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傾 | 短暫的清靜 <第30篇>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沒帶手機出門,你怎麼辦?
五個小時左右的行程:50分鐘來回的車程,帶毛孩回診抽血;50分鐘來回的車程,拿了要出貨的商品,再跑三間超商寄貨;放在冰箱保鮮的主食罐,拿出來退冰;加熱料理包,配著電鍋裡的白飯,10點多才吃到我的晚餐;洗好澡、洗好頭,看了時鐘已經是近凌晨2點鐘。
起床的時間,也很匆忙。加熱冰箱裡的主食罐,配上藥藥餵食毛孩;拿了冰箱裡的催淚皮蛋和黃金玉米筍煎了蛋餅;抓了一包紅茶拿鐵茶包就出門上班。
嗑完了早餐之後,才想起來,剛才打電話問阿目早上毛孩的藥是餵哪一包?講完,我是不是就把電話放在餐桌上了!出門,我是不是沒有去拿那個電話!
就這樣吧,突然獲得一段短暫的清靜時光!
是自己的依賴而已,手機如果三天不去理它,也不會有什麼人急著要找到你!

是不是有一種【軟土深掘】的人類。這週會議時,老闆提起有些廠商,要嘛是一直對客戶漲價;要嘛是客戶訂單量太小不願意接,或是叫你去找別人;要嘛是交期隨便說,跳票也無所謂…。【客戶】的地位越來越低。人吃人的時代
C廠商交來的貨,瑕疵比例過高,廠商居然來要求我們要允收!為什麼不是檢討自己的良率問題,反倒是來要求你的客戶應該要允收?要客戶自己想辦法把這批材料用掉??工廠連同辦公室,要5個人來開會討論什麼問題???
Z廠商來反應,半年前下的訂單要拉貨,廠商將開立發票請款!!我們統一下單讓工廠好做事,好像怕我們不拿這批貨,或許除了人吃人的時代,還多了一點人人為己的味道。
當面對廠商的要求,我們反思「是不是對廠商太好了?」
對廠商而言,整批生產才是最節省成本的,小量小量的製作,成本無法降低,廠商製作成本高,也只是對客戶提高商品單價。
對我司而言,我們預抓整年的用量,批量下單給廠商,為的是讓廠商可以整批製作,以達到節省成本的目的,降低單價成本。
對廠商而言,他們在做生意。對我司而言,我們也在做生意
可是我們一直為廠商著想,廠商卻沒有在為他們的客戶著想!
「雙贏」才應該是我們應該追求的,怎麼會是拿劍廝殺呢?!
原來,要對人好,對象應該是一個水準夠高的人!
如果你對那個人好,而那個人水準不夠高,就會被那人視為理所當然!因為那人習慣了你這樣的態度對待他!當有一天你不再對他好,就是你的錯!!
錯的不是你,錯的是對象是一個水準不夠高的人!
處處存在著可以學習的機會、存在著可以充實自己的種子!

牛牛昨天詢問我「明年的草蜢巡迴演唱會要不要去?」
〝草蜢〞可以觸動的,是內心的那段青澀歲月!由他們的聲音、由他們的歌曲,將我帶回那一段時光!回憶那段時間相處在一起的朋友們,那段單純的快樂、沒有煩惱來打擾的生活!那段再也回不去的時光!
~~我們這麼在乎她 卻被她全部抹煞 越疼她越傷心 永遠得不到回答
~~到底她怎麼想 應該繼續猜測嗎 還是說好全忘了吧
~~一起森巴舞 不用孤獨 拋開煩惱與痛苦
~~一起森巴舞 不再孤獨 投入忘情的舞步
~~半點心給不給我 這個問題讓我好害怕
~~我的心為了愛你 情願讓你把我當作他
~~你我之間總有些依戀吧 還可以繼續吧 就算是妄想吧 也讓我保留吧
~~不要讓這段情從此作罷
~~一千顆真心給你 你不要沉默不語 一萬萬句我愛你 我一定回來看你
~~寶貝對不起 不是不疼你 真的不願意 又讓你哭泣
~~寶貝對不起 不是不愛你 我也不願意 又讓你傷心
~~愛不怕讓你知道 情一定需要明瞭 這條路好風景再多 我只願意被你擁有
~~愛不怕讓你知道 情一定需要照亮 這小小的城市有太多夢 等著被人收留

「你們去!」是我給牛牛的回覆。
S先生要搶票!S先生是我不想看到的人。
除了現階段,不希望任何事物碰觸到心裡的那一塊!因為脆弱,哭點非常低、太容易因為非常微小的觸動就感到鼻酸!也非常容易感傷!對於這個階段不容許我脆弱的時期,我並不想陷入那樣的情緒中!
加上這位S先生,2013年牛牛結婚的時候,他像是世界末日一般,刪除了所有的好友,封閉自己。有本事做這樣的事,就有本事自己承擔。
結婚的人不是我、你追求的人不是我,你能夠繼續和牛牛當好友,我恭賀你,但你也不會再是我的朋友。
清靜點好,縱然不再熱鬧、不再繁忙、不再是想去哪裡馬上就能出發、不再是想做什麼就會有人陪著一起瘋…,言而總之,對象要是一個"對的人",你把對方當好朋友,對方又把你當什麼了呢?垃圾,該丟就丟?
清靜點好,一個人就好,不需要煩惱誰誰誰的問題,對於我而言,也許只有剩下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才會去重視自己的存在。清靜點好。
#積沙能成塔第30篇
#朋友不是人人好
#年輕時老是拿熱臉去貼冷屁股
#一個人就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