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戴王冠 04 便衣侍衛的危機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第4章 便衣侍衛的危機
  希真總喜歡和一群朋友吃飯,不過陳宇傑覺得坐立難安。希真的朋友茵茵他也不熟,而且他現在還和「陌生人」紹廷是「朋友」關係。今天她約了更大攤的人。報告中提到的富家子弟江澤和徐以威來了。宇傑知道又有兩個陌生人要插進他已經夠陌生且唐突的生活。
  江澤穿著絲質襯衫,頭髮有些用髮膠抓過的痕跡,身上的香水很濃。他坐在一群人的最角落,一直滑著智慧型手機,沒有插上太多話,沒甚麼笑容,彷彿他也頗厭倦這種膚淺的社交活動。徐以威則是相對健談,他不停地和紹廷聊天。
  希真似乎感受到陳宇傑的不自在,刻意找話題和他交談。
  那是個義大利麵店的露天用餐區,心不在焉的陳宇傑很快地就發現幾個記者拿著相機在遠處拍攝。「連藏都不藏好。」他呢喃。
  徐以威聽到,「要拍就讓他們拍吧,又沒做什麼虧心事。」
  陳宇傑用微笑回應。他又把頭撇到另外一邊,另一家店的露天用餐區坐著兩個眼熟的人。陳宇傑挺起上身仔細一看,那分明是楊禹彤和蔚若。蔚若低頭吃著飯,而楊禹彤假裝無意識地張望四周。
  下一瞬那,陳宇傑似乎和楊禹彤對上眼,他們凝視彼此,只有短短的一兩秒。她很快地就把頭撇向其他地方。
  便衣侍衛!陳宇傑很快就反應過來,揚起笑容。
  「看什麼,那麼開心?」希真朝那個方向望去。「嘿,沒什麼。」他下意識地用手掌去擋住希真的視線,然後又迅速地去扶住她的肩膀,把她的上身轉回。
  「是什麼?」紹廷也朝那裏望去。茵茵、以威都看過去,江澤也離奇地抬起頭。
  「哇,是一個長得很清秀的女孩。」江澤揚起嘴角。希真眼神冰冷地看向陳宇傑,陳宇傑急忙撇清,「不是,我不是在看她。」
  「我一直以為你很正經的說。」江澤火上加油,他看上去洋洋得意。
  「應該不是啦,那邊有那麼多人坐在那裏。」徐以威笑。「對啊。」紹廷說。
  「那你到底在看什麼?」希真眼神略有不安。茵茵打了一下江澤的手臂,「我看是你第一眼就看到她吧,還誣賴給別人」。江澤不改那副幸災樂禍的樣子。
  「就那個…」陳宇傑努力擠出某個東西,「他們餐廳的裝潢很有特色。」
  「哇,好有特色,不就是幾塊木頭拼貼,幾支花草?」江澤笑。
  「不要再說了,江澤。」徐以威面無表情。
  「其實我也很喜歡大自然風格的裝潢,還有餐廳。」紹廷笑。
  「對吧。」陳宇傑投以感謝的目光。希真臉上的怒色退去。
  江澤突然起身,笑道:「抱歉,這裡太悶了,容許我出去找點樂子作,很快就回來。」他以瀟灑的身影轉身離席。
  「江澤本來就喜歡鬧別人,口不擇言,所以不要太在意他說的話。」徐以威對希真說。「我知道。」她迷人的笑容又掛回臉上。
  他們又繼續聊回剛才說到之前去拉斯維加斯的假期。
  「哦,我的天。」紹廷突然驚呼,他的眼神直盯著剛才的方向。陳宇傑側身望去,江澤正站在禹彤和蔚若的餐桌旁邊!江澤離禹彤不到一步的距離,他彎下腰,揚著嘴角…
