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經過的念頭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躺在鋪著竹蓆的床舖上,風扇拍擊空氣,窗外送來徐徐微風,摩托車呼嘯過街道,月亮長在天上,雲朵在旁環伺,想閉上雙眼,如聚光燈的明月讓我睡不著。雙手搓揉佈滿汗珠的臉頰,有一點癢,空氣由鼻腔吸入、經過氣管、直通胸腔,冥想老師是這麼教我做的,感受每一次呼吸的律動。
"明天早餐吃什麼?"
"下次見到他要怎麼向他搭話?"
"要怎麼跟她和好?"
"完了,今天沒念什麼書"
"過敏好不舒服"
如果思緒偶爾飄走是很正常的,沒關係,再把自己拉回來,感受呼吸的律動,冥想老師是這麼說的。我盯著牆上的閃影,巷子裡經過的摩托車開著車燈,車燈照射我家的窗戶,於是牆壁上就有窗戶邊框的影子,一閃而過,就好像從腦海裡駛過的思緒一樣。
"我高中有個朋友也是騎腳踏車上學、放學,但她不畏風雨,雨天也會騎單車,和我不同"
我乘著夜色一腳一腳騎車回家,大腿的肌肉帶動腳掌下的踏板、踏板轉動齒輪和鍊條、鍊條再使輪胎一圈圈壓過凹凸不平的柏油路,於是我能夠比走路快到家。遠方的天空閃了一下,我不太確定發生什麼事,繼續專注在眼前的路況,天空又閃了一下,遙遠的雲朵因此被照亮,我還是專注在路況,但我開始留意左前方的天空,在我數次抬頭望向左前方後,我看到了。雲朵壟罩著天空的陰鬱、混濁攪散夜晚的安寧,就在我所在的不遠處,倏然,一道閃電撕裂整幅畫布,用光明震撼並驅散夜的譎魅,雲朵磨擦出的閃電會被風吹到我這裡嗎?
我不知道。
稍縱即逝的閃電就像我腦海所思的念頭,摩擦出閃電的雲朵彷彿是那些我無法解決的謎題,縈繞不去的謎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5內容數
    由日常和書本推砌的紙房子,裡面住著不專業哲學家和囉嗦執筆人,討論你平時所思:感情、迷茫、友誼,望你能在此找到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