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踏車計畫】恆春第二天。挑戰壽佧199縣道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挑戰成功是令人極度喜悅的一件事兒

 

我跟阿SIR悠閒的從四重溪坐上補給車

目送大家向前邁進

raw-image

一開始的路途是令人愉悅的

raw-image

我們得往東源

還有22公里

raw-image

10:07進入牡丹石門

太陽好溫暖, 空氣好新鮮, 風景好漂亮, 建築好特別

大家下車拍照

看似輕鬆愉快的行程即將進入耐力的考驗

 

大概五六分鐘之後

挑戰來了!

199縣道的連續彎道+無止境的上坡路

從大家四重溪啟程約30分鐘之後

已經快要到達極限

沒有一個人停下車來用推的

一個原住民歐巴桑對著我們的車隊大喊

前面就是下坡樂!!

結果...其實真正的上坡才開始

讓人哭都哭不出來

 

 

埋頭。苦撐

raw-image

當我看到一路墊底的羅克表情

我就知道是該我騎的時候了

raw-image

從這個上坡之後換我接手

雖然還是有一坡坡的上下坡路段

但感覺一路順暢

raw-image

除了前面的馬鞍包一直卡我的膝蓋很討厭之外

速度很夠, 體力很足

我的Cadenza很乖很聽話

爽的咧!!

raw-image

小白這台無段變速黃小摺最猛, 沒有變速器依然這樣趴趴走

可見小白老師平時有練過

 

蝦米呀!! 我才騎不到半小時

大家都停了下來

raw-image

羅克一邊拍照一邊對我大喊

老奸人!!! 上坡我騎, 下坡都妳騎??

冤枉啊~ 大人!!

我也有騎很多上坡段呀!!!

 

就在此刻把那爆討厭的馬鞍包卸了下來

這才騎得更乾淨俐落咩~

raw-image

休息也得合照一下

沿路就老五+牛爸爸+潔西卡最猛

三個人衝第一, 連補給車都追不到

難怪都沒什麼你們前段的騎車相片!!

raw-image

趁著再度啟程, 牛爸爸來一張

 

這下子我終於可以跟著老五他們當前鋒

大約11:40

看到了東源指標左轉上山

老五,潔西卡跟我在石頭屋門口停了下來

 老五幫潔西卡調整車子

沒多久電話來了要我們下山去吃麵

11:43來到麵店門口

這一段我總共騎了一小時二十分

居然感覺不夠還想繼續咧!!

raw-image

 這時間根本就不是我跟羅克平時的用餐時間

雖然不餓

還是得墊肚子才行以免沒體力

raw-image

吃麵吃炒飯喝湯, 補足了精神

繼續上路

raw-image

羅克說換他騎我的CADENZA

吼! 人家還沒騎夠柳~

 

又是綿延的上坡路

哈哈...羅克又罵我老奸人

又不是我不騎

是你跟我搶著騎好不好!!

 

raw-image

十分鐘之後小白要我停車拍照

後方好像是飛彈基地

我們正式跨入台灣東海岸

上次我們的【小蜜月】阿朗壹古道-台灣僅存未開發公路的海岸線應該就是跨越那山的下方吧

其實我也不知道

只是忽然發覺我們的大小蜜月怎麼都在耐力比賽中渡過?

這叫哪門子的蜜月啊!!!

哈哈

raw-image

小白跟他的無敵無段變速黃小摺合照

然後繼續前進

 

我停車在前方把大家的騎車英姿拍下來

那衝最前面的三個A咖根本追不到而作罷

raw-image

沒多久羅克呼嘯而過

raw-image

小白呼嘯而過

raw-image

小官呼嘯而過

 

終於, 在199縣道3Km追到停車休息的三個A咖(因為這裡很陰涼)

raw-image

左起牛爸爸, 老五, 潔西卡

猛啊你們三個!!! 讓我佩服到最高點了!!

raw-image

還沒拍到潔西卡騎車英姿, 所以拍拍她站立英姿好了

raw-image

小白也到了

小官也到了!

raw-image

看到老五就像看到賽車手, 阿SIR說因為老五的車前把是必須彎腰騎

太慢會很累所以衝第一

吼!! 如果我的車必須彎腰騎, 搞不好墊底之外還會躺在地上死賴著不肯走

所以呀!! 體力好就是體力好~ 一級棒的車手是不用多給解釋的啦^_^

raw-image

羅克又是最後一個到

我嚴重懷疑他跟他的Matrix沒有溝通好!!!

 

小白說, 還有三公里就快到了!!

終於, 在這裡啟程可以拍到所有人的騎車英姿

raw-image

羅克搶先

raw-image

潔西卡第二

raw-image

牛爸爸第三

raw-image

老五第四   吼!! 我終於拍到你了!!!!老大~

raw-image

小白第五

raw-image

小官第六

我第七

阿SIR押尾

 

 

 

終於, 在12/04 下午1:30 我們抵達了199縣道起點

 

raw-image

辛苦了!! 大家~

raw-image

頒獎時間到, 小白用橘子來獎勵...哈哈

第一名的拿兩顆, 其他的一人發一顆

raw-image

來張我跟羅克的合照

就在環島到此一遊簽名大牌子前面留下我們結婚快滿一年的甜蜜身影

 

raw-image

小官貼在簽名牆上拍照

raw-image

 我也隨後來一張

raw-image

這段完全沒騎到的阿SIR居然就在這裡搞笑裝摔車

每個人的臉上笑容都好燦爛喔!!

 

羅克在這個佈滿了簽名的建築物前撿到車友忘了帶走的背包

剛好看到他們在前面吃麵

就把背包拿了過去

raw-image

車友看到我們在拍照特地過來幫我們來張大合照

哇!! 看他拍照的姿勢就知道他應該是專業的

相片拍得很讚耶!!!

raw-image

再一張有比手勢的!!

