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公司的~復元故事~(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作者 黃○翔
小時候因為家暴父母離異,所以我從小到大都是阿嬤扶養我到國中,所以在國中之前的我因為不知道打人是錯的,欺負同學是錯的,因為從來沒有人告訴我這樣做是不對的,國小及幼稚園老師都認為只要我不要欺負同學或者上課吵鬧就好,也不曾告訴我,我的行為是不合適的,直到國中遇到了一位真心關心我的老師,老師會理睬我並且指導我如何寫字以及正常的行為模式,在這個階段我發現其實是有人在關心我的。
國小的我只有想過想不開的念頭但沒有去做,直到國中我把這個想法寫在聯絡簿跟老師說,我想去死!之後全班的同學都來找我,且關心我!
多給予同理與關懷
國中前住在台南畢業後來跟姑姑住所以才到高雄這裡找工作,半工半讀的完成了高中求學中因為就讀夜校自己個性較內向且不喜歡與人交談所以淪為被霸凌的對象,此時的我這些種種的不愉快導致我慢慢會有想不開的念頭,
畢業後,我去服兵役了,那時候想不開的念頭更加強烈,甚至到當下的軍營樓上想要跳下來,被學長抓住叫其他的同袍來拉我下樓,而我也有把我想不開的念頭去跟輔導長說但他也只叫我不要離開大家的面前,我也努力地發出求救訊息但大家能幫助到我的也是有限,直到最後因為我所管理的軍械有遺失而長官懷疑我偷藏起來,導致我想不開的念頭又提升及強烈,最後的軍中生活的4個月就在醫院渡過。
這是我第一次發病的歷程….
復元是一種歷程,是精神障礙者在生活中學習與疾病相處與共存的一種方法,讓生活不再只有疾病,可以去想去的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事、認識不同的朋友、寫出自己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