  「哦,不。」陳宇傑禁不住說出。他心跳加速,江澤到底要幹嘛?江澤似乎對禹彤說了一些話,他看不出禹彤臉上的表情。他無法猜測。
  「嘿,可以和妳要電話,做個朋友嗎?」江澤從襯衫口袋拿出一枝筆和一小張紙放在餐桌上,如同隨時都做好準備一般。禹彤有點錯愕。
  「不行。」蔚若馬上放下叉子,表情冷淡地凝視著江澤。
  「哦,我都忘了你的存在了。你是她的男朋友?」仍舊淺笑的江澤轉向蔚若。
  「不是,但快了。」蔚若揚著下巴,很誠實。
  江澤禁不住笑出來,「那很抱歉,我要捷足先登了。」他又把身體轉向禹彤,「留個電話吧!或是我把我電話給妳。」
  「我不會留電話給你,也不需要你的電話。謝謝。」語畢,她拿起叉子繼續吃飯。蔚若則對江澤露出一個自信的笑容,揮手:「掰掰。」
  江澤眼下沒有要走的意思,也沒有失落的表情。他又從口袋拿出一張紙放在禹彤的面前,「這是我的電話。我喜歡有個性又聰明的女生,記得打電話給我。」他又向蔚若輕蔑地笑一笑,抬起頭轉身離去。
  陳宇傑緊張地坐在椅子上,直盯著他們。
  「江澤不是前陣子才交女朋友嗎?」希真突然問。
  「好像分手了。」茵茵也直盯著那邊,「他換女友的速度比我換包包還快。」
  江澤重新回到座椅上,嘴角上揚。
  「是去要電話嗎?」紹廷笑。「要到了嗎?」茵茵問。
  「猜阿。」他笑,又把手機拿出來準備開始當低頭族。
  「應該沒有吧,那個女生沒拿筆,旁邊還好像是她男朋友。」徐以威淡淡地說。
  「那不是她男朋友。」「那不是她男朋友。」江澤和陳宇傑異口同聲。江澤狐疑地看著陳宇傑,陳宇傑趕緊補了一個字,「…吧。看樣子我猜對了。」
  「你認識他們兩個?」希真微笑。陳宇傑察覺希真的嗅覺似乎很敏銳。
  糟糕…其實這也不是什麼不能說的事。
  「他們兩個,是剛來受訓的皇宮侍衛。今天當便衣保鑣,我剛才認出他們。」陳宇傑把頭撇向江澤,「所以不要再跟他們要電話了。」
  「哈!」紹廷噴笑,「媽呀,江澤你太好笑了,跟便衣侍衛要電話!」
  「皇宮侍衛很好阿。這樣以後見面的機會多,日久生情,電話很快就會要到了。」江澤笑,「改天多邀請我去皇宮作客,陳宇傑。」
  陳宇傑愣住,這個男人怎麼沒有要放棄的意思?
  「那你幹嘛不一剛開始就說,害我差點誤會你?」希真問。
  陳宇傑笑,「我知道妳不會。」
***
  蔚若難得西裝筆挺,他對著鏡中身形帥氣的他微笑。
  楊禹彤從他的後方走出,綁著公主頭的她身穿白紗小禮服,露出香肩和細白的大腿,踩著微高的高跟鞋。
  蔚若轉身,他的眼神無法從她身上抽離,靜靜地凝視她。她似乎有點緊張,不斷低頭拉著裙子,又瞧瞧鏡中的自己。她很少穿裙子,從高中畢業之後。
  她終於抬頭,看向出神的蔚若兩三秒,「幹嘛?很奇怪嗎?」
  「不會,很美。」他嘴角上揚。
  她鬆口氣,「謝謝,你也是。男生穿上西裝真的就會變帥。」「是嗎?」他走近,「妳可以再看仔細一點。」
  「不用了,我們快來不及了。」她沒注意到蔚若的浪漫,趕緊對鏡子順順頭髮。蔚若拿出手機朝楊禹彤拍照。她聽到喀擦一聲,急忙轉身。
  「嘿,不要動。」很認真的他勾起她的肩,她有點害羞地蜷曲一下,眼神略帶不安。「看鏡頭。」他對著鏡頭露出迷人的微笑。
  侍衛隊的隊長提醒他們該出發了。他們坐上事先安排好的轎車。
