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紀錄93—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那些失去智力的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ttps://pixabay.com/zh/photos/constant-dementia-woman-old-63613/

https://pixabay.com/zh/photos/constant-dementia-woman-old-63613/


【阿卡西紀錄93—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那些失去智力的人》


Q:我想了解失去智力的人是怎麼回事?我們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什麼?


A:首先你要定義什麼叫做失去智力的人。

在你們眼中失去智力的人是比較無法正常思考,無法做出與大多數人相同反應與結果的人,那麼所謂沒有失去智力的人就是像你們這樣四肢健全並且能夠有條有理地說話的人。而那些失去智力的人包括了可以說話和不能說話的人,可以說話的包括那些精神失常胡言亂語的,不能說話的包括那些看似已經無法再思考只能用眼睛看你的。而那些躺在床上生病的跟沒有生病的,包括那些有先天缺陷生下來必須由大人全權照顧的孩子,即使他們到老,都仍然是孩子。

你會發現失去智力的人和你們處在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裡。和你擁有相同智力和思考能力的人你們處在同一個意識空間裡,但是在你們眼中所謂失去智力的人他們彷彿自成一格,他們說的話、他們做的事都顯得極為奇怪。

那些在你們眼中胡言亂語的人我們會說他們為自己隔出了一個次元,在自己的世界裡創造屬於他的想像,這就好像有人把他的頭用氣球包起來,使他長得和你們不一樣。然而有一些人,那些被你們認為是生病的人,因為各種因素無法說話的人,彷彿在他們身上並不存在任何的智力應用,因為他們無法言語,所以看起來就像沒有在思考一樣。

但是思考是什麼呢?當一個人他不再有能力對這個世界做任何事的時候,他思考是為了什麼呢?有一些人確實不再思考,那是因為他已經決定和這個世界脫節,但是有一些人即使他無法言語、無法行動,他仍然堅持思考,因為他在想,他現在彷彿是換了另外一個樣子,他應該怎麼樣去呈現新的樣子、一個彷彿沒有身體的樣子?他如何去創造?如何去想像?

在充滿思考能力卻沒有行為能力的人的頭上,我們可以看到一團思考雲,他每天都在想著:「如果我⋯我是否可以⋯」你可以看得出來這樣的人對生命的態度非常的積極,你從他的表情,他皮膚的彈性和色澤就可以看得出他是否有在思考。他即使身軀不能移動,但是他的眼睛靈活的轉著,他光是用他的眼睛就能夠讓你明白他每天都非常的忙碌,在想著檢討的方法。

你看著他,你不能明白。你不能明白是因為「你似乎已經沒有扳回一城的能力了,你又為何如此的賣力呢?」你更多的是不解以及心疼,你知道這個人是不可能有改變的機會的。但是孩子,你相信嗎?即使是一顆石頭,他也會思考。是的,即使是一顆石頭,他也會思考,請記得這一句話。今天你提出的這個問題非常好,是因為你們認為有智力的人才能夠表現出正常的樣態,但事實上有太多會思考的東西他們並不表現樣態,他們純粹思考。

就像你有一部電腦,你認為電腦會思考嗎?如果你不為它接上鍵盤,你不為它接上機器零件,你不為它接上滑鼠,它是一個活的電腦或是死的電腦呢?相同的,發生在一個人的身上也是如此的,它只是缺乏了這些驅動的零件,一個缺乏它表現的舞台,因此你並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它沒有在思考。

今天這一段話是在為你剖析所謂擁有智力和失去智力的人究竟代表什麼樣的意思。失去智力的人代表沒有辦法自理生活、失去行為能力;而擁有智力的人,是像你們這樣四肢健全,可以到處行動實現人生願望的人。現在你看得出來這些所謂失去智力的人對你們的意義是什麼嗎?沒錯,他們呈現的就是一個對比。

每當你看到這樣的人你就會想:「我該如何保持我的頭腦清醒,使得我即使能夠思考也不會做出奇怪的事呢?我如何珍惜我現在的生命,讓我知道也許有一天我會像他那樣無助地躺在那裡只剩下兩顆會滾動的眼珠呢?」不管他們如何呈現,他們在你心裡面都有一個作用,有一個目的,那就是成為你的參考。

而對於那些先天就失去智力的孩子,他們也是你的一個參考點,因為他們的存在促使你去思考:「如果我並不是我現在這個樣子⋯如果生命有一個閃失⋯如果我曾經做錯選擇⋯或是我的父母做錯選擇⋯我會不會就成為我眼前這個明明像個大人卻癡呆的比一個孩子還不如的人呢?在我和他之間的距離究竟是什麼呢?我錯過了什麼?」

孩子,你沒有錯過任何事,此時此刻對你們來說最重要的永遠都是把握當下,活在當下,珍惜當下,當下的每一刻都是最美好的。不論你是否有殘缺,不論你是否快樂,不論你是否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你永遠不知道現在的你是不是最好的你,或是最壞的你,因為那要看你的參考點是什麼。

在你的現在如果你參考一個比你更好的人,你就會永遠覺得自己不足,如果你參考的是一個在你眼中比你殘缺的人,你永遠都會覺得,你非常的富足。現在你知道不管你擁有或沒有擁有什麼,都只是根據你的參考點是誰來判斷的,而那些在你們眼中表現出不太正常的人,有殘缺的人,有遺憾的人,他們也不過就是扮演了另外一種角色。對你們來說,他們是你們這一生非常重要的參考。

我們祝福你,並且希望你相信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你最想要的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