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覺察列出感覺之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我覺得同性戀是特殊的,總是會被別人當作異類,表面上會接受的人內心也會覺得我是特殊的。
2. 我感覺異性戀男生比女生難相處,異性戀男生很無情,除了喜歡女生以外,對其他人不想理。
3. 我覺得很多人很難相處,包容心很低,我到處都會遇到跟他講話很累的人,不能夠講真心話。
4. 很少人要理我,都很冷漠,講話都很難聽。
5. 我覺得陰柔的男生會被討厭或者排斥,不然至少被覺得是特殊的一類人。
6. 我覺得跟別人相處要花很多力氣,一不小心就會惹對方生氣。
7. 大部分的人講話都理性成分比感性成分多非常多,跟你講話不用感性,除了親人,除了小孩,不然就是他喝醉酒。
8. 很多人會以貌取人,用外表判斷個性。
9. 很多人很少同理心。
10. 每天光是應付人一定會很累。
11. 跟人相處十分困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49內容數
    我是有焦慮狀況的人,這個專題主要分享我經歷的故事以及我對精神科和心理有關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urt Fors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藍莓開花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乾球溫度、濕球溫度與高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眼軸長度與近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分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自我覺察療癒日記2發生什麼事: 回憶起小時候有一幕是去逛夜市的時候,看到很想要的玩具,嚷著想要爸爸媽媽買給我,但卻得到一句:我們家沒錢買,雖然當時沒有太大的反應,卻在心中種下小小的種子 當下的感覺: 被拒絕了很難過,讓我感覺我好像不被愛了,很失望,也帶出了我不值得擁有的感覺 現在長大,知道了 拒絕的是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連心筆記
    2024-06-05
    自我覺察,幫助創業二寶媽突破卡關現代人忙碌的生活中,常常忽略自己的內心狀態。透過觀察自己的習慣,瞭解自己的需求,再透過身體覺察練習,釋放心中的壓力,提高工作效能。歡迎參加我們的體驗工作坊,一起透過自我覺察,實現共好。如有需求,也提供一對一的教練服務。
    Thumbnail
    avatar
    學習劇場/如因
    2024-05-10
    自我覺察練習,幫助情緒回到穩定的關鍵生活中,我們都會面對情緒的起伏和迷惘,但持續的自我覺察練習是幫助情緒回到穩定的關鍵。透過如詩籤般帶有力量的文字,或許能開啟自己的智慧大門,改變心情,讓自己走向開闊的領域。
    Thumbnail
    avatar
    Raya
    2024-04-01
    自我覺察-外在的一切都是內心的投射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裡,人們經常會被外在的物質和繁華所吸引,忘記了內心深處的聲音。正如同你所說,當一個三歲的小孩看到天空中的飛機,他若被告知那是一隻大鳥,他的認知就會在這個錯誤的信息中形成。這種現象不僅僅發生在小孩身上,成年人也會因為社會環境和文化背景的影響,對世界有著限定的看法。但是,當我們開始探
    Thumbnail
    avatar
    知命改運所|小林命理相談室
    2024-01-11
    自我覺察可以是先用心感受再事後分析只理性分析而不用心感受那份恐懼,我很可能要在很多年後才能有現在這個自我覺察;只用心感受而不理性分析的話,我嚴重懷疑我會被那份焦慮不安淹沒至接近失控的地步。我有數年的自我覺察的經驗,因此這次才能做到在當下用心感受,再在事後理性分析這個較好的中庸之道,這樣既能同時得到兩邊的好處,又能避開任何一邊的問題。
    avatar
    KL2
    2023-12-20
    自我覺察的第一步最近公開文章這件事,是我第一次有想寫文章而寫,不是為了外在的原因而寫,比方說「別人跟我講寫文章精進文筆很重要」的這種理由,所以想釐清自己怎麼會突然有這樣的感受。 有「想釐清自己想法」,就是認識自己的第一步,如果你現在正在煩惱著不了解自己的情緒和想法,就已經跨出第一步了。
    Thumbnail
    avatar
    小B
    2022-10-28
    自我覺察的體悟:把問號?換成驚嘆號!很多的靈性書或是心理諮商或是所謂的心靈療癒,總是說要把投射從外面放到內在,或是想找出那個"創傷"來源,對我這種"頭腦業障"重的人,多年來總是一直問著自己怎麼了?為什麼?我怎麼會這樣呢?發生了甚麼事情了呢?該怎麼解決?接下來內在就是一連串的"找答案",很多時候就會發生頭腦編織著無限的故事,把矛頭指向別
    avatar
    Wu Mirai
    2022-09-20
    自我覺察,颱風小劇場颱風環流,雨時而滴滴答答、時而嘩啦嘩啦,下班夜晚回家拿出鑰匙打開家門,心有一陣情緒,夾雜了一點悲傷、自責,還有點憤怒。 試著剖析自己有一種,想要幫助別人,卻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情緒。責怪自己不夠好?或是…還是在意別人眼光?無力感,是心理很複雜的混合狀態。
    Thumbnail
    avatar
    還在江湖的流氓欣
    2022-09-13
    ﹝自我覺察﹞有意識的感恩,擴充了同理心的容量(下)因為有意識甚至刻意地對於生活週遭的大小事件表達感謝,除了讓我發現我已經擁有了許多之外,也讓我知道我所擁有的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並進一步產生謙卑的心態,讓我內心可以有額外的空間去感受跟體會家人的心情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4-24
    ﹝自我覺察﹞有意識的感恩,擴充了同理心的容量(上)原本我也沒有預期寫這樣的感恩日記會帶我什麼樣的具體改變,就只是單純認為這是好事,我就去做了,但後來跟家人陸續發生了一些事情,我的情緒反應不如以往強烈,甚至比以往更快能夠換位思考,並想到能夠貼近家人感受的處理方式,最後事情和平落幕了,這讓我覺得有點神奇,想到這或許就是感恩日記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