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東尼退役,讓我感觸最深的一段話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安東尼退役了,恰好選在了分區決賽這個時間點,所以這兩天也沒時間去寫寫安東尼。

其實也沒什麼好寫的,關於安東尼我們知道的太多,他選擇退役的這個決定也沒有出乎很多人的意料。當安東尼整個賽季都無球可打的時候,我們知道是時候了。
當初他被火箭放棄,幾經周折沒有球隊簽他的時候,很多人就猜測他可能要退役了。後來開拓者給了安東尼一次機會,然後安東尼證明了自己當然有能力留在NBA。是開拓者又延長了瓜哥的職業生涯,瓜哥球迷永遠感激這一點。

上個賽季,瓜哥來到湖人和詹姆斯聯手,對於雙方的球迷來說,這大概是能夠彌補青春遺憾的一件事。在詹姆斯巔峰的時候看到詹韋連線,在生涯尾聲的時候還能看到安東尼和詹姆斯站在一起,無論最終的結果如何,已是無憾。
當我們回首安東尼的職業生涯,他從高中時就名滿天下,大學第一年就拿到了全國冠軍,只不過那個比他小一歲的小子,搶走了他所有的風頭。

他本可以成為榜眼,但無奈活塞的管理層選了米利西奇。但也慶幸的是,如果在拉里-布朗的手下打球,安東尼肯定不會像在掘金那樣有足夠大的空間去施展自己的進攻天賦。
如果沒有阿里扎的那次邊線球搶斷,安東尼或許能從西部突圍,或許會把自己整個職業生涯都留在丹佛。那樣的話,現在這個塞爾維亞胖子,穿的肯定不會是15號球衣。

他選擇去紐約的決定被很多人看來是安東尼職業生涯的最大敗筆,可在我看來,無非是人各有志。那支尼克斯不是沒有競爭力,只是遇上了統治東部的詹姆斯,那些年沒人能從詹姆斯的統治的東部殺出,安東尼也不例外。
我最喜歡的,還是安東尼的尼克斯時期,他的爆發力下降了,彈跳高度變成了火柴盒,但跳投技術更加嫻熟。他的三威脅、急停跳投、背身腳步,都讓那時候的我如痴如醉。也是在這個時期,安東尼拿到了得分王,這個被調侃是他生涯最大榮譽的獎項。

也是在這個時期,我買了自己第一雙球鞋簽名鞋,Melo M9。那時候還在讀高中,買這樣一雙鞋負擔挺重的,所以一直穿了很久。
安東尼的生涯是璀璨的,同樣也是充滿缺憾的。因為詹姆斯的存在,安東尼始終都被壓著一頭,那個原本屬於他的最佳新秀獎項,也被詹姆斯拿走了。

在歷史得分榜前十里,安東尼是唯一一個沒有奪冠,沒有進過總決賽,甚至沒有進入過最佳陣容一陣的球員。但這也無礙安東尼是歷史上最偉大的得分手之一。
在FIBA賽場,安東尼就是最偉大的得分手,或許沒有之一。四次參加奧運會,三次拿到金牌,實至名歸的FIBA大殺器,14分鐘狂攬37分的表現,現在看來依舊瘋狂。

這幾天看到了很多安東尼退役,其他球星給安東尼的祝福,讓我最感慨的還是詹姆斯的這段話。詹姆斯早就知道安東尼要退役的消息了,因為提前給他錄製了祝福視頻。
詹姆斯說:“雖然已經知道,但我依舊感覺悲喜交加,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在我進入聯盟之前,我們在高中就有了很多共同回憶。

從相互競爭到凌晨兩三點坐在旅店門口的台階上聊我們的旅程,那時候他17我16,聊我們未來能做到什麼,聊我們能為母親和家庭做些什麼。我們互相推進著前進,從高中開始就如此…

在這樣一個悲喜交加的時刻,我不想用離開這種詞。我只想說,他的生涯很精彩,讓人驚豔的生涯和成績,我們最終也都會這樣。 ”
很多人認為詹姆斯一直都是安東尼職業生涯的陰影,但我覺得他們都是彼此前進的動力。剛進聯盟的時候,兩個人包攬了所有東西月最佳新秀。詹姆斯空閒的時候會在第一時間跑回公寓打開電視看安東尼的比賽。

那個賽季安東尼進了季后賽,詹姆斯沒有。於是在安東尼生涯的第一場季后賽,詹姆斯親自去現場給安東尼加油。他們從不存在亦敵亦友,兩個人一直都是彼此最好的朋友之一。
他們在16歲的時候就相識,就像詹姆斯說的那樣,兩個人在深夜坐在旅店的台階上,或許還拿著一罐他們這個年紀不被允許喝的啤酒,談天說地,聊著彼此的理想和抱負,決定攜手前行。

很多人在青春里大概都有這樣的時刻,和自己最好的朋友在一個安靜的夜晚坐在一起,推杯換盞間聊著迷茫的未來。只不過和大多數人不同,安東尼和詹姆斯,都把當年許下的諾言一一實現。
二十多年過去,已經功成名就的兩個人依舊能坐在一起聊著當年的故事,太他麼美好了。
§全網同名:只關於籃球 - 邢晨
Youtube:籃球時事,系列視頻
Facebook:籃球時事
TikTok:視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籃球能聊的其實有很多 口號:籃球也有溫度,生活大於籃球🏀(原創)我愛中國籃球,我怕它完了 腾体二路解說,端水大師Youtube,Vocus,Faceboo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