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考幾分?(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靈感家庭系列 #明天考幾分第一部分
你想要預知未來嗎?
我伸出手,抓住前面同學手上的考試卷。因為他沒有放手,所以我輕輕扯了扯,提醒沒有回過頭的他可以放手開始寫考卷了。
「有沒有這麼急著看題目啊⋯⋯」手上嘗試撥開黏在一起的考試卷,嘴裡低聲嘟噥著。
剛印好的紙張黏在一起,我不想割傷手,小心翼翼地搓著紙的角落。
曉玟,快點傳啦!」後面的同學焦急的點點我的背,聲音微微顫抖,似乎很緊張。
好不容易撬開緊黏的兩片紙張,我轉過頭白了他一眼。「小考而已有什麼好緊張的。」
對方似乎也沒有在聽,扒過考卷就是低頭振筆疾書,我的頭甚至還沒轉過去呢。
我看著眼前的幾道題,朦朦朧朧的字句幾乎看不進眼,隨意寫寫後就瞟到老師走上講台。這表示小考時間要結束了。果不其然,老師說了他平常都會說的話,然後叫大家把考卷往後傳。
後面的同學已經拿好紅筆了,全班都在發出原子筆的喀喀聲。
「AABCD⋯⋯。」對答案這點大家都很熟悉,時不時傳來「刷」的一聲,就知道有人要考高分了。我豎起耳朵想聽見背後的聲響,結果安靜無比,看來是不會考多好了。
拿回手上的考卷,大大的「72」壓在名字上面,像印在每個人身上的刺青,告訴大家接下來該被打幾下。
老師左手拿著藤條,右手撫摸著有些剝落的木屑。老師比較疼惜我們的手,還是那只藤條呢?我們畢竟是過客,那個藤條說不定比我還老呢。
只見藤條忽然抽高,我瞇起眼睛等待它落到我手心——
「你再不快起來,等一下就準備被老師打!」阿母的獅吼功總是比鬧鐘有效,嚇得連老師的藤條都跑不見了。
我爬起身子,眼睛腫腫的看不太清楚前面,憑著記憶拖著腳步走出房門。跟爸媽打聲招呼,吃個早飯,就邊打著呵欠邊往學校走去。
一如既往地在座位上低頭看著藏在抽屜的小說,完全沒有注意到早自習一過,第一堂課就有小考。我看了一眼頁數,在心裡默念一遍後把它輕輕地放回抽屜,小心不讓書本受傷。
前面的同學已經把考卷晾在頭頂了,但依舊沒有回頭看一眼。
「總覺得這個場景很熟悉。」我在心裡默默想著,還是伸出手接過考卷。
那疊考卷像捨不得彼此般,「如膠似漆」地黏在一起。試了幾次都不得志,我開始搓考卷的邊角,試圖抽離最上面的一張。
「曉玟,快點傳啦!」後面的同學發出聲響,同時戳了戳我的背。
強烈的既視感讓我皺起眉頭,我把剩下的考卷往後傳,而後死死的盯著他看。他有些焦急的抽走考卷,隨後振筆疾書。對,振筆疾書,我肯定不是第一次看到這個畫面。
我轉回自己的座位,不然就要被小老師告密了。我可不喜自找麻煩。
盯著紙上的考卷,我總覺得題目有些朦朧,一字一句我好像在哪裡見過。我盡量憑記憶寫上答案,最後在老師日複一日的話語中停筆、交換考卷。
「AABCD⋯⋯。」一邊改考卷一邊思考這種違和感。
「我該不會回到過去了吧?」我思忖到,但一兩秒後不禁喟嘆自己看太多小說了。想不出個所以然的我只好說服自己:「八成只是每天生活都一個樣,搞混了吧。」
「曉玟,你的考卷。」後面的同學拿著考卷甩了甩,發出沙沙的聲響。
我轉過頭,瞬間看見壓在名字上的分數。
72。
太熟悉了,這個數字真的太熟悉了。對,我昨晚就夢過這個場景、這個分數、這個題目。甚至我想起更多,上週的考卷、上上週的考卷,有好幾次我都可以夢見它們的結果,只是我從未在意,也不想在意。
或許我是一個很特別的人。
類小說型自傳,講述我具有神秘體質的家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