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淚管手術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始是左眼一直流眼淚,去住家附近的眼科看診所說過敏,藥水點了兩個月還是不見效,有去另外一家眼科看診幫我詳細檢查還是沒有事,最後是媽媽提醒我可能是鼻淚管堵住,才開始到江眼科去就診。
江眼科幫我通了幾次的水都沒有過,後來叫我去看耳鼻喉科,可能鼻子有影響,所以我就去看耳鼻喉科三次,把鼻竇炎治療好,再回去江眼科,還是沒辦法,他請我到大醫院檢查。
我是在桃園長庚掛號,隨便找個眼科掛,結果不是這方面專家,護士介紹我看專門處理鼻淚管的醫生,所以我又延一週再去看診,門診醫生幫我通水也沒過,就幫我安排詳細地檢查,抽血照斷層掃描。
回診後才幫我排定好手術時間,這個手術名稱也很長,左眼淚囊鼻腔吻合術和左眼矽質淚管通條置入,我就開始先詢問保險部分,然後等待時間到來。
中午12點接獲醫院來電,告知兩點前要入住,於是趕快去把身體頭洗好,吃飯,跑銀行後,就衝來醫院,光辦理住院就等了半小時左右,再來還有一些前置的檢查,抽血,x光等。
到病房前還先到護理站報到,問了很多問題,和繳交資料後,才能進入健保病房三人房,且現在是男女混房制度,我靠窗也還好,因為有跟護士登記雙人或單人房,我都還沒整理好,護士說剛好有單人房,看我要嗎?
好,不然三人真的有點擠,單人房好大啊,整間都是自己使用,廁所也是自己用,有電視,沙發等,還有冰箱,全部好了就沒有事情,很剛好,表妹也跟我同天入住,隔天手術,想說去找他,結果現在探訪的要求很嚴格,所以我們就相約一起吃晚餐,聊了兩個小時左右,天南地北的。
健保房的衣服是用舊的,單人房是全新的。
隔天一早護士就來噴鼻子,昨天聽說不是第一台刀,九點多就睡著了,然後腕上老公來,看電視吃晚餐,感覺他是來吵我的不是陪我,哈!
護士提醒我要換衣服,昨天的護士說大約九點,今天的護士五點就來,好吧,我也該起來運動了。
昨天12點後就禁止喝水吃東西,準備手術時的全身麻醉,由於是從鼻子進去開,把管子放在眼睛跟鼻子那邊,固定一陣子後再取出。
早上跟媽媽聊天聊得很開心,昨天也跟表妹聊起來,開刀時,就昏睡過去,記得他要我嘴巴呼吸,然後先給些抗生素,然後我就10:10分進開刀房,13:30左右出來,只記得他要我換床,用屁股。
回到病房一整個就是想廁所,還好我是可以立馬下床的,再來就是吃中餐補充能量。但是因為鼻頭有一直滲血出來,紗布也會在喝水時,不小心沾到整個都是,所以大約一個多小時就要換紗布一次。
整個眼睛也都是腫的,也要不時冰敷著,然後手腳是沒啥力氣的,直到隔天睡起來才慢慢有力氣,但是鼻子的血還是不少,而且也會從嘴巴出來血塊等。
護士會來給藥和擦眼藥水,藥有止血,抗生素,鼻塞等。醫生早上會來拆止血棉外的紗布,之後就自己回家照顧,定期冰敷,擦藥,吃藥,每一天慢慢減少血量,精神也越來越恢復。
結論就是雖然是小手術,但是術后照顧也很重要,不可以吃辣的,炸的,眼睛弄到水,激烈運動,茶,咖啡,等都禁止,提重物也盡量不可。
還有,有手術都是很傷身體的,必須要好好養好身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280內容數
你想退休嗎?那退休後的生活你怎麼規劃?心態如何調整?錢怎麼準備?這些都是需要學習了解,我也正在這條路上學習,並且分享給您,希望對你們有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