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受矚目的【總經影響力論壇】投資人絕不能錯過的三個關鍵理由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你還記得當初復仇者聯盟在紐約集結時的畫面嗎?
綠色的浩克嘶牙裂嘴的大吼、緩緩從天而降的鋼鐵人、從背後拿出一支弓箭的鷹眼、手握大錘子的雷神、穿得一身黑的性感黑寡婦
那時第一次看到這畫面的你,是不是給你相當震撼的衝擊與感動呢?
以前一部電影頂多 1 - 2 個英雄,而復仇者聯盟一次給你滿出來的英雄讓你一次看個飽
而相同的畫面,也彷彿出在現實生活中,就像 Mr. S 在 2 年前第一次參加 M 平方總經論壇時,一口氣看到一大堆業界知名的講者一樣
而現在……我們同樣面臨到許多的危機…….
全球經濟衰退的危機…
地緣政治危機…
AI 是否要取代人類的生存危機…
中美對立下選邊站的危機…
美元霸主地位的危機…
究竟這些危機背後…….藏了哪些轉機 ?
這些問題的答案,或許你可以由 M 平方所舉辦的全球總經影響力論壇,AKA 總經界復仇者聯盟中,得到一些啟發。
但在我介紹全球總經影響力論壇之前,想先跟你分享我為什麼每年都參加總經論壇的理由,因為總經論壇給我 3 個很關鍵的理由

不能錯過總經論壇的三個關鍵理由

理由一:大局感

投資本身是需要考慮多個面向的,由上而下除了總經之外,還有產業趨勢,指標個股分析以及個人投資策略。很少有演講場合會一次講這麼全面的,而這些資訊你都可以在總經論壇那一整天的活動裡充分享受到。
你可能覺得投資很簡單啊,哪需要考慮這麼多。那讓我舉個例子,A 先生喜歡看新聞做股票,所以每當 A 從新聞得知一個「資訊」時,他就立刻針對相關的個股執行交易的動作。
B 先生則是 M 平方會員,他比李妍瑾還要嚴謹,B 先生本身是長期投資者,所以他很少會看新聞就馬上交易,而是他平常會從 M 平方提供的報告裡面去吸收精華的總經以及產業資訊,然後收看產業龍頭的消息等等,最後才決定他是否要針對這些趨勢的變化去做投資組合的調整。
好的,現在請你閉上眼睛一下,如果你現在有一筆 300 萬的資金要交給 A先生 或者 B 先生來投資操作,你會選哪一位?
我想答案很明顯。B 先生擁有的資訊層級跟 A 先生完全不一樣,而參加總經論壇,我也能像 B 先生一樣,有種綜觀全局的感覺,並做出更負責任的投資決策。
圖片來源:Canva
除了資訊方面,其實我們人內心方面怎麼想也很重要,所以接著我來談第二個感覺。

理由二:安心感

請你想像一下,如果在玩一款新的遊戲時,你擁有一本攻略本,這本攻略本是由 9 位資深玩家破關後一起聯手寫的。當你在玩的時候,即使遇到了很強的魔王,把你打得稀哩嘩拉的,但你會因為失敗了,就放棄不玩了嗎?
不會,對吧? 為什麼呢?因為你可以回去翻攻略啊!看看你要打敗這個魔王還缺了什麼,然後你就去把該提升的等級升一升,該準備的裝備去搜集齊全,就可以順利打敗這個魔王。
你看,有了攻略本以後,差別在哪裡?
差在安心感。
圖片來源:Canva
而每次參加完 M 平方總經論壇後,我都覺得我的心比安心亞還安心。而當心安了以後,自然就對自己產生了:自信。

理由三:自信感

擁有大局感又擁有安心感後的我,自然就產生出了一股自信感,對自己的投資負責,對自己安排好的投資組合及投資策略有信心,不會因為短期的各種小道消息就不小心做出錯誤的決策。
這我相當有感,讓我跟你說段經歷,前幾年我還沒訂閱 M 平方,曾經在 2020 年初以很高的股債配置 90%股/10%債進到 Covid 19 大崩盤(還記得一直熔斷的時期嗎?),我的資產有如自由落體般迅速往下掉,而我那陣子都睡不太好。
然後我在崩到最低谷的時後,為了避免再進一步損失,把資產轉換成股債 60/40 配,沒想到反而就錯過一大段漲幅!後面幾個月雖然調整過來但早已錯過絕佳時機。
總之,就是我用最積極的配置吃到了最大的跌幅,然後用最保守的配置經歷那一段最暴力的反彈上漲
我不知道如果是你會有什麼感受,但當時我真的很想撞牆!非常懊悔自己在那個時間點沒有堅持住,沒有正確解讀美國政府在當時瘋狂撒錢救市背後對於對投資代表的意思,如果當時我早早就訂閱了 M 平方,也許就能對政府的政策能夠有更深刻的領悟,也能對於投資做出更正確的決策。
所以當 M 平方創辦人 Rachael 首次號招國內九位各領域講者齊聚一堂的時候,我立馬就報名了!也證明那是相當正確的決策。
因為從那之後我在投資上都具備了大局感、安心感以及自信感,而這份對投資組合的自信不是來自於自我膨脹,而是奠基於總經論壇上那九位講者非常用心準備所分享給我們的內容。
圖片來源:Canva
以上就是我真心的分享,希望你也能夠感受到跟我一樣的體會,接下來讓我介紹一下總經論壇吧!

