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5/28日記(40):早上不順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早上過得不順利,如果同寢的人看到,他可能會開始感到滿意開心,因為自覺我們之間就是敵對關係,互相用不同的行為與習慣攻擊(但其實是我單方面被欺,我的習慣都很好,不會打擾他人反而只能被打擾⋯)。我覺得我並不樂於看到他受苦,雖然也不會祝他一切順利,只是不斷練習不再與他有任何心理聯想上的牽連。但卻無法阻擋實際的打擾和受害,我真的只想要他不再用那些純粹的惡意攻擊人,已經困擾到希望能接到他車禍身亡、自我了斷或是任何能終止這一切的消息,而我會笑著鬆一口氣。我覺得這樣想並不是我的錯,而是情勢所逼的困獸之鬥。我也知道應該要跳脫受害者思考,自己覺得被害反而才是問題核心,但這樣的轉念實行起來只是偽裝和忍受,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有效。
今天自習室找不到位置讀書,有可能是本身就沒有讀書的動力嗎?才一直找藉口挑剔分心。但不斷被打擾是現實,那些發出雜音的人偏偏就各據一方,好像在認知到自己很吵時也不想被別人吵的卑劣心態,在自習室形成一個雜音廣布的局勢。就像手機基地台或超商的分布一樣,彷彿經過自然隱微的設計般(像是形成球狀的泡泡或自動密佈天空的樹蔭),我上樓找位子讀。樓上也沒有完全沒人的區域,在一個角落坐下,偏偏就有一個人硬要坐超級靠近,而且不斷做動作、發出噪音,看他還會回瞪你,說:怎樣?完全就是挑釁的態度,沒有在為他人考慮,或者說他完全在為他人考慮,考慮著如何吵別人。我真的不懂到底為什麼要這樣,能想到的只有他想趕走周圍的人。噪音已經讓人困擾,加上他明顯展露的態度,更讓人無法冷靜。每次發出大聲響都會被嚇到無法專心,真的有人以此為樂嗎?想到這就讓人覺得很不舒服,就像經過人性的垃圾場一樣,遇到腐敗的東西應該馬上遠離丟棄,不能再想如何應對和改變什麼了。
遇到這種故意的攻擊,很想反擊回去,結果對方戴著耳機,很想吐槽說這裡就你最吵,戴耳機是阻絕自己的聲響嗎?我真的不懂,撐到趁吃飯時間離開了,覺得沒有心情讀書,想等等就去爬山。吃完飯後心情平復一點,還是到自習室碰運氣了。坐到不錯的位子(早上的人走了),寫完習題,途中陸續有人來,但都不是太吵,因為見識到更惱人的人。自習室因為期末考而取消月底清潔,似乎是首例,之前沒有遇過這樣得情況,但我已經規劃好要出去了,所以在因為系統崩壞而聚集的人團中走出。到二手書店看完這學期看的第四本小說,晚餐吃路邊小吃的陽春麵。商圈有兩種店,一種是比較貴的餐廳,有精緻裝潢和招牌,自己一個人很難走進去。另一種是不會記得名字的純樸攤販,通常只記得他賣的品項(也以此稱呼),用開放式的民宅一樓當店面,隨性擺著桌椅,而廚房就在門口附近。這種店便宜大碗,隨便走進去也沒有壓力,很喜歡。不過我每次吃都沒在記店名和位置,每次想再吃都要在商圈亂繞,憑印象碰運氣。這次點陽春麵有點後悔,因為有其他客人點炸醬麵超香的。有時候覺得品嚐美食只在剛開始的十口之內,超過就只剩塞入與咀嚼的機械動作,最後甚至覺得很膩,無論吃之前有多渴望、剛吃時又多驚艷感動。不過也有可能只是我太容易厭煩的個性所致。
討厭的同寢人不在,睡得很安穩,在家會忘記能平靜地入睡有多珍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