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一.退休準備之手作小學習第8彈~鋁線椅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早,在Meta的多肉社團看到社友為了扭蛋空盒創作出一個鋁線椅,好看又有造型。尤其看到社友說自己沒草稿、沒經驗,就能做出這樣的成品,我覺得好像真的蠻簡單的,便翻出很久以前買的鋁線,打算來效仿一下。結果,自己嘗試過之後,才發現鋁線創作其實一點也不簡單。
起初,我選擇了過於粗硬的銀色鋁線,所以很難凹出想要的彎度;第一個硬凹的作品實在四不像,我完全沒有修飾它的慾望,於是草草了事。
第二次,我拿出較細的紫色鋁線來用,確實比較容易扭成自己希望的造型,最後成功地做出一把還可以的鋁線椅。
把兩個作品放在一起拍照,自己忍不住大笑起來,這兩把椅子也差太多了吧!
上面那張是出自Meta「多肉陽台族」社友po文的截圖,裡面的扭蛋盒鋁線手作盆器,便是這次我模仿創作兩把鋁線椅的參考原圖。
瞧,鋁線椅在燈光下展現出來的線條很神奇,彎彎繞繞、錯綜複雜的,是不是有種特別吸引人的魔力呢?
之後,應該也會把它們拿來當作植物盆器吧!
65會員
154內容數
這個專題,主要是記錄我個人對退休的各種思考和想法,就如同我的專題名稱,退休於我,是需要一段準備過程的。現在的我,不想再延續前半生的得過且過,為考試就學而讀得還可以的書,為賺錢生活而做著也尚可的工作,日子不能說沒滋沒味,不是完全乏善可陳,但是時候給自己一個新的轉變了。我為這個轉變,設置了幾多醞釀的時間,且看我如何準備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職海浮沉(四十一)雲層和地面的距離?雲層有一定的高度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雲層和地面的距離;隨著時間和地點當然有所不同。公司的最高層董事局和企業分支機構對市場認知的距離有多遠,也要看不同的跨國企業本身組織結構和公司文化決定。另外,最重要的也看執行長的領導風格,那也決定了資方決策層和勞方的執行團隊之間的距離。 由於集團執行長的意圖,這
Thumbnail
avatar
安立格
2024-03-06
投標的故事(四十一) #無限賽局你知道自己面對的是哪一種賽局?   賽局理論把競爭分為2種: 「有限賽局」和「無限賽局」。   有限賽局裡, 有已知的玩家、 固定的規則、 各方都同意的目標。 就像足球賽, 我們都曉得比賽要如何進行, 曉得最後拿到最高分的球隊獲勝, 就這樣,比賽結束。   而在無限賽局裡
avatar
歐文松
2023-12-31
四十一、不要為難自己四十一、不要為難自己 今天身體不適,昨晚睡得很差。就先不逼自己要寫出什麼了。就是少為難自己,我先示範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3-12-29
【影評】Netflix《有生之年》四十一歲一事無成的瀟灑人生:你一定有什麼事情 是想要做但是還沒有做的我們好像這一生都在找尋活著的意義,沒有賺大錢就是不夠努力嗎?每件事都為了一個無形的「意義」翻來覆去,活到現在覺得每天都在生存與逃跑之間拉扯,有時候會想:「難道人生就是要我們來經歷這些而已嗎?」 雖然生活過得亂七八糟,但心裡其實一直都有想做的事……。 家還在,只是我們長大了 《有生之年》(英語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10-16
卜算子,篇四十一入秋的深夜後,漸霜的涼意增添了不少寂寥。 自從對簿公堂的大廳回書房後,獨自冥思的孟研禩其實是千頭萬緒,雖說他憎惡冒牌的「喬玉紓」對真的「喬玉紓」的背叛,但是,仰視著他的那雙婆娑淚眼始終在他心頭裡揮之不去。 面對了真相後,他明白她的底細,瞭解她是多麼不值得他花費心思去愛的女人,可是,在涼秋夜裡,他獨自
avatar
2023-09-22
大道無明(四十一)大都之行爆炸過後,幾個光明使舉著靈力網過來,將競技場內四散的靈力好一陣捕捉。把場子清乾淨之後,正義大師又捧了一顆靈力球來,依舊放在東邊石座上。 「各位當心,有人示範了搬動靈力球、也示範了靈力球爆炸,別再以為我說的只是恐嚇之言;接下來的挑戰者、自求多福了。」正義大師說完,便離了競技場中央,示意大家繼續。 雖然
Thumbnail
avatar
古月照今城
2022-09-21
小說連載 斷簡 四十一中秋節前,常到店裡買鴨的劉麻子來過幾趟,不買鴨,拉著丁有貴私語,神情怪異得令守道防心陡起,問:「幹什麼?是不是借錢?」
avatar
胡兒
2022-05-14
四十一、奇幻閒談─從電影《沙丘》探討小說創作的眉角這次以《沙丘》為題目寫奇幻閒談,並不完全是出於我的私心。《沙丘》電影確實有不少值得我們注意的細節,能夠作為小說創作者絕佳的參考範本。在這篇文章,我試著舉出幾個例子,希望對大家能夠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2-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