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三邁四】改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過腰長髮三年完全沒修整, 也沒時間修整

39歲的最後一天, 我決定做一個大改變

raw-image

美容院裡的最後一眼, 再見了!! 長髮~ 再見了!! 39歲~

 

我要把整顆頭給燙起來

爆炸一點

讓原本就只有一咪咪的髮量看起來多一些

 

三年前的此時

我也做過類似的改變

只不過當時的頭髮很久沒整燙

一星期不到, 燙好的髮就全直了

大家都苦勸我別浪費錢

可是...我真的很想來顆爆炸頭

這樣的長直髮型跟了我十五年以上

膩了

39歲的最後一天

我要整個爆炸一下, 心情才會愉快

 

raw-image

 我喜歡這個女生的頭髮

甚至, 可以再篷一點

 

raw-image

設計師把我的髮尾修了一截

兩側與外層都打了層次

這樣上捲子之後, 才會炸開

 

raw-image

不斷叮嚀著設計師, 三年前根本燙不捲

所以還沒上捲子就先上了第一劑, 蒸了20分鐘之後再上捲

我沒辦法用最小捲的捲子, 因為頭髮太長

所以捲子是屬於中小型

通通上了捲之後第二次上第一劑, 又蒸了好久好久

蒸完了[放涼]再上一次第一劑

把頭發包起來十分鐘之後沖掉

然後是第二劑

原本預計二小時就可以完成的燙髮

時間延長了整整一倍

 

raw-image

捲子剛拆, 後頭整個美容院都聽到驚呼聲

小姐們都說這捲度很漂亮

然後一直講誰適合這個髮型

因為自己看不到後面

我只能傻笑

 

洗完頭, 用烘的

 這樣才會蓬鬆

raw-image

 頭髮上了髮雕與噴上水, 設計師說乾掉抓開會更篷

raw-image

哇哈哈哈~ 滿意到不行啦!!! 這就是我要的感覺~

如果更篷一點, 我會更愛

raw-image

回到家, 我請羅克幫我拍了照

因為剛燙完, 不敢隨便亂搞, 其實它可以更篷一點

 

直到晚上開始營業

閒暇時間

raw-image

這就變成我的標準動作

 

打烊後....一整個琥碧戈柏現身

 哇哈哈哈~

我好愛我的爆炸頭

 

 

四小時搞一顆頭, 在恆春小鎮只需要花1200左右

我挑美容院最貴的藥水

也才2000大洋

滿意到不行呀!!!

 

 

朋友說要給我慶生

婉拒了

打烊之後還躲起來不見人

就是不願意承認自己[三十好幾]的日子快沒了

12點前後

噗浪上, 一堆噗友的熱情祝福

河道上好多則祝雁子生日快樂的訊息

好感動

卻不得不承認

自己四十歲了

raw-image

這是噗上過十二點之後的畫面

我的年齡依然是39歲

啾甘心ㄟ

 

