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壹佰伍拾戶好生活同樂社區】三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某天上班途中,下了大雨,我進了室內,脫下在路上被雨淋濕的外套與背包,狼狽地將路上買的已濕透的早餐丟在進門的桌上。
我向來討厭這種故意落在通勤時間的大雨,要不是因為今天已經排好要進補習班備課,這種天氣跟時間點,誰會想出門跟大家一起擠在馬路上,邊塞車邊淋雨。
我壓根都不想出門。
隨手用毛巾胡亂擦乾頭髮,內心莫名地一陣煩躁,這種被迫出門又被雨淋濕的焦躁感讓我很不爽,我邊擦毛巾,邊瞪著窗外下得粗白直線的滂沱大雨,好一會兒,心裡突然出現一句很清晰的話:「我真他媽的受夠了!我不想再繼續下去了!」
就是那個下大雨的上午,我好像被打醒一樣,開始幻想逃離計畫的準備。
到了中午,我開始忐忑不安,納悶早上自己的那股念頭是否太過衝動了,同時覺得怎麼身體有點沉重、好像還有點發燒的跡象。
當天下午,我邊備課邊坐在教室沉思,門鈴響了,我按開了樓下的大門,過一會看到原來是之前那個說自己生日的小孩下課後來補習班報到了,他揹著沉重的書包,無精打采的慢慢爬著樓梯,像老人般蹣跚地走了上來,一進門看沒看我,跟我點了點頭算打了個招呼,我開門迎接他,問他今天在學校怎麼樣,他不回答。
他一進了補習班教室裡,從書包裡掏出課本,好似洩憤般,用力的將課本甩到桌面,駝著背,背對著我坐下來,我好奇地看著他,想著該不會是在學校裡受了什麼委屈,才會發這麼大的脾氣。
我進了教室,把遠處其餘兩盞沒打開的日光燈一起打開,轉身趁機觀察他的神情,發現他盯著課本邊緣視線集中的一點。那種空空的眼神,暗暗的瞳孔,整個人有一種暗暗的感覺,很像早上那個狼狽進門的我。
我詫異地看著他,突然發現我好像正在變成像他一樣的人,那個空空的眼神。
莉莉以後會變成這樣的小孩嗎?一個原本應該在這年紀活蹦亂跳、好奇心旺盛的小孩,現在變成一個終日死氣沉沉、對著書本唉聲嘆氣的孩子。
走出教室,回到桌前,我搖搖頭,試圖把那種想像甩到腦後,但這景象總是縈繞在心頭,每幾次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自動從腦海中冒出來提醒我。
我想了好幾個晚上,心中一直對這個想法忐忑不安。
該月底對帳時,我在下午銀行下班前,特地去銀行刷了存摺,檢查一下我現在的積蓄,我捏著存摺,想著上頭的數字夠支撐我的夢想嗎?雖然目前沒有房貸要付,但如果想要達成目標,我恐怕還需要別人的幫忙。
當晚八點,我開始發現身體不舒服的感覺越來越嚴重,不知道是不是淋雨後突然進室內吹到冷氣的關係,但是當天輪到我值最後的晚班,沒有其他同事可以接替,我硬撐著等到最後一個家長終於下班來接孩子後,離開補習班的時間比平常晚了一點。在回家路上,莫名地飢餓感升起,我想起還沒吃晚餐,匆匆在家門口附近的超商買了微波便當。本來想吃照燒雞肉口味,但看到滑蛋牛肉燴飯正在促銷價,想到反正差不多,就選了便宜的滑蛋牛肉。
到家後,我在餐桌上撕開在超商微波晚餐包裝,一邊吃一邊想要如何實現我的計畫,滑蛋牛肉口味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好像有種若有似無的奇怪酸味。
我有點後悔再差個十幾塊,就可以選我想吃的照燒雞肉口味。一邊吃,一邊用湯匙刮著盒底的殘羹,口中的醬汁卻越吃越酸,我的後悔感越來越重。
正想著還是乾脆倒掉算了,重新煮個泡麵喝喝熱湯,肚子卻也慢慢地飽了。我將剩下沒有吃完的殘汁倒掉,將盒子洗淨隨手晾著,迅速去沖了個澡,沁涼的水流沖著奔騰的熱腦袋,心裡一邊盤算要如何透露我的計畫給莉雅知道,如果她反對怎麼辦?
(下一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佳儀 Lin ChiaYi
林佳儀 Lin ChiaYi
擁有行銷通道的純生產者,喜歡集中力量做聰明懶的事。 服務業的經驗起家,累積教育/育幼業10年的經驗,現為自由專欄作者 因為口誅會與人吵不喜歡的架,所以選擇邏輯性地筆伐。 更多文章:https://ladyemotions.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