  那是江澤的慶生會,他母親邀請各界政要、富商和他們的兒子千金出席,以及演藝界名人。陳宇傑百忙撥空,並攜了打扮亮眼的女伴希真。
  江澤和他母親站在會場入口招待。江母很殷勤地問候那些貴客,江澤只是掛著微笑站著,眼神中的魂魄已經不知道遊蕩到哪裡。
  陳宇傑進到會場之後,茵茵拿著香檳走近希真,她們開心地聊著她們的設計師。陳宇傑把眼神飄向會場的其他地方,滿桌香檳美酒和中西式甜點,以及那些身穿華服小開男模、名媛女星在談笑著。他以為他可以感受到那種快樂,畢竟他是這群人的一員。但他沒有。這些日子他幾乎忙翻,上課、社交、公開活動和會議都讓他身心俱疲。陳宇傑真的想要趕快適應。
  他仍然感到內心深處的空洞,且無所依。他孑然一身地站在此處,在人群的笑顏中體會到自己內心的荒涼感。
  蔚若和楊禹彤隨隊長來到入口,也變過裝的女侍衛遞上一張卡片給一旁的接待人員。江母只是笑,顯然她認不出這幾個人是誰,所以無法熱情問候。
  但江澤知道,他由衷地揚起嘴角。他用眼神掃著這個女孩的裝扮,他深深地被她的氣質所吸引。蔚若冷冷地看向他,楊禹彤則是望向別處。
  「很高興你們來了。上次墾丁的派對真的很有意思。」江澤笑,他故意攀談。「是啊!」隊長很機靈地接話。
  「妳今天很漂亮。謝謝妳為了我的生日打扮一番。」江澤對著她說。「應該的。」前方的女侍衛說。蔚若止住不笑,帶著醋意。
  卡片上不知道寫了什麼,但接待人員和江母滴咕一聲便放行。江母看似鬆了一口氣,她知道幾位是便衣侍衛了。他們進場便開始尋找陳宇傑的位置。他們也看到幾位已經入場的其他侍衛隊成員分散四處。
  心不在焉的陳宇傑瞥見了楊禹彤和蔚若。他感受到一種幸運,能再一次這麼快就見到他們。蔚若難得穿的人模人樣,而楊禹彤讓他很睛艷。
  記憶中的她很少穿裙子,也不曾露出白白的肩膀。他很少誇讚她,大部分的時候他都在損她、鬧她、調侃她。現在想想,他覺得有點抱歉,畢竟他知道她是很好的。這次陳宇傑得在心中承認,楊禹彤有點不食人間煙火的性格配上這身的裝扮,就像是誤入塵世的精靈般,出脫於凡人。他禁不住想要走近楊禹彤,但是又深怕像上次一樣不知所措、顯得唐突。
  陳宇傑心中紊亂,他很怕自己顯得彆手彆腳。他只好遠遠地凝視。
  「各位,」紹廷拿著麥克風站在台上,大家停止喧嘩,「非常謝謝大家來參加江澤的慶生會。雖然他總是為我們製造麻煩,」台下一陣笑聲,「但是他呢,很有義氣,對於朋友義不容辭地幫忙。帶我們這群公子們去兜風,去認識漂亮的女生,最重要的是他借我們錢。」江母把嘴角一沉。
  「對於女生,他很溫柔。這也就是為何他女人緣很好的原因。因此今天,我們全部站在這裡,要祝我們最難擺脫、令人又愛又恨的損友──江澤,生日快樂!」台下鼓掌。蔚若仍舊隨興地吃著甜點,禹彤只是靜靜地站著。
  又陸續有幾個男女上台為江澤祝賀,分享一些趣事。江澤沒有太大的反應,只是微微一笑。江母和幾位高官富商也上台發表一番冗長的感言。
  江澤最終被拱到台前致詞,「謝謝大家。」他很快地下台。大家愣了一秒又趕緊拍手歡呼。紹廷笑,「看樣子,我們的壽星等不及要切蛋糕許願、拆禮物,還有跳第一支舞了。」
  會場的燈光一滅,插上22歲蠟燭的五層大蛋糕被推出。
