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貓在陌生環境共處

2020/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還真的是一點辦法都沒有。
搬入新住處第一天我就知道大事不太妙,小貓初三即使在我被窩裡也是處於發抖的狀態,而且只願意吃我手裡的東西,吃得也不多。初三本來就不胖,兩天下來彷彿身上只剩下肌肉。第二天下班回家後看到虛弱的她,我已經禁不住在她面前哭。第三天去上班時,忍不住跟同事提到這件事,講著講著就覺得我實在對不住初三,搬離老家是因為我不願意委屈自己,但被迫跟著我搬遷的她才是整件事的受害者。
在新住處待了六天後的小初三,對拿著手機照她的我感到好奇
我知道要讓小貓適應需要時間,事實證明進展也很順利。兩天後,她已經不再發抖,會自己起身吃飯,並且把碗裡的食物都啃光光。喝水、上廁所等都沒有問題,但我萬萬沒想到這只是噩夢的開始。
她開始巡視新住處的各個角落,然後對每個角落狂喵,如果我不理她,她就會越喵越大聲,到最後變成嚎哭。
偏偏這個情況都發生在凌晨三點左右,我已經睡下了,四周鄰居當然也睡下了。為了不打擾到大家,又對小貓滿懷虧欠,我把自己的床搬到她附近陪她。結果這招奏效,她會舔舔我,圍著我轉,或者靠著我小睡一會兒,可之後她又會換一個地點狂喵。
就這樣我崩潰了。她一晚對著好幾個角落狂喵,我不去她就會越喵越大聲,到最後變成恐怖的嚎哭聲,但就是偏偏不肯到有電風扇的客廳陪我入睡。因為她怕風扇。
入住三天後她已經沒有前兩天這麼怕生了。我下班回家她就在我被窩裡睡到四肢大開,不像有煩惱的樣子。可是夜深人靜睡下以後,她又開始狂喵。
我一開始試著將她的玩具佈置在房子的各個角落,然後不理她。雖然叫聲明顯減弱,但還是會把我吵醒。因為每次她在看到我以後就不喵了,讓我深深懷疑她就只是想引人注目,確定我沒有遺棄她,有次她在我洗澡時狂喵,害我氣急敗壞圍著圍巾出來找她,迎上的是她興奮又期待的大眼,我不禁在想她肯定是在耍我!她就是吃定我!
喜歡看到隨傳隨到的小奴
於是,隔天精神不濟卻依然需要上班的我,乘著空檔不斷上網搜尋如何應付吃定你的小貓,結果發現大家都建議小貓需要經過陪伴但也需要教育,就是不想被吃定就不要在她每次吵鬧的時候都滿足她的要求。
第四晚,她不理我的警告繼續狂喵,被我關進了貓籠裡。可是撬不開貓籠後她開始嗚嗚地哭,我就心碎了我的媽。好在短暫失去自由讓她也稍微警惕了點,我們之後還能相安無事到天亮。
第五晚她一喵就變成人追小貓的遊戲,最後一人一貓都累趴,居然美美睡了一晚。
今天是第六天了,她已經學會自由地在房子四處走動,自己吃東西、自己上廁所、自己喝水,然後還會從窗台處探頭遙望遠處的工地,進行遠程督工的工作,前途無量。
然後經過第五晚地一陣追逐後,我也赫然發現她不怎麼怕電風扇了。
雖然不知道什麼方法是最好的,但好像煎熬就有逐漸好轉的趨勢,看來小初三也有在努力地適應環境。週末我讓自己睡晚一點,小貓也沒有太鬧,自顧地到處去東張西望,偶爾喵兩聲。
希望我們都能好好地一起生活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羅弄裡的阿四
羅弄裡的阿四
自稱“阿四”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大年初三撿到的貓就叫作“初三”。“羅弄”是馬來文“Lorong”的音譯,就是巷弄的意思。跟貓一樣喜歡在巷弄裡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