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讀信#001 父子的信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親愛的朋友
歡迎來到心情點播站
今天你過得好嗎!?
讓我在這裡用聲音
與你分享一些療癒的片刻
這是封信~
親愛的爸~
也許你聽到這些話的時候
是在幾萬英里的高空上…
或是遙遠時差、地球的另一端…
伴隨年紀的增長
有些事情從而變得厚重
該記得的,變得模糊
該遺忘的,變得清晰
哈,這就是這個世界吧?
一個顛倒的不期而遇
我們與人常常是擦肩而過
能留下的也是少數不容易的
都是要盡力去把握和維持
在你那個年代開始流行喝洋墨水
大學之後,只要能夠出國,就會去國外拿個學歷
其實,我有時會設身處地的想,
當時如果是我,我會做怎樣的選擇?
因為往前或往後,
往左或往右都是一片未知的世界
看著那些你畢業三十年的同學
待在國外繼續生活的,
也是另一番人生
我能怎麼形容呢?!
我想我還不會形容~
人生就是這樣,
過往的種種總是會換做不同的面向
繼續在每個人生的場景中上演
我在你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那一刻,我是喜悅的
有的時候媽會說你總是衝動
但有的時候你卻永遠像一個好奇寶寶
願意用最誠摯的心探索這個世界
這種開放的情調,
是一個壓抑年代需要的活力
你喜歡的這一首Hotel California加州旅館
是Eagles老鷹樂團在1977年發行的歌曲
許多人對歌曲有著不同的回憶
1998年這首歌曾被評選為有史以來最佳的吉他獨奏

導演王家衛說:
『那些消失了的歲月,
彷彿隔著一塊積著灰塵的玻璃,
看得到,抓不著』
導演用電影,歌手用音樂,詩人用文字
讓我們回到那些值得紀念的片刻
再回來激勵現在的自己!
這首歌,
獻給不同年代的你
裏面一定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