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347.退休規劃微更新#3.手作小學習部分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開始,我為手作小學習訂定了兩個走向,一是「多肉+手作練習」,二是「家居DIY+學木工」。


關於「多肉+手作練習」的部分,我陸續嘗試過以下學習:

1.水泥杯墊&苔球製作

2.泥作掌中屋

3.酒瓶燈罩

4.矽膠翻模&環氧樹脂動物模型

5.用矽膠模型做水泥小磚塊&水泥盆器

6.參加特力屋電動工具達人教你用講座

7.雨靴泥作盆器

8.鋁線椅創作

9.泥雨靴壓克力顏料彩繪

(後來用泥雨靴、鋁線椅來製作多肉小苗組盆)

10.沒有特別作品的手作市集觀摩學習

11.鋁線玫瑰

12.鋁線蘋果

之前做過的手作作品集錦

之前做過的手作作品集錦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我的學習主題設定在製作多肉植物之家呢?

在前述的手作學習當中,我練習使用水苔、玻璃酒瓶、矽膠模型、環氧樹脂、水泥、鋁線等素材,製作了苔球、酒瓶燈罩、水泥盆器、泥雨靴、鋁線椅等各種「可種植盆器」。並且,在放暑假之前,我決定持續鋁線創作練習的想法,同樣是希望未來能用「植物之家」為主題,來加以創思設計。

因此,未來的手作學習方面,便會專注於鋁線創作小物的練習與創意構思。首先,我想練習創作非盆器的鋁線小物,讓自己更熟練於鋁線造型設計和工作技巧。日後,這些鋁線小物或可以做為商品,一方面當成大弟早午餐店贈送給客人的來店小禮、滿額小禮,以及店內各處的裝飾品;一方面未來可能嘗試朝線上販賣的方向,發展出自己的手作品牌也未嘗不可。


而「家居DIY+學木工」的部分,則考慮到未來旅居之時,想將我的小房子租出去,做為我退休後的一項收入來源。不過,某次與同事討論到出租房子前的整修事宜,同事建議先做基本整理、換壁紙、牆面油漆等簡易裝修,以後若要收回來自住,再重新裝潢即可。是故,我在「家居DIY和木工」的學習方面便直接告停。

不過,這個暑假期間,我應該會試著動手拆除已有部分脫落和多處霉斑的舊壁紙,讓自己居家視覺感受舒服一點。


綜上所述,我的手作小學習規劃微更新包含:

1.之後手作小學習部分,改為鋁線造型練習。

2.每週練習製作1~2個鋁線造型小物。

3.構思設計我的「植物之家」鋁線創意作品。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