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適應期的小貓

2020/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想到搬家後第一件要煩惱的事是小貓。
小初三過去曾跟我住過老公寓,想說住公寓也不是很陌生的事,一開始決定搬家,我只確保環境對貓咪的安全,也料想她會害怕和好奇,卻完全沒想到她會懼怕成這樣。
心情超級不美的小初三
主要原因還是屋後的噪音。一大清早造船廠就開始運作,雖然她依著我睡了一宿,但早上還是因為非比尋常的聲音而嚇得不敢起床。我把食物、水、貓砂和玩具都留在了床邊,就上班去了。
回家後發現貓咪依然在被窩裡。我試著哄她,還是不願意出來,於是開了包肉泥。想必是餓極了,雖然躲閃了一回兒,最後還是乖乖把它吃光光。雖然如此,盆子的食物還是不肯動,但在我安撫下,倒是喝了不少水,上了一次廁所。接著又回到了被窩裡。
但想,我老家人多,她也適應過來了。或許只是需要多一點時間。
因為這樣,我也無心購物,呆坐在家裡陪著不想見天日的小貓。心想當初搬回家,不過是覺得寂寞時還有說說話的人,心情不至於太糟。沒想到我又搬出來了,而且這次是真的不再回去常住了。小貓要是有什麼事,我也不會有能夠即時商量的對象。突然孤獨來襲,眼淚就要掉下……
一定會好好的。我們一定要一起撐過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羅弄裡的阿四
羅弄裡的阿四
自稱“阿四”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大年初三撿到的貓就叫作“初三”。“羅弄”是馬來文“Lorong”的音譯,就是巷弄的意思。跟貓一樣喜歡在巷弄裡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