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篇文章,177個追蹤者:寫作成果回顧與盤點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魯蛇的佛系經營報告。
方格子有太多高產能的寫作者,累計的文章篇數與追蹤數,遠超150篇與176人這兩個數字的強者,大有人在。
魯蛇我在這個平台一直很佛系耕耘,緩慢爬行。寫作的方向自認並不太吸引讀者的眼睛,例如寫旅行史太冷門,失敗;寫遊記與食物,沒有行程或攻略,失敗;讀書太慢,分享心得太少,失敗;生活的觀察從不溫馨正面與勵志,還非常暗黑,失敗;很少寫乾貨、心流、心法等會有流量的教學文,更是失敗中的失敗。
不過,站在已寫滿150篇文章,與達成177人追蹤的階段,仍然要感謝一路陪我走到這裡的讀者,各位持續的按下心心,與留言互動,讓這些不很精彩的文字可以繼續在這裡閃著微光。
寫到現在,近期開始有媒體來接洽,表達合作的意願,自由作者的身分跨出了一小步,雖然某種程度上還不足以養活自己。藉這篇文章,來個寫作回顧與盤點,感謝一直在閱讀這裡的你們。

一、近期無心插柳,被方格子直送計畫與媒體邀約授權,轉載三次的文章:

無意間追到大熱門,看完也很有感的台劇,並沒有太認真寫的追劇文,居然被「關鍵評論網」、「風傳媒」、「小人物UNBIGGIE」接連轉載,出乎我意料之外。

二、獲得愛心數最多的TOP3:

為什麼日旅史提到黃遵憲的文章,會拿到最多顆愛心,實在是想不透。

三、瀏覽量最多TOP3:

菅野美穗奪冠,大家到底有多愛美穗呢?我是很愛她啦!

四、完讀率最高TOP3:

三篇都是100%的完讀率,你們還好嗎?沒攻略的遊記有那麼耐看嗎?

以下用自問自答的Q&A,談談日後在方格子的寫作與經營。

Q1:日後會開付費方案嗎?
Q1A:至少今年不會,明年可能也不會。幾年前隔壁站的馬特市有邀請我開付費的圍爐,我沒答應。目前還是會維持用PREMIUM鎖文,當然也歡迎小額贊助,請我喝杯咖啡
Q2:有沒有開設討論區與申請沙龍的規劃?
Q2A:沒有喔,開太多戰場可能會影響寫字的品質,還是先把文章寫到滿意再說。
Q3:你的「旅跡回憶錄」專題很久沒更新了耶!
Q3A:因為最近在嘗試投稿給報紙跟刊物,等有點成果會再轉載過來,不知道何時會被留用就是了,已經被退稿退到有點懷疑人生,不過還是想再努力看看。
Q4:寫旅行史基本上沒人理你,有考慮轉型改寫影劇嗎?
Q4A:鼻要!
Q5:下回何時再做回顧與盤點?
Q5A:先暫定文章跟追蹤數都破200的時候吧!應該快了(吧?)

再次感謝一路陪伴的你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愛嚕貓的狗奴,很魯蛇的自由寫作者,2018年定居方格子,在這裡寫旅行史、遊記與魯蛇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