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染了頭髮,是為了白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染了頭髮,是為了白髮

這好像是大事,對我來說。

兒子說,媽媽...我們同學都染到天昏地暗了,你那麼在意?

我只能說,兒子你不懂我囉!

ㄍㄧㄣ著不染,是怕染劑,不得不染是怕藏在裡頭的秘密。

兒子只要有空就會說「媽媽我幫你拔」,

突然有一天兒子幫我拔時,竟然說:「拔不完耶!太多了」

我驚覺再拔下去也不是辦法了,因為長出來的短短髮絲還是白的...

我在意它到底是為哪樁?仔細的分析...是老嗎?還是不好看?

上週靈感來了,就接受了讓它繼續長吧,就在這時候我也接受染劑了!

我跟自然抵抗是沒用的。

其實我知道再進一步的接受就是不染了,就是讓白髮驕傲出現。甚麼時候呢?有一天吧!

年輕時最驕傲的髮質,又直又亮,唱民歌時的那個形象早就不見了!

現在我最在意的是,我每天存進去了多少可以快樂的能量!

真正接受兒子所說的我跟方阿姨都是中年婦女了!

 

沉思中...年經不在,早已蛻變!

raw-image

    12會員
    875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終於 成功了!每天只吃台幣80圓,炒面奶茶。
    avatar
    柬埔寨打工渡假,是詐騙
    2024-06-19
    終於可以帶小孩出國啦疫情期間生活完全被改變,解封之後最想去哪裡旅行?帶著當時2歲的小孩赴東京,本文是新手媽媽規劃旅行前的碎念心情,敬請期待「東京限定」給新手爸媽的出國建議手冊完整版。
    Thumbnail
    avatar
    艾希小姐
    2024-06-14
    忠於自我慾望 | 解開內心枷鎖忠我|直播6/15 pm8:30 在前幾周和朋友們聊到『感受自我』以及『突破心中制約』的議題, 繼而使我提出『凡事要忠於自我』的概念。
    Thumbnail
    avatar
    ZJJasper |格鬥 X 健身 X 思維|
    2024-06-14
    忠於自己的喜愛與選擇,有個性做自己如果你喜歡清水模質感的牆面,你可以這樣做. 如果你喜歡輕工業風的鐵件五金,你可以這樣做. 如果你喜歡穀倉門,也可以這樣做. 如果未來你想換100吋的電視,那我會幫你預留空間. 如果你想要沙發背牆像是世界地圖的藍色海洋,你可以這樣做. 如果你想陳列幾瓶紅酒,你可以這樣做. 如果你有心愛的毛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Lee
    2024-06-13
    4 .使六識出六門,於六塵中無染無雜 上篇文章提到,「真如自性起念,六根雖有見聞覺知,不染萬境,而真性常自在。」這就是《六祖壇經》般若品第二所說的:「但淨本心,使六識出六門,於六塵中無染無雜,來去自由,通用無滯。」六祖以「六門」比喻眼、耳、鼻、舌、身、意等六根,並言:「世人自色身是城,眼耳鼻舌是門,外有五門,內有意門。心是地
    Thumbnail
    avatar
    Koeln Walker
    2023-07-22
    靜詩抄 / 愚人節後一日(中英對照)詩,不能吃,也不能用, 你走後,一根羽毛墜落, 有背的溫度。 生命的信仰,輕如鴻毛, 不為所得,不為所求, 在不斷的失落中追尋。 詩,不能換錢,不能得名, 與靈魂共舞,一根羽毛揚起, 有風的味道。 詩,永恆存在,如暗夜的光, 想要寫詩想要寫詩想要寫詩 直到世界的盡頭。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3-04-02
    關於自閉症者不幸被染疫的訓練對自閉症者而言,是不樂見的情況。 問題是,新冠肺炎的不幸染疫,是防不慎防。 特別是,突發性染疫、無法看出無症狀的路人、需要搭大眾運輸工具等。 有的自閉症者,完全不知道可以做什麼,就只有出現刻板動作來滿足自我。 在平常,照顧者就要先想好可能性。 其實,沒有必要矯枉過正。 因為,這對自閉症者而言,不但有
    avatar
    宋雲燕
    2023-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