  他們為江澤齊唱生日快樂歌。江澤沒有靈魂地陪笑著。
  「好,現在請壽星說出第一個生日願望。」
  江澤手插口袋,「希望我可以順利通過畢業考。」他們笑。
  「那第二個願望是?」「我要那個女孩。」他把眼神凝結在楊禹彤的雙眸。她愣住,蔚若面無表情地停下動作。
  「是哪位女孩這麼幸運呢?」顯然大家沒注意到江澤的目光焦點,紹廷笑,「是誰擄獲了我們型男江澤的心?不知道第一支舞能不能為我們揭曉答案?」
  楊禹彤全身僵硬。她莫名不寒而慄。
  「好,現在請江澤默默在心底許下第三個願望。」
  他幾乎只停了一秒,就迅速把蠟燭吹熄。大家鼓掌。
  樂聲響起,燈光閃爍。壽星拆禮物的時間到了。江母和親戚連送一台進口跑車,陳宇傑送上阿堂為他準備的一隻名錶,希真送上一只皮夾,茵茵送了男士香水,紹廷送上最新的線上遊戲商品,其他人送了數位3C等不勝枚舉。
  徐以威送了他幾本原文書,還有一個旅行箱。
  「徐以威,你以為我會看嗎?英文…」江澤笑,輕輕地在他耳邊說。
  「我相信你會看。」徐以威瀟灑離開。
  「好,眾家女孩最愛的單元到啦!舞會時間!」會場燈光打向場中央。
  「蔚若…」楊禹彤靠到他身後,「我得去一下廁所。」
  他轉過頭來望向她有點蒼白的臉,「去吧。」她緩緩擠到人群後方。
  「好,現在請江澤邀請她的舞伴跳第一…支舞。」紹廷還沒有說完,江澤就快步走下舞台,上前。他直直朝後方走去,周遭的人詫異地退出一條路。
  蔚若表情木然,緊握拳頭。他知道那個方向。
  江澤抓住楊禹彤的手,她猛然回身睜著大眼。
  陳宇傑不可置信地看著他們。不,楊禹彤…
  「是否願意賞個光,陪我跳一支舞?」他揚起嘴角,微微彎腰。
  「我…不會跳舞。」她小聲。「沒關係,我會帶妳。」
  陳宇傑緊張地向前一步,伸著脖子,表情嚴肅。
  「那個女的是誰家的千金?」後方的女孩嘰嘰喳喳起來。江母滿臉怒火,她的兒子很不識相地看中一個便衣侍衛。
  「看樣子江澤真的對她有興趣。」捧著酒杯的茵茵說。
  「甚麼?」他忍不住。「又有一個女孩要淪陷了,誰能拒絕得了江澤的魅力?」
  「她不會。」陳宇傑近乎呢喃。我知道楊禹彤妳不會,妳不一樣。
  「你搞錯了,我是便衣侍衛。」她又降低她的音量,在江澤耳邊說。
  「我知道。」他笑。楊禹彤用不可置信的神情看向他。
  「只是跳支舞,沒必要這麼嚴肅吧。」江澤伸出他的手,她低頭凝視他的掌心。楊禹彤告訴自己必須在這種場合掩飾住驚慌,指尖微動。她抬起手,輕放在他大大的手掌上。他滿足地緊緊握住她。
  陳宇傑一度忘記呼吸,揪著心。
  樂聲響起,江澤把楊禹彤牽到場中央。大家投以欣羨的眼光。楊禹彤不敢把視線亂飄,神情不安。江澤深情地望著她,「看我。」他一手摟著她的腰把兩人距離拉近,她眉頭微蹙看向他。
  在江澤的帶領下,他們緩緩起舞。台下的人也開始在找尋自己的舞伴,找不到舞伴的人索性去吃東西,談天說地。
  「宇傑,我們也來跳吧。」希真挽起他的手笑。
  「我…」他沒辦法把焦點移開江澤和禹彤的身上,「我不會跳舞。」
  「放心,就只是隨著音樂簡單地擺動。」
  陳宇傑只好隨著她,只是他完全不放心思在這支舞上,而是別人的舞。
