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菜囉-大成麵館-2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要死了嗎?我要被殺死了嗎?」我握緊著拳頭,滿頭的大汗讓上衣都濕了大半,恐懼佔據了我的大腦,突然間,腦中突然閃過方才新聞上說的失蹤事件,我開始回想起有記憶以來的日子。
一直以來我都是不讓爸媽擔心的孩子,在他們心裡我比任何孩子都還要聰明,我們家是醫生世家,堂哥堂姐們也都是醫生,從小開始我不斷地讀書補習,就是希望能讓爸媽在親戚面前感到驕傲,爸爸也不斷地告訴我:「明凡,考上佛斯大學醫學系,當上主任醫師,證明你是我的孩子,證明你繼承了我們的優良血統。」
我也一直遵從爸爸的吩咐,從小不玩電腦、其他孩子期待玩樂的寒暑假,我卻把自己鎖在房裡唸書、不認識女孩、不談戀愛,一心只為了完成爸媽的期望,他們也深信著我能考上佛斯大學醫學系。
但是大學聯考我卻失常了,我沒考上佛斯大學醫學院,只能錄取在家附近的南成大學醫學系,我拿著撕下的榜單交給爸爸,爸爸冷冷地對我說:「嗯,你去住宿吧,我們家的房間只給佛斯大學醫學系的學生,或者是佛斯大學附屬醫院的醫師。」
那一刻起我的世界徹底崩潰了。
為什麼?為什麼我這麼努力你們卻都看不見?
為了你們我放棄了我最愛的攝影,全心全意地只為成全你們。
而現在我卻要死在這間麵店!
我死了,你們會知道嗎?
知道後會難過嗎?會後悔嗎?
我還沒談過戀愛、還沒牽過女孩子的手,
我還是個處男,除了看過女性的大體老師,
我還沒看過女性的裸體。
為什麼……我原本應該立足金字塔頂端的人,
為什麼我非得就這麼死了!
神啊!我發誓,只要我能活著走出去,
我一定會改變我的命運!!
我不會再讓人操控!
我要成為能左右生死之人!
我顫抖地說出可能是我人生的最後一句話:「老闆,你們……缺『工讀生』嗎?」
老闆輕輕地拍拍我的肩膀:「原來你是來『應徵』的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0內容數
你是否曾經想過,自己生活中所有的理所應當,其實都來自於你的主觀意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