雙親家庭,單親於我來說是不一樣的家庭型態,覺得很好奇,但平常不太敢跟朋友聊相關的話題,怕可能觸碰到個人隱私。喜歡書中引用的詩。
不要像我一樣生活,要向妳自己一樣生活,不要做自己擅長的事情;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羅泰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5內容數
    由日常和書本推砌的紙房子,裡面住著不專業哲學家和囉嗦執筆人,討論你平時所思:感情、迷茫、友誼,望你能在此找到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