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重啟人生》:每個選擇都是在構築你的未來

2023/06/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原本以為這部影集是大女主重生的故事,女主角重生歸來要那些對不起她的一個個都不得好死……這種展開對我而言不算新鮮,所以一直興致缺缺。直到朋友強力推薦,我才發現自己誤會了,差點錯過了這部五星好劇。
雖然距離這部影集上架已經過一段時間了,但我仍想推薦。
沒錯,這是五星好劇。劇集講述了女主角平凡卻也不平凡的一生,沒有要復仇,沒有要拯救世界,她只是想盡自己棉薄之力積德行善,下輩子才能投胎成人。劇情平實,卻代入感十足,演員演技也都在線,推薦還沒看過的都去看。
圖源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撤下

劇情簡介

進藤麻美是一位普通的公務員,在33歲那一年死於車禍。死後到了一個諮詢台,得知自己積德不足,下輩子將投胎成一隻大食蟻獸。為了扭轉來世,順利投胎成人,她決定重啟人生,從嬰兒時期開始好好做人,積極行善……

推薦指數:★★★★★

觀後感

總歸一句:非常好看!幾乎沒有什麼能挑剔的缺點,又或者是在厲害的劇本和演技之前,什麼瑕疵都會自動隱形。
這部劇很溫暖,卻不是強灌雞湯型的暖心影集,只是平實的敘述女主角重啟人生,好好生活行善,好好幫助身邊所有人的過程。因為貼近我們的日常生活,所以共鳴性極強,可以從中得到許多啟發,又不會淪為說教。
如果你還沒看過這部劇,請給它一個機會,絕對不會後悔!

以下內容涉及劇透,請斟酌閱讀

圖源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撤下

平凡卻仍精彩的劇情

劇本厲害的點就是在平淡的日常生活中變出花樣。女主角每次重啟都選擇平凡的生活,沒有捲入奇怪的陰謀或是需要拯救世界。即使如此,她仍兢兢業業的做好每一份工作,每一份工作得到的經驗也都成為她下一次重啟的養分。
每份工作都有其辛苦之處,也能帶來不同的價值與成就感。 編劇厲害的就是在這些平凡日常中挖掘出精彩之處:身上貼著不同職業的標籤,保有N回記憶的主角,在重複的事件與情節中,摸索拿捏與家人朋友互動方式。每次的交流都會有些微妙的差距,維持不變的是主角對家人朋友的情誼,並沒有因為上百年的重複而厭倦。
而觀眾就這麼跟著主角一起苦惱與慶幸,重複度過每一回人生,迎接每次不同選擇所帶來的驚喜(嚇)。
圖源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撤下

平實而代入感十足的對白

要說《重啟人生》中我最喜歡的一點,就是主角和朋友們的互動過程了。她們的對談過程,那些瑣碎而不重要的小事,真的和我與朋友們的對話如出一轍。即使聊著別人的八卦,講些不著邊際的瑣事,只要聚在一起,感覺就很自在。
每位演員的對話都十分自然,讓人不知不覺就代入其中,跟著點頭微笑。明明這些角色都是跟你我相同的普通人,但卻透過聊這些不起眼的小事,將每個角色略微的性格差異表現出來,我覺得這是這部劇最厲害的亮點。
圖源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撤下

日常的靈魂拷問

劇中主角經常面臨天人交戰的時刻,偏偏這些事件卻又很日常,即使發生在你我身上也不奇怪。舉例來說:如果在電車上遇到討厭的老師被誣陷為色狼,你會挺身而出,又或者覺得他活該,選擇緘默不語呢?看著主角頭疼,我也跟著糾結,如果是我處在當下,我會怎麼抉擇呢?
這部劇有很多這類型的問題,像是發現朋友的戀愛對象居然是已婚人士,要告訴他嗎?要如何告訴他呢?這些問題令人困擾,卻又不能說不可能遇到。這部劇就是這樣把日常生活中的小煩惱拋到觀眾面前,讓我們思考,而從主角的行動中獲得啟發。我認為劇情這樣編排,昇華了整齣劇的價值。
圖源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撤下

每個選擇都伴隨著某些犧牲

這點是我看《重啟人生》時最被觸動的部分。當看到主角為了投胎成人,想要在醫學上有所貢獻,造福全人類,卻因此失去了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時,我也跟著一起焦急。
這其實就是人生呀!每次的選擇都構築著我們通往的未來,背後肯定會犧牲某部分風景,因為我們大部分人都只活那麼一次,所以不會發現自己錯失的美好。如果我們能對此有所意識,是否能為夢想中的未來做出更明智的選擇,且為自己所選的道路負責呢?
我很慶幸主角在最後一次的人生,成功拯救了朋友,並與她們重新成為朋友,一起結束這長達百年的旅程,最後即使不當人也無所謂,因為能與親愛的人們在一起,當鴿子也是很幸福的。
我很喜歡這樣的結局。主角犧牲了當人的未來,選擇與朋友一起度過,樸實無華卻恬淡快樂,對主角而言,這就是幸福吧?
圖源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撤下

總結

我很喜歡這部劇,雖然劇情樸實,但每集都有出彩之處,特別是完結前的危機解決方式,肯定出乎所有人意料,仔細想來又十分合理。不像大部分影集總有一些比較無聊的集數,《重啟人生》每集都很好看,讓人一追再追,值得五星好評。
與主角不同的是,我們的人生不能重啟,所以更要審慎做出每一個選擇,為我們選出來的未來負責。然後好好積德行善,不然會變大食蟻獸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在人生這堂課中陪你學習思考成長的好同學Yuni 很高興跟你分享我的課堂筆記 希望能為你帶來一點點正面的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