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的發明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就有發明東西的一種衝動。
突然想分享一個很棒的想法,以前就曾經想過如何省電的降溫,有沒有不用壓縮機的降溫方式,應用在冷氣上,大家應該都知道水冷扇這個東西,雖然市面上買的效果都很差,不過他的原理是對的,有些溫室會用水的蒸發冷卻來降溫溫室,是蠻有效的。首先先說明一個原理,水在蒸發時會吸熱,而當空氣越乾燥時降溫會越大,所以在沙漠地區可能35度,35度的水經過風扇吹拂蒸發降溫可能能夠低到可能20度以下,要看空氣的乾燥程度,像台灣的濕度來講,比如33度來講,大約降溫極限通常在26度左右,因為空氣濕度較大,所以我就想可以做一種機器,一開始用可以吸收水氣的乾燥劑,如矽酸鈉,然後把空氣變得很乾燥以後,假如35度的很乾燥的空氣,在通過一種叫水簾或者其他水的蒸發冷卻方式,就能夠產生低很多度的空氣,而乾燥劑的部分可以用太陽熱能還原,可繼續吸收水氣,我想說我的這個想法其實並不複雜,但到現在好像沒有人用這種方式來當冷氣,但我覺得這應該會很省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49內容數
    我是有焦慮狀況的人,這個專題主要分享我經歷的故事以及我對精神科和心理有關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urt Fors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乾球溫度、濕球溫度與高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眼軸長度與近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分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我覺察列出感覺之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空氣汙染指標各國不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可用對話問題法,解決孩子天馬行空的問題孩子長大後,他們會開始問很多問題,這是一個學習和思考的過程。父母應該鼓勵孩子問問題,引導他們思考,培養他們的邏輯能力。本文提供了一些方法來引導孩子的提問與思考,這對未來教育將是很有幫助的。
    Thumbnail
    avatar
    細讀慢品
    2024-04-17
    【天馬行空的迷幻搖滾喜劇】:Bonzo Dog Doo Dah Band / 《 Gorilla 》倫敦藝術學院最具創意的團體肯定是Bonzo Dog Doo Dah Band,他們曾受邀在披頭四的電影《 Magical Mystery Tour 》中表演。1967年發行的《 Gorilla 》具有劃時代意義,樂團在前衛爵士樂的基礎上,加入了迷幻搖滾的元素,至今仍難以在音樂領域找到與其相似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克里夫異象
    2024-04-09
    天馬行空的滿足感 我喜歡觀察,更喜歡想像。因為在我們發揮想像力的遊戲裡,所有的答案都是對的;沒有否定,也沒有任何瑕疵。 受媽媽的影響,我總相信想像力能夠為自己視野上色。散步時,我們會指著天上的雲,迎著風訴說每一朵雲的樣子。在颱風天,我們會想像我們在寒冷的山上⋯ 希望,緊握住的純真不會被現實的殘酷所吞噬。
    Thumbnail
    avatar
    Elsa的嘮叨備忘錄🤍
    2023-10-22
    釀專題|從新手試煉場到天馬行空的類型世界──2023 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入圍劇情片評析礙於篇幅所限,本文只能就今年入圍的劇情短片作品,進行簡短的評析與觀察。非常榮幸能受邀擔任今年初選評審,但比起評斷作品優劣,在這個「角色」上,我總期許自己是一個發現者,也希望仍保有尋找寶藏作品和創作者的初心,期待被他們的奇想所驚艷外,更想透過一次次觀看作品,發現他們每一次的成長與愈縝密的深思洞察。
    Thumbnail
    avatar
    Pony
    2023-10-20
    泥土激發孩子天馬行空的創意童四心得_2 @ 2022 12/12 〔土球大戰 義凱班〕
    Thumbnail
    avatar
    林觀復
    2023-09-20
    花生漫畫「第二彈」天馬行空的「史努比宇宙探險策展體驗」快來新光三越.台北南西 一館與小獵犬「史努比」一起當網紅經歷70週年的策展 花生漫畫以截然不同的主題開啟第二彈策展,也帶來許多天馬行空的回憶,網友可透過鏡頭與花生漫畫做出情感交流,宛如親自替腦海畫下宇宙夜空的靈感。
    Thumbnail
    avatar
    Fish fish
    2022-12-11
    【繪本】天馬行空的繪本最有趣|《國王的長壽麵》《國王的長壽麵》是個具有想像力的故事,好長好長的東西可以想到幾樣?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2-07-23
    《嗯嗯蛋糕》:孩子天馬行空的創意想像雷龍上幼兒園了,媽媽說很乖的學生會有好寶寶貼紙。興奮的雷龍開心的和同學分享說他會做嗯嗯蛋糕,連老師都知道雷龍會做蛋糕。可是放學後難過地和媽媽說嗯嗯蛋糕不是生日蛋糕,也沒有拿到好寶寶貼紙。到底嗯嗯蛋糕是什麼呢?雷龍在學校發生什麼事呢?後來雷龍有拿到好寶寶貼紙嗎?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2-06-19
    釀影評|《媽的多重宇宙》:傷痕開出天馬行空的花在原創劇本極度匱乏的現今好萊塢,翻拍、重製在在彰顯創意已然不足,本片的出現堪稱石破天驚,幾乎是我近年來看過最令人耳目一新的原創故事,甚至可以想像當演員初次看到劇本時,該有多麼驚艷──主演楊紫瓊在訪談中就曾說,她光讀本時便知道「這是我期待好久的劇本……終於有人相信我能搞笑,能真誠,能悲傷。」
    Thumbnail
    avatar
    彭紹宇
    202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