介紹2023 GEIS M 平方總經論壇

M 平方舉辦全球總經影響力論壇的初衷就是希望能持續透過不同領域的專家觀點,帶給投資人更多元的觀點和衝擊,一起在瞬息萬變的投資環境中,還能保持一顆謙遜學習的心,主動拿回投資掌控權!
M平方不畏疫情,過去連續 2 年皆邀請 9 位財經及產業趨勢的專家同台分享,2 年下來累積了超越 6,000 用戶線上參與這場盛會。
  • 時間:2023 7 月 2 號 (日) 早上 9:30 ~ 晚上 6:30
  • 地點:福華文教館卓越廳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30號2樓)
  • 線上影片:預計於活動隔天 20:00 上線
這次論壇將會聚焦在三大主題:全球總經、未來世界、投資策略
同樣地,M平方這次也邀請了九位跨領域重量級的講者,每位我都用一句話描述一下,方便你能夠更認識這些超強的講者:
  • ❤️ 財經M平方創辦人陳佳茹 Rachel|利用數據將經濟、通膨、利率整理的井然有序的M平方掌門人
  • ❤️ 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總經版的人渣文本,讓你邊笑邊了解總經趨勢
  • ❤️ 國泰世華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林啟超|總是把經濟跟產業趨勢講得生動又有趣的經濟學家
  • ❤️ 數據科學家尹相志|微軟超人氣 AI 講師,AI 元年絕對要關注他
  • ❤️ 科技知識意見領袖《曲博科技教室》主講人曲建仲|每次新科技都看曲博講就對了
  • ❤️ 連續創業家林明樟(MJ)|能叫 MJ 的都不弱,擅長把艱深的財報知識講給 3 歲小孩都聽得懂
  • ❤️ 知名財經時事平台曼報主筆 Manny |對新趨勢分析超有一套道理的曼尼
  • ❤️ 財報狗投資總監Sky |最會挖的男人,擅長挖出價值低估的投資機會
  • ❤️ 定錨產業筆記站長 Paulson |台灣產業分析的第一把交椅
而就像每次復仇者聯盟續集都會加入一些新角色,連續舉辦 2 年的 M 平方也不免俗,在 2023 年特別加碼,所以除了九位講者各自分享之外,還找來了三位美女主持人:Claudia 、Charity、Jenny
這些主持人將與講者進行三場精彩的對談:總覽全球局勢、掌握未來趨勢、打造投資贏勢。讓你可以從主持人與講者暢談之間獲得更全面的資訊與啟發。

一起分享 M 平方的榮耀時刻

最後我想分享一個事情:那就是財經M平方近期獲得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創辦人Rachael 來了段感性的致詞,請你務必花 4 分鐘的時間看一下。
不知道你看完以後會不會也跟著感動?
至少我看了心情都澎湃了起來!我真的覺得台灣的希望就掌握在年輕世代身上,也希望你能帶著這份的感動,與我們一同參加這場財經界的復仇者聯盟盛會,透過 9 位講者的分享讓你能夠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裝備足夠的知識,來面對瘋狂多變的投資環境,拿回投資掌控權!
圖片來源:M平方
M 平方也希望將這份榮耀與你一起分享,若你能夠在 6/12 前購票,就能立刻享受 1000 元的折扣!
而且 Mr. S 這邊還加碼給你更多折扣,如果你透過 Mr. S 的專屬秘密連結通道訂購,並輸入折扣碼” MRS200“ ,你就可以多打折 $200 元喔!超級划算的對吧!
Mr. S 專屬連結為:https://pse.is/4yc3ce
機會來了就要把握,現在 700 席實體票只剩下 60 席囉!當然若你當天無法前往的話,可購買線上票券,隔天線上完整影片就會發佈喔!並且維持一個月,讓你橫著看一次,倒著看一次,看到爽看到飽!
圖片來源:M平方
不要錯過今年這個難得的機會,讓我們一起為自己的投資負責!
圖片來源:M平方

⭐延伸閱讀

追蹤Mr. S 👉《 Linktree電子報Facebook方格子Podcas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3K會員
    329內容數
    您好, 我是Mr. S, 你的財務自由規劃師。這個沙龍著重在分享4個主題:美股月報、從0到1財務自由通行證、94愛成長及94愛閱讀。適合不知道該怎麼投資、存不下錢、擔心退休金不夠用…等6種人。相信藉由我的文字可以改善您的財務生活, 從此享受沒有恐懼, 只有安心的財富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