民宿的家 民宿主人單車環島接力 縣199挑戰成功!!!

 

老五與牛爸爸調頭要從縣199起點重新騎回四重溪

臨時有事情無法跟我們繼續往台東去了

剛剛那段路得再騎一次

一整個五體投地呀!!! 你們超噗簍的啦!!!

 

再來得騎一大段險降坡往大武

羅克怕我騎危險, 堅持由他騎完下坡道

我一邊講電話一邊目送大家走台9線險降坡

因為猛講電話沒拍照...可惜了!!

 

回首來時路一下

raw-image

我在門縫內簽了名, 簽到一半墨水筆居然給我沒水!!! 只好就這樣算數>"<

raw-image

老五與牛爸爸又得這樣上下坡騎回四重溪, 光想到就軟腿

raw-image

這個路標, 見證了我們每個人的堅強毅力與耐力

掰掰~ 墾丁!!

raw-image

好多人在這裡留下環島夢的足跡

哈囉~ 台東!!

raw-image

我們正式進入達仁鄉

挑戰超級的險降坡 + 一大堆的卡車遊覽車

PS:公里數交給小白去算啦!! 我早就在霧煞煞了

    0會員
    10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卡內基_這次上課最大突破這是一篇最後一堂課,要上台分享的短講文字. 回顧三個月的課程,我覺得最大的突破是-自信的勇敢嘗試,能創造無限的可能. 我記得在第二講的時候,我分享了一個我和組員開會時的故事.我透過先分享我自己,然後打開組員的話匣子,讓她也侃侃而談她最近在社大學笛子有趣的事.我刻意運用卡內基教的「聆聽」,用心的和
    avatar
    好奇生活日記
    2024-06-19
    卡內基學習後收穫信上課前,我對於卡內基的認識很淺.僅止於知道上過課的人似乎都自信滿滿,朋友甚至還說見過上過課的人有點自負臭屁.我的主管曾經上過卡內基班,他告訴我從卡內基收穫到的其中一件事就是:「預想最壞的情況,如果最壞的情況都能先接受,就沒什麼值得害怕!」而我的主管是位擁有很多面向,經驗豐富也十分願意分享與教導,令人
    avatar
    好奇生活日記
    2024-06-17
    卡巴拉天使療癒卡巴拉天使療癒以生命樹為主軸,透過靈擺診斷出目前最需要調整的生命樹節點,再從七種不同的療癒方法中選擇最適合的複方療癒。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6-04
    卡爾正傳!有卡爾在的地方,就有春天?| Karl is every where~詹姆士·P·卡爾|1986年 發表了《有限賽局與無限賽局》 卡爾·拉格斐|1984年 建立卡爾時尚帝國 卡爾·薩根 |1980年 最早投入搜尋地外文明的科研先驅, 創立行星學會 卡爾. 路易斯|1961年 20世紀最偉大的田徑運動員 卡爾·史瓦西 |191..
    Thumbnail
    avatar
    提琉比長壽村
    2024-05-16
    閱讀心得[夢想開始的二十二堂課:卡內基的不雞湯成功學,帶你築夢踏實]想讀這本書是偶然間借閱過[超越人性的弱點],稍微了解一點卡內基,覺得關於情緒與轉換心態上能從中獲得成長,於是再借閱同類型的書籍來閱讀。 書中除了調節情緒與轉換心態,還提到了人與人之間的連結關係,以及如何設立並完成目標。 關於轉換心態,書裡有個讓人印象深刻的例子: 一位妻子陪丈夫駐紮在沙漠的軍事
    avatar
    Grace
    2024-01-11
    59億天價代言!貝克漢捲入 2022世足賽 卡達代言風波 遭英媒撻伐熱愛足球的粉絲們,應該都對 2022 世界盃足球賽 不陌生吧!但說到 世足英格蘭 ,就不得不提一下曾經迷倒許多球迷的貝克漢。如今46歲的他魅力不減,英媒消息貝克漢將要成為 2022世足賽 的代言人! 卡達 也以每年1500萬英鎊(台幣5.9億),跟 貝克漢 簽了10年,成為未來10年的卡達大使。
    Thumbnail
    avatar
    世界盃足球賽2022
    2022-03-09
    卡陰記(12)回台就醫 看外科醫生時,他說要看瘤長在哪邊。長在某些地方可以做腹腔鏡手術,那就可以住個三天,回家自已休養一週,就可以回復正常生活了。但是,如果長在另外一些地方,那就沒辦法做微創手術,會需要傳統手術,那就可能住院一週,回家休養幾週。 萬一要死的話,也可以死在台灣。 如何跟爸媽說我要回家 長途飛行
    avatar
    Hsin-Wen Lee
    2022-01-21
    卡陰記(11)確診 九月的最後一個禮拜五,我收到醫院的電話,通知我說,血檢報告出來,醫生確定我是insulinoma。那天我忙完後,上網查這個字。看了一些英文的說明之後,因為我查google的時候,有跳出「insulinoma中文」這個選項,所以後來我也去看了那個搜尋結果。看完後我覺得感觸萬千。 同事幫忙
    avatar
    Hsin-Wen Lee
    2022-01-21
    卡陰記(10)回家後 醫生交代我要一定要每三個小時吃東西,要量血糖,然後要約她的門診。 後來我去問保險公司怎麼買血糖機,接電話的小姐教我怎麼買。我當時想說,有了血糖機,我應該就不用像現在這樣,整天一直害怕昏到地一直吃。 沒想到,血糖機來,並沒有解決這個問題。 本來期待血糖機會讓我更放心,結果讓我更緊張
    Thumbnail
    avatar
    Hsin-Wen Lee
    202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