  「我叫江澤,妳叫什麼名字?」江澤微笑。
  「你不需要知道我叫甚麼名字,你只要知道我是便衣侍衛。」
  他正在享受征服的快感,「總要給我一個稱呼妳的方式吧。」
  「就叫喂吧。」楊禹彤漸漸恢復平靜。她知道這種公子哥再危險不過。
  他笑,「喂,妳真正的名字是甚麼?」楊禹彤沒答話。
  茵茵走到表情冷淡的蔚若身邊,「想跳支舞嗎?」
  他直接轉身離開,茵茵瞠視著他的背影。
  「這支舞甚麼時候會結束?」楊禹彤冷冷地問。
  「好問題,因為我不太想結束。」「但我想結束了,我得去一趟廁所。」
  「妳是想躲避我才去廁所的嗎?」
  楊禹彤那一瞬間覺得自己愚蠢至極,她實在沒必要去對他說那麼多。
  「明天我想約妳出去走走。」「沒時間,我還要讀書。」
  「對耶,我們也要畢業考了,那我們可以一起讀。」他瞇著眼睛。
  「我喜歡一個人讀書。」
  江澤只笑不答。
  楊禹彤覺得時間夠久了,「我真的得離開了,我有工作。」
  「妳現在就在工作啊,我在幫妳儰裝呢。」
  無言的楊禹彤微微使力要轉身離去,江澤猛力把她的腰摟近身前。
  她帶著慍色凝視著江澤。
  「就算妳生氣、面無表情,我都覺得很好看。」他柔柔地說。
  「但我覺得你超難看。」「哈。」江澤止不住大笑。
  陳宇傑茫然地望向在對話的他們。你們在說甚麼?
  「放我走吧。」她有點無奈。
  「如果你答應明天一起出去走走,我就放妳走。」
  「嗯。」她敷衍。「口說無憑,把妳電話給我。」
  她隨便念了一串號碼,希望不會造成某個路人甲的困擾。
  江澤揚起嘴角,停下舞步,但仍舊一隻手緊抓著楊禹彤的手腕。他從西裝口袋掏出手機,「可否請妳再重複一遍?」
  她又念了一遍,但她知道前面有幾個碼可能記錯了。
  「很心虛。這顯然和第一遍說的不一樣。」他笑,「妳覺得妳可以騙過我嗎?或許在某方面妳很聰明,但是在『這方面』,妳完全不行。」
  「沒錯,就如同你說的。我的確不聰明,但你如果夠聰明的話,就知道我不太喜歡你。」她微笑,「而且我長的又不漂亮,你一定可以找到更漂亮的女生。」
  他似乎沒有要投降,「妳還沒真正了解我,卻對別人擁有偏見,不是一個有智慧的人該做的。還有,覺得自己不漂亮也是,如果從前沒人搭訕妳,那是他們目光短淺。多花點時間認識我吧。」
  楊禹彤努力甩開快要被他說服的意志,她只是皺著眉間看著這個人。江澤突然放手,「走吧,後會有期。」她有點錯愕,但危機感讓她迅速反應,轉身離開。
  陳宇傑不安地看著那兩人的動靜,直到江澤讓禹彤離開才鬆口氣。
  「我去廁所。」何希真感受到他的不專注,沉下嘴角,轉身離開。
  陳宇傑腦袋混亂,沒有攔住希真,只是愣愣地看著她走遠的背影,然後又迅速轉身去尋找楊禹彤的身影。
(下章「沒有我的記憶」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4內容數
黑雀,筆名發想自烏鴉多變歧異的文化意象,期許以智慧和靈性,書寫出奇幻、浪漫、寫實、厭世、黑暗、荒誕各類創作。目前正在整理自己過往寫給自己看的私藏小說,分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