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滋海默症當下就是最美的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滋海默症是無法根治的病因
隨著年齡增長身體狀況慢慢下降
越是想記住的越是想不起
只能透過藥物延緩健忘的時間
所以只能把握每ㄧ天 過得開心
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 會將最喜愛的
最珍惜的人事物給遺忘 即使遇到
至少每一天都過得很好 把最珍惜的美
好的回憶記在腦海中就足夠
不要把我忘記喔!我也不會把你忘記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活了100萬次的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活著 快樂活著就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都不做 靜下心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不後悔而不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未來 明天 今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善良的偽善 比魔鬼還可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即我腦:從子宮孕育到阿茲海默症,大腦決定你是誰 [閱讀書摘]分享這本書我最喜歡的一部份,就是重新認識阿茲海默症,大腦退化&照顧&安樂死,每個人都有可能面臨的問題。也許當我們去了解這個症狀是如何發生和進行,心理上的負擔和惶恐就能因此減輕許多! 作者: 迪克.斯瓦伯
    Thumbnail
    avatar
    喵什麼都不懂
    2024-03-01
    《沒有阿茲海默症的老人》—若連回憶也離我而去,我還剩有甚麼?姓名:不詳 性別:男 年齡:古稀之年 外表:形容枯槁,雙目混濁,身形佝僂,頭髮稀疏,牙齒焦黃 病歷:疑患有阿茲海默症 ————————————————————————        看着眼前的老人,我不禁皺起眉頭,不耐煩地喝問:「老人家,這裏是醫館,你要看病便進來,不看便走罷,別堵在
    Thumbnail
    avatar
    紙劍
    2024-02-24
    阿茲海默症新研究:每晚睡6~7小時就能預防β-類澱粉蛋白沉積阿茲海默症(Alzheimer disease, AD)是失智症中最常見的一個類型,患者會逐漸失去記憶、性情大變,最終完全喪失自理能力,直至死亡。阿茲海默症的病程很長且不可逆轉,20~30年的時間裡,患者不僅自身生活質量差,還會給家庭帶來沉重的負擔。只有認識到它帶來的後果,許多中老年人
    Thumbnail
    avatar
    sonic lie
    2023-08-29
    早期阿茲海默症診斷新突破:阿茲海默症快速球檢驗法|失智症客觀認知功能性檢測|eeg前言 阿茲海默症是最常見的痴呆症。 僅在美國,每66秒就有一例新的阿茲海默症病例。目前全球患有失智症的人數已超過5500萬。預計到2030年這個數字將增加到7800萬,甚至於2050年失智症的預估人數將增加至1.39億 。相對於臺灣,「台灣失智症協會」推估台灣失智人口於民國120年將達46萬人且逐
    Thumbnail
    avatar
    chia-ling Lu
    2023-08-01
    阿茲海默症與睡眠障礙:睡眠剝奪如何增加阿茲海默症或失智症的風險前言 睡眠剝奪是全球性的問題,是指一個人沒有得到足夠的睡眠或睡眠的品質不夠好,此問題導因於健康問題、生活壓力、工作壓力、環境因素或個人的生活習慣等原因。短期的睡眠剝奪可能會導致疲勞、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情緒波動、反應時間減慢等問題。而長期的睡眠剝奪可能會導致健康問題,包括心血管疾病、免疫系統
    Thumbnail
    avatar
    chia-ling Lu
    2023-07-11
    「了解阿茲海默症:失智症的特殊疾病」你知道阿茲海默症是什麼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定義,阿茲海默症是失智症的一種,而失智症的特色是記憶力降低、思考困難、行為改變,以及無法順利完成日常活動。此種情況通常在年長者身上會常見許多,但要特別留意是,此現象並非一般的老年老化,而是一種在晚年長輩身上特別需要注意的疾病。
    Thumbnail
    avatar
    優照護
    2023-05-12
    假如我得了阿茲海默症......我會告訴我的女兒:他的爸爸就要變成他最喜歡的「明日的記憶」裡的佐藤先生。但這個爸爸絕對不會像「媽媽的黃色腳踏車」裡的媽媽要刻意隱瞞,預先寫好明信片,然後自我放逐到遠方。
    Thumbnail
    avatar
    Kang-Ywe Lyau
    2022-11-11
    阿茲海默症研究傳造假!誤導後續研究16年?媒體報導,阿茲海默症的致病機轉研究驚傳造假醜聞,誤導後續研究方向長達16年。 到底發生什麼事? 頂尖期刊《科學》(Science)於2021年7月21日刊登專文,講述了一個長長的故事…… 難道,多年來作為鎂光燈焦點的類澱粉導致阿茲海默症的主流論點自始至終只是個謊言? 還有股票放空者的意外貢獻
    Thumbnail
    avatar
    廖晉緯醫師|神經學的腦霧大開
    2022-07-24
    阿茲海默症摯友因為阿茲海默症而離世,而阿茲海默症是一種慢性絕症,病期因人而異,目前醫學界對它的了解限於對病期本身的發展所產生的種種症狀,對病人的影響輕則記性差,重症將會完全失去自理能力等等.......
    Thumbnail
    avatar
    關蕙蘭中醫師
    2022-05-22
    與阿茲海默症患者同住 【第二話】我更珍惜相處的時光,犧牲了自己的夢想。 嗨,爸爸,雖然知道你不會看到這些文字,我的個性也不會說什麼好聽話,撒嬌對我來說根本是件難事,因為一直以來我們的相處模式就是這樣,我能改變的,就是多多珍惜與你相處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w
    202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