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地前進後,緣分讓我在文字上不再孤單...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知道緣份這種事有多麼奇妙嗎?


前陣子在誠品的新書陳列架上看到一本名為「城北舊事」的散文書籍,第一眼看到上面的推薦序寫著「北投最溫柔的地誌書寫」就吸引到了我,從小到大都一直在這個地方生活著,因此看到家鄉相關的書籍便頓時來了興趣。


開始深入閱讀後才發現這是一本很有趣的作品,雖為散文卻擁有小說的感覺,作者在夢與現實中不斷來回切換,一切如夢如幻,讓我在文字之中欲罷不能。


於是我開始了解作者是誰。


郝譽翔,現為台北教育大學的語創系教授,曾經有關北投相關的書籍是「溫泉洗去我們的憂傷」,在她人生中的三年北投生活帶給她相當大的體會,也是成就了她身為一個作家的原因。


由於她的創作讓我產生了巨大的共鳴,我甚至是想要重新讀一次大學只為了修她的課程,當然這個部分太過於夢幻了,不過我倒是真的考慮要去她的課程旁聽。


而今日讓我深刻體會到什麼叫做「緣份」。


信義誠品即將在12/24結束營運,因此全館開始做出清大特價,這也吸引了我前往採購書籍;在二樓的陳列廳內我重新看見了這本書,於是我向身旁的朋友介紹「城北舊事」是我近期非常喜歡的書籍,同時也推薦給他看。


有趣的事情來了。


剎那間有兩個人走到我的身邊並且向我搭話,一開始我也不明白對方的意圖是什麼,直到對方開口問說:「剛剛聽到你和朋友推薦了這本書,我想知道你對這本書有什麼心得感想?」,我將心中對郝老師的佩服一字不差的分享出來,同時也表達了我閱讀了這本書的心得,而對方首先表示:「其實我是郝老師曾經的學生」。


他說他聽到我推薦這本書給朋友的時候就很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人是自己恩師的讀者?為何想分享老師的作品給他人知道?以此前提來找我聊天。


我們聊了非常多的東西,除了心得以外更多的是有關文學創作的部分,我也向他說明其實我一直以來也都有在文字創作,那是我最陳情流露的時候;雖然我不是本科系畢業,沒有上過相關課程,閱讀過的作品更沒有如此海量,但我依然擁有一定的撰寫能力,這可能要感謝自己一直以來的感性吧。


他對於我的心路歷程感到讚嘆,高中的時候我雖然在商學院就讀,實則三年都在打棒球,上了大學為了追求興趣而轉讀流行音樂,畢業之後在父親的公司上班做著土木相關工作,差距如此之大的生活卻一直持續的在創作;他說他很感動,因為我不是為了交作業才不斷寫作,我是為了抒發情感分享靈魂才有了這件事情,他說:「沒有想到在2023年還能遇見像你這樣的年輕人,感覺就好像是來自1980年的人一樣」。


緣份就這麼奇妙的讓我跟他相遇了,後來交換了聯繫方式,也才知道他也是一位作家,而也許因為這樣的際遇,我甚至可以請他搭線讓我認識郝老師,他也表示郝老師會很喜歡像我這樣的人。


到現在還是心有餘悸,我沒有想到居然會擁有這樣的緣份,似乎讓我更加接近夢想,因為在我閱讀郝老師的作品之後我也跟著開始寫散文,我也想分享自己在北投的故事、我的所見所聞,在這樣的能量下居然馬上碰到作者的學生,甚至是有那個機會可以與老師交流的。我只想說,謝謝自己一直以來都沒有放棄屬於自己的人格特質,才有今天確確實實發生的「美夢」吧⋯

0會員
12內容數
散文、意象派新詩創作者,在一個最尷尬的時期感受著所謂成長與自省帶來的酸甜苦辣,總是在失眠之前有著許多的話想要說,那樣的情感最為可貴真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