明天一覺醒來

希望自己別只剩下一張嘴

謝謝媽咪偷塞進我手包裡的紅包

贊助我這次的時尚爆炸頭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延伸閱讀

【好心情】變髮 - 2006年2月22日

    0會員
    10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體悟】跨領域轉職攻略:突破職涯迷惘、缺乏經驗和人脈不足三大障礙在競爭激烈的職場環境中,許多年輕人渴望突破職業生涯瓶頸,跨領域轉職成為脫離當前窘境的解決方案。然而,這種轉變也伴隨著職涯定位迷惘、缺乏工作經驗、人脈網絡不足等問題。本文探討如何克服挑戰這三大障礙,幫助欲跨領域轉職的你成功踏上轉型之路,實現跨領域轉職的目標。
    Thumbnail
    avatar
    Catherine/CNC職涯導航諮詢師
    2024-03-28
    [新北旅遊]橫跨三個時代的時光文物展出,新北市立圖書館新店文史館,九二故事巷敘述新店區歷史與地理之變化​深入台灣各地都有許多小型博物館,走入博物館會發現很多當地地介紹。新北市立圖書館新店文史館 就是個典型例子,此場館於西元二零零三年一月二十八日正式開幕啟用,是中華民國第一座地方性質博物館,現在由新北市立圖書館新店分館管轄。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店文史館 相關資訊:: ​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一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3-01
    列支敦士登| 誰說列支敦士登沒有鐵路的? 20分鐘橫跨三國的列車之旅通往列支敦士登的火車起點在奧地利最西邊的城市-費爾德基希(Feldkirch) 這段鐵路由奧地利聯邦鐵路(ÖBB)所經營,從奧地利的Feldkirch為起點,經列支敦士登到瑞士的Buchs為終點。全長18.52公里的單軌鐵路,也是列支敦士登國內唯一一條鐵路
    Thumbnail
    avatar
    跳鼠飛行日記
    2023-10-18
    影評|《榮耀之路》橫跨三個國家的記憶碎片近期法國和台灣合拍的《榮耀之路》,讓我有幸可以欣賞到台灣在法國人眼裡既迷幻又衝突的街景,彷彿是哥哥伊斯梅爾和弟弟埃沙看似無法契合的兩個靈魂,因為愛而碰撞出來的美麗火花。《榮耀之路》原名為《For My Country》,看片名以為是關於勝利與國家的故事,有趣的是劇情背景卻橫跨了三個不同國家,原來這些
    Thumbnail
    avatar
    地瓜嗓(さん)
    2023-10-03
    台北/踏進時光迴廊「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橫跨三個時代「剝皮寮歷史街區」走進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像是踏進時光迴廊,跟著街屋裡的文物擺設感受過往的歷史人文風景。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3-07-31
    【三大心法,成功地在2023年跨領域自主學習,拓寬職場軌道】如同在武俠小說中,所有練功夫者,想達到出神入化逍遙遊神境時,必經「生死關頭」,才能有大澈大悟,進而提升自己內心的新境界。換句話說,天才或地材都是經年累月,不斷修練的結果。在職場上,要獲得神乎奇技核心競爭利基者,唯有每日用心學新技能,及刻意將新技能應用在職場,才能內化神技及達神人級高度。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3-02-17
    從設計跨域到資訊領域-關於念研究所的兩三小事持續問"為什麼?" 猶記得剛開始從設計思考的角度轉換到工程領域時,一位資深的心理學教授(我的指導老師有三位)對我說的話,因為我感受到了自己思考的侷限性,我想看見更廣闊的天空,嶄新的世界,因此他對我說了這句話,這句話對我未來的研究、人生道路上也起了不少的作用,至今依然感謝,讓我對於學習他人的思考模式有
    Thumbnail
    avatar
    Cassiel
    2023-02-07
    三市長候選人領軍 全台跨黨派參選人集結發動二次民主運動連線【清訊新聞/台北報導】 圖:台灣維新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於次民主運動連線發言。 圖:台灣二次民主運動連線現場合影。 今早由台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桃園市長候選人鄭寶清與台南市長候選人許忠信三位市長候選人領軍發起的「台灣二次民主運動連線」正式成立。 「台灣二次民主運動連線」喊出口號「拒絕沉淪、再造台灣」
    Thumbnail
    avatar
    清訊新聞chinxunnews
    2022-09-30
    青春好莎課程紀錄:跨領域課程的關鍵三環節,一次告訴你新課綱之下,必修課減少,彈性和選修增多,這意味著老師必須重新規劃課程,在有限的時間內上完必修;以及從頭設計課程,開設各類選修。所以一個老師有N套課,已經是教育現場真實的樣子。 如果手邊有N套課程,跨領域合作能讓教師在備課時有人可以討論,快速修正;用吸引人的說法,就是「花費更少時間,收穫更多學習成
    Thumbnail
    avatar
    琳瑯滿目的高中國文
    2022-06-24
    跨領域的三個階段不是要取捨專業與副業,而是要以更深入解讀來整合兩者,並內化成自己獨有的思維模式。
    Thumbnail
    avatar
    